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漫笔记:《大剑》百合片老前辈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6-5-31 8:16:1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其实最初的日本动画,也就是手冢治虫的时代甚至之前曾经是以男性角色为主导的动画时代,说白了就是男性角色出风头,女性当陪衬添加点儿浪漫元素,作用说到底也只是在表现男性角色的成就,抱得美人归什么的……从现在往前数的十年,007这样的英雄电影里女性角色还是花瓶,而现在的英雄电影里女性角色是越来越出彩啦,比如妇联里的寡姐,甚至有名导演还让女性作为唯一出风头的人物在故事中出现,比如电影《超体》里的露西分分钟颠覆了全人类的三观……好吧扯远了,让我们说回动画。总之,不知不觉间女性角色在动画里的戏份越来越重,最后终于出现了以女性为主体,男性为陪衬的作品,今天要八的《大剑》就是其中之一。


漫笔记:《大剑》百合片老前辈


漫笔记:《大剑》百合片老前辈


当妹子拿起了冷兵器


《大剑》的设定真心很老啦,毕竟这部动画的原作漫画从2001年开始连载,动画是2007年出的,2001年的时候还没有《魔法少女小圆》这样“少女拯救世界”的作品,那时候故事主角很多还是男性角色,不过从这一点上也能看出来《大剑》设定对未来风向的预见性,因为我们知道,现在女性角色为主角的动画有多流行。不过笔者猜想,女性主角动画的流行,尤其是那种女性拿着剑拿着枪上战场和敌人火拼的故事情节,多少也和男性的喜好有关,是有宅男喜欢看娇小的妹子拿着武器噼里啪啦打架的,而且说到深一层的意思,剑也好,枪也好,在文化中多少都有点暗示着男性生殖器的意思,于是说……那些玩枪舞剑萌妹子其实玩的是(哔——)?画面感人啊。宅男,你们开心吗?


漫笔记:《大剑》百合片老前辈


在《大剑》的世界里主要矛盾是人和妖魔之间的矛盾,妖魔这个设定早就被用烂啦,所以才说这个设定老嘛。人vs妖魔,就好像绵羊vs老虎,人类当然不会很开心。为了对抗妖魔,人们想出来的招数,同时也是终极杀手锏就是通过将妖魔的血肉植入人类体内,培养出一批半人半妖来对抗妖魔。其实笔者一直不明白为什么半人半妖的存在能比妖魔还要强,但不只是《大剑》,好多作品都是这么设定的,看起来混血就是有优势啊!反正不需要什么道理你只要接受“混血最强”这个设定就可以了!这些半人半妖的混血儿,被称为“大剑”。大剑这个名字其实还是被普通人叫的比较多,因为这些人有个共同特征就是背后背着对付妖魔的武器,一柄大剑。


漫笔记:《大剑》百合片老前辈


百合,就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


我们的主角克蕾雅就是这些大剑中的一员,不过她是所有大剑中最弱的,她的排号是NO.47,最后一位,这个排号数字越低,实力越强,最强的当然是NO.1。虽然克蕾雅是最弱的,但我们要相信主角光环,因为这个最弱的称号,也是为克蕾雅开挂准备的设定。不过最初我们还感受不到她和别的大剑实力的差距,因为故事一开始就看到她咔嚓咔嚓像切菜一样滴抹杀妖魔,能打架的女孩子好帅气的!啊对了这部番也是有男主角的,拉琪,故事开始之后不久就跟在克蕾雅身边的小男孩。拉琪一开始就是战五渣,但是为了能保护克蕾雅,他也在之后努力地提升自身的实力,然而直到大结局他的能力依然没有超过克蕾雅。说到底,拉琪只要学会了能自保的能力就足够了,因为克蕾雅不但不用他保护,还一直走在开挂的路上。




[1] [2] [3] 下一页  尾页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