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热门活动 >> 正文

吉林动画学院学工部举办第四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决赛

作者:学工部  来源:吉林动画学院责编   更新:2017-1-12 11:09:4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大赛评委


2017年1月6日,由吉林动画学院学生工作部举办的第四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决赛在A222圆满落幕。


学校党委书记、副校长王清山,党委副书记、校长助理盖凤明,动画艺术学院副院长盖世蕊,虚拟现实学院副院长冯长宝,文化产业管理学院院长助理宋菠,产品造型学院院长助理夏睿,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中心主管王静担任此次大赛的评委。大赛由电影学院学工办主任侯德军主持,各学院辅导员及学工部相关人员观摩了比赛。



比赛自我介绍环节


本次大赛分为初赛、决赛两个部分。初赛笔试于12月20日举行,学工部部分人员、各学院学工办主任、辅导员共60人参加了初赛环节。初赛基础知识测试采用闭卷、笔试的方式进行,主要考察学生管理者对时事政治、学校文化理念、学生手册、案例分析、博文写作、学生信息填写等工作技能的掌握程度。决赛分为自我介绍和才艺展示、谈心谈话、主题班会演讲三个环节。综合考察了辅导员语言表达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分析研判、解决问题的能力、对学生的教育引导能力。全方位体现了辅导员的个人素养,知识储备和专业技能。


在自我介绍特色工作展示环节考察各辅导员特色工作能力,分别展示了“认真只能及格、用心才能优秀”、“严管厚爱筑平台、传道解惑助成长”、“用人性征服学生”、“教育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与学生共同成长


做一个幸福的辅导员”、“制度、责任”、“以学生为本,踏实服务,五心温暖人心”等方面特色工作,体现了“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工作思路和独特见解。



比赛谈心谈话环节


在“谈心谈话”环节中,参赛选手通过模拟情景再现,主要考察辅导员工作技能,对现实工作中发生的具体案例进行分析、解决的能力。从竞选学生会干部、大学生恋爱问题、寝室矛盾、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教育、违规电器、宗教信仰等方面的问题和学生进行了深入的谈话和交流。值得一提的是,此环节的学生角色均由学工部鄂园圆老师、杨烨老师及广告学院辅导员赵立伟老师扮演。比赛现场,“师生双方”的精彩互动博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比赛主题班会演讲环节


在主题班会演讲中,辅导员分别围绕“我的未来不是梦”、“正视挫折 破茧成蝶”、“大四离校安全教育及相关事宜”、“大学生行为管理”、“大学生文明素养养成”、“感恩”、“我们的大学生活”、“放下手机,用双手创造明天”、“态度”、“大学生防范网络贷款”等主题内容进行班会动员演讲。




[1] [2] 下一页  尾页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