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别听动漫胡扯了!高中生不能改变现实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6-12-13 10:28:3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当我们在看动漫作品的时候,往往会发现其中很多角色的年龄都比较小,他们刚开始就读高中,结果就拥有了改变世界的能力,让我们的中二心为之沸腾。然而,现实里面却很难听到什么凭借高中学历就能获得成功的例子。近日,有日本媒体就进行了这方面的调查。


Q.你是否认为现在还是“学历社会” 呢?


别听动漫胡扯了!高中生不能改变现实


是的……73.4%


不是……26.6%


在询问大学生的时候,我们发现超过7成的人认为现在依然是“学历社会”。没有学历的话,就将难以生存。那么接下来就看看大家的理由吧。


<我觉得现在是“学历社会”!>


■学历门槛太可怕了


“有一些企业招聘会直接说明他们要求的学历标准,达不到标准的连面试资格都没有。”(女性/21岁/大四)


“因为有学历门槛的。”(女性/22岁/大四)


很多正在找工作的大学生,恐怕都遭遇了这种“潜规则”——如果达不到某个学历,甚至不是某个学校出来的人,那么就没办法参加面试。于是乎,自然会觉得如今是个学历社会了。


■在企业说明会上没有自己的位置


“我在参加就职活动的时候,发现很多说明会都将好学校的学生安排在前列听讲。”(女性/23岁/大四)


“如果你是好学校的学生,那么企业甚至会主动给你打电话。而我这样的,必须到处赶场。”(女性/21岁/研究生)


对一部分企业而言,如果说不是什么好大学出身的人,就往往不会提供参加说明会的名额……这个瞬间,就让人感受到学历社会的残酷了。


■存在学阀的概念


“我在电视上看到过,如果是同一个学校出身的人,往往都会成立组织来行动。”(女性/22岁/大四)


“现在很多企业里都有学阀存在,来自同一个大学的人会抱团。体现了大学的重要性。”(女性/23岁/大四)


在一些娱乐节目里,如果嘉宾都是同一所学校毕业的,那么往往会被放在一起呢。另外,企业当中也有着学阀的存在……真是让人感慨。


<我不觉得现在是“学历社会”!>


■因为这不代表就业成功


“即便来自好的大学,也未必就能找到好工作。”(女性/23岁/短期大学)


“就算名牌大学毕业,也会有就业烦恼。另外学历以外的能力同样重要。”(女性/22岁/大三)


如果你觉得“从好的大学出来,就一定有好的未来”,那么就大错特错了。在就业的时候,可能你周围都是强大的对手,那么就算拿着好的学历,也未必一定能成功哦。


■也要看其他要素


“比起学历,我觉得大学期间多参加社会活动,会更有利于就业。”(男性/24岁/研究生)


“比起学历,很多公司更加在意一个人的内涵。当然了,可能现在依然有很多重视学历的公司呢。”(男性/22岁/研究生)


在找工作的时候,学历高的人可能会显得胜算更大。可是在不少企业看来,面试时候的表现才是真正决定命运的关键。学历说到底,只是个牌子罢了。


■我没经历过学历门槛!


“找工作的时候,感觉学历根本不重要啊。因为面试阶段经常会刻意忽视掉学历的。”(男性/21岁/大四)


“我在找工作的时候,并没有感觉到什么学历门槛啊。”(女性/22岁/大四)


也有些人表示自己找工作时没有遭遇过什么学历门槛。并且现在很多企业为了避免学历带来的影响,会刻意在遮住大学名字的情况下进行面试。


如何呢?有7成多的学生认为现在是一个学历社会。而且我们调查的很多对象,都是来自于正在找工作的学生呢。那么对此,各位动漫迷又是怎么看呢?


别听动漫胡扯了!高中生不能改变现实


点击下载腾讯动漫APP,看更多人气动漫作品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