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2016广佛小宇宙动漫嘉年华新闻发布会6月28日举行

作者:佚名  来源:佛山日报责编   更新:2016-6-29 10:23:0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大考之后玩什么?动漫嘉年华!6月28日,2016广佛小宇宙动漫嘉年华新闻发布会在佛山家博城召开,宣布佛山首届动漫主题的嘉年华将于8月12日至14日在南海新天地举行。




作为佛山地区首次大规模的动漫主题活动,2016广佛小宇宙动漫嘉年华是“动漫阳光行”工程的首年重点项目之一。活动由佛山传媒集团、广东省动漫协会、佛山日报社主办,中国动漫周刊、南海新天地协办,稻谷文化承办。


据了解,嘉年华将汇聚全国上百家动漫企业和机构,在1.2万平方米的超大空间内上演精彩纷呈的潮流活动:包括宅舞比赛,动漫歌曲翻唱比赛,知名coser、舞见现场见面会,原创手机游戏发布会,本土原创动画发布会,中国古风文化体验区,痛车体验区……


广东动漫协会执行会长钟路明说,在杭州、上海、深圳、广州等地,一年十余次的动漫节是引爆全城的热门事件,吸引数十万青少年成群结队参与。2016广佛小宇宙动漫嘉年华是高质量的文化活动,有望成为广佛的节日,“未来,我们将用五到十年的时间将该动漫平台打造成中国动漫产业的高地”。


发布会现场,还进行了广东省动漫协会与佛山日报社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宣布强强联合携手启动“动漫阳光行”工程,为广佛两地的青少年提供一个健康、有益的动漫文化环境。


佛山日报社副总编辑李四清表示,动漫产业是整个文化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仅可以满足群众、尤其是青少年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同时可以带动和促进相关产业的发展。“我们将以嘉年华为契机,计划用五年时间在佛山打造动漫阳光行工程,促进佛山动漫产业的发展,丰富佛山的动漫文化市场,推动动漫产业与佛山的服装、玩具、电子游戏、传统工艺等衍生产品的生产和经营相结合,让动漫成为佛山城市文化的名片,成为推动产业发展的强力引擎。”


2016广佛小宇宙动漫嘉年华


时间:8月12日~14日


地点:南海新天地(广佛线南桂路地铁站B2出口50米)


票务: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进入门票购买页面,根据指引操作即可完成购票。线上购票只需25元,比现场购票(30元)更优惠,快来扫码吧!


不一样的广佛“二次元”


2016广佛小宇宙动漫嘉年华,作为佛山地区首次大规模的动漫主题活动,一启动便吸引了众多青少年以及业内人士的关注。但与其他城市的动漫节不同,这次2016广佛小宇宙动漫嘉年华带来的是一个独具特色的二次元世界。


观众反应:万分期待


对于成年人而言,“二次元”是一个很抽象的词汇,但对南海中学的清清而言,漫画书是静止的,而“二次元”就是会动的漫画。她说:“我的身边许多朋友都喜欢动漫,经典的动漫例如《海贼王》、《火影忍者》、《银魂》、《网球王子》都关注,最近我们发现了一部国产的动漫作品《狐妖小红娘》,一口气看完。”


家住澜石的高三毕业生林锦樑曾是学校动漫社团的副社长,他十分期待本次广佛小宇宙动漫嘉年华,打算跟社团里的同学组团前往。林锦樑说以前都是去广州看漫展,路途远不说,无法看足3天的漫展让他十分可惜,“这次一定要看个够本”。


石湾实验高级中学的应届毕业生于筱彤不仅是一位艺术生,还是一个动漫控。“最喜欢的就是看到二次元的人物突破次元壁来到我们面前,希望这次漫展能吸引更多优秀的coser,让我们过足眼瘾。”于筱彤说。


佛山特色:美食+功夫+动漫


如今,二次元文化日益发展为一股不可忽视的文化力量,在青少年群体中强势崛起,成为流行时尚、多元包容的价值符号。


近年来,二次元文化潮流已深度影响人们的社会文化生活,从国家到地方政府,亦出台多项政策鼓励动漫产业发展。


钟路明擅长策划营销,从业历程见证了中国动漫产业从势微到蓬勃发展:2008年《风云决》、2009年《喜羊羊大电影》、2010年《麦兜》……“很多脍炙人口的国产动漫作品,都出自广佛动漫人的努力。”钟路明说。


中国动漫周刊项目策划总监黄志勇告诉记者,他行遍中国各地的动漫主题展览,发现杭州地区的动漫展,经过当地政府和业界12年的努力打造,成为中国动漫展的标杆,标记中国动漫产业的动向。


“我认为,佛山能成为南中国动漫展览以及产业发展的高地,因为佛山城市拥有丰富资源——功夫、美食,如果再加入动漫元素,能打造出独一无二的文化名片,而这些对世界各地的人来说都是有吸引力的。”黄志勇说。


(文/佛山日报记者黄鹤婷、王紫君 见习见者吕文斐、汤文燕)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