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动漫喊话欢乐颂:群像剧早在二次元火过了!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6-5-7 8:52:5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欢乐颂》火爆卖点之二:人设丰满,五位女主角性格迥异】


除了紧凑新颖的剧情之外,人物形象足够丰满也是《欢乐颂》火爆电视荧幕的重要原因之一。


《欢乐颂》中的五位女主人公都具有十分鲜明的性格特征。安迪作为一个高挑美丽、气质出众的冷美人,精准如公式的言谈举止和海量的知识储备令人印象深刻,是高智商低情商的代表。而曲筱绡的定位则是一个精灵古怪的富二代。好玩,有趣,真实犀利不矫情,虽不学无术,却人情练达、智计百出,管得了公司搞得定男人,是人精中的战斗机。樊胜美则将出身贫寒的“胡同公主”演绎得淋漓尽致。作为外资公司资深HR,美貌如花,却偏偏生长在重男轻女的贫寒家庭,父母的不公让她耿耿于怀,工作后更屡屡被兄长拖累,赚来的钱全填了家里的无底洞,讲义气、好帮忙,更爱打肿脸充胖子,哪怕再艰难窘迫,也不愿意在别人面前露出疲态。邱莹莹与关雎尔的人设大概可以概括当代两大部分90后女孩,前者平凡不出彩,但却热衷于打扮,长相漂亮,后者则是典型的乖乖女,一直过着父母早就替她规划好的生活,家教良好、知礼懂事更是她一贯的标签。


动漫喊话欢乐颂:群像剧早在二次元火过了!


如此截然不同的五个角色,成为了邻居关系,本身这个设定就充满了碰撞的火花。单单一个人设表就可以让观众在看剧之前脑补出数十万字精彩大戏。而在二次元中,将人设特色当作宣传手段,甚至是重要卖点的案例数不胜数。


其中最为成功的当属京都动画,早在《轻音少女》中,京都就意识到了人设的重要性,在这部动漫中,汇集了天然呆的平泽唯、黑长直学霸秋山澪、运动万能又开朗活泼的田中井律、温柔白富美琴吹紬,以及第二季加入的猫系萝莉中野梓。五位性格迥异的少女在轻音部中的日常生活,只是玩玩音乐喝喝下午茶,就火遍了整个二次元。


动漫喊话欢乐颂:群像剧早在二次元火过了!


圈完了宅男的钱包之后,京都又怎么会放过腐女?于是在2013年,《Free!》这部动漫便成为了京都动画进军女性市场的第一枪。


三无电波系七濑遥、温柔大天使橘真琴、傲娇鲨鱼系松冈凛、萌系正太叶月渚、以及美学系学霸龙崎怜。《Free!》主要讲述了这五位性格迥异的少年的水泳日常,但是一经播出,就以不可逆转的势头一路大火,无论是DVD还是周边的销量都一直居高不下,到了2014年推出了第二季,火爆的势头只增不减。


动漫喊话欢乐颂:群像剧早在二次元火过了!


除此之外,还有《旋风管家》《守护猫娘绯鞠》《天降之物》等女性角色丰富的后宫动漫,以及《吸血鬼骑士》《樱兰高校男公关部》《歌之王子殿下》等男性角色丰富的逆后宫动漫,都曾经在二次元中红极一时。


由此可见,无论是国内还是国外,作品中的人物是否足够丰富,是能否火爆的重要原因之一,《欢乐颂》中五位各具特色的女性角色,本身就足够吸引观众的眼球。


【《欢乐颂》火爆卖点之三:二次元特有的萌属性与迷之CP感】


我们都知道有不少专有的萌属性,都源自于动漫中,比如中二、傲娇、病娇、三无、女王等等。而《欢乐颂》这一次也站在了流行的前沿,为剧中的人物们都安排了或多或少的二次元中特有的萌属性。其中最为明显的,就是高冷御姐安迪的傲沉属性了。


动漫喊话欢乐颂:群像剧早在二次元火过了!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