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辩论!二次元的不伦之恋真的不能被接受吗?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7-1-19 15:31:4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二次元的是是非非总是那么多,但所谓当局者迷旁观者清!身为旁观者的我们有着外挂一般的上帝视角,或许能够更清晰地看透问题的本质。可是俗话说得好,一千个人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每个人对于同一个问题的看法肯定会不尽相同。你认为是对是错呢?你支持正方还是反方呢?敬请关注腾讯动漫频道每周一至周三晚0点更新的特色栏目——二次元辩论赛!


辩论!二次元的不伦之恋真的不能被接受吗?


在日本动漫中经常会出现一些比较“畸形”的不伦之恋,像什么兄妹呀、父女啊这种现实中完全无法接受的组合。可是与现实中的大众反应相反的是,观众们对此并没有明显的排斥和恶心,而是坦然地接受并看得津津有味。这究竟是为什么呢?难道是因为二次元爱好者们普遍可以接受这种不伦之恋吗?还是说随着时代的发展和观念的开放,就像人们已经逐渐在接受同性恋一样开始接受不伦之恋了呢?


现实中很多人都会说“爱情是两个人的事情,只要彼此相爱就可以了!”,因此德国骨科之类的事情也是时常发生。从各位阿宅的平时的发言来看,貌似大家对于这种在二次元里和妹妹发生关系的行为并不反对,并且还有很多人表示非常支持这种“自由恋爱”!但也有不少网友表示不管是在三次元还是二次元,亲人之间的不伦之恋都是恶心的、罪恶的、应该被禁止的。对此你有什么看法呢?


于是我们今天就来辩论一番,用事实论据来讨论一下:“二次元的不伦之恋真的不能被接受吗?”


辩论!二次元的不伦之恋真的不能被接受吗?


【正方观点:二次元的不伦之恋还是可以被接受的!】


【论据之一】在二次元,种族、身份、性别、阶级等世间一切束缚,都不能阻止两人之间的真心相爱!


抛开亲属关系不谈,男女恋爱本身就是一件再普通不过的事情了。异性相吸就像是磁铁的正负极会碰到一块一样是大自然的定律,是造物者给人类设立的规则。就像一个可爱的女孩喜欢另一个优秀的男孩,而这个男孩也喜欢这个可爱的女孩,那么两个人进而吸引、进而恋爱、进而结婚的过程有任何错误吗?对于任何一对男女而言,只要他们是真心相爱,那么他们的恋爱都应该得到祝福,哪怕他们只是偶然、碰巧、恰好是一对亲兄妹。


无论是《缘之空》中的悠,还是《我的妹妹哪有这么可爱!》中的京介,他们的身边都有着各式各样的美少女。可以说他们有很多的女孩可以去选择、去喜欢,也就是说他们并不是那种饥不择食的LOSER。但他们最终还是喜欢上了穹和桐乃,这足以说明他们是真心喜欢这个陪伴自己长大的女孩的,既然大家都认为青梅竹马可以相爱,那为什么同样共度童年的妹妹就不可以呢?从爱情个体的角度来讲,任何一个男人爱上任何一个女人都是正确的,所以说身份和血缘,并不能成为阻碍两人相爱的借口。


辩论!二次元的不伦之恋真的不能被接受吗?


【论据之二】在古代,近亲结婚是一件非常正常的事情,现在之所以禁止只是为了避免遗传病而已。


其实禁止近亲结婚这种事情无非是出于减少遗传病而制定的法律条文罢了。上帝当初创造人类的时候可没有这项规定,男性女性的相爱与结合本身就是自然界的定律,有什么不能接受的呢?而且在如今这个同性恋都逐渐被世界各国所允许的现在,为什么同样是真爱的兄妹、姐弟、父女恋就不能被接受呢?


其实放在古代,根本就没有这么多麻烦的事情。男女之间只要喜欢就完全可以在大家的祝福中结婚,甚至在很多国家的皇室里,还有明文规定必须近亲结婚来保证血统呢!想来现在的医学条件这么发达,下一代遗传病的问题完全可以解决,并且还有领养孩子这条路可以选择,那么何必为了下一代的健康而牺牲了自己的幸福呢?因此我方坚定地认为,只要是真爱的话,哪怕是世人眼中的不伦之恋也应该得到大家的祝福。


辩论!二次元的不伦之恋真的不能被接受吗?


【反方观点:不管是二次元还是三次元,不伦之恋都是一件非常恶心的事情,应该被禁止!】


【论据之一】近亲结合不管是道德上还是法律上都不允许,这种行为只会让人恶心。


姑且不说我国法律上就有明确规定“直系亲属以及三代以内旁系血亲禁止结婚”,在全球大部分国家都有类似的规定。即便是在这个同性恋爱都逐渐被社会和法律接受的年代,近亲结合也都一直是一个禁忌的存在。这点无论在三次元日本还是二次元日本也是一样的,因此在众多动漫作品中的不伦之恋往往都没有什么好下场。


就比如在《我的妹妹哪有这么可爱!》中,京介因为最终和自己妹妹谈了恋爱而受到了很多人的白眼、不理解、谩骂、恶心,这点其实是他们自己早就已经预想到的,所以最终的“恋爱”也只是过家家演出戏给自己看罢了。你说连兄妹自己都认为这种行为是不可取的,难道兄妹结合这种概念真的是正确的吗?至于《鬼父》中的那种虚构情节如果发生在现实之中,那可就真不是教育教育、罚罚款就能解决的小事情了。


辩论!二次元的不伦之恋真的不能被接受吗?


【论据之二】退一万步讲,兄弟姐妹之间的恋爱姑且可以接受,但跨辈的父女、母子绝对不行!


退一万步说(仅仅是假设),亲兄妹、亲姐弟这种恋爱组合姑且可以理解。毕竟大家身为同龄人、又从小生活在一起,因此就算产生点超越亲情的感情也是多少可以理解的,并且在中国古代和中世纪的欧洲贵族圈内这种事情确实也很常见。但是!像父女、母子这种跨辈分的乱伦情节是绝对不应该出现的!。


不管是三次元还是二次元中,这种跨辈分的畸形爱恋都不应该得到支持,它不仅会带来很不好的社会影响并且还会让人感觉到恶心!因此很多动漫中的设定其实都是搞了一些马虎眼:比如女儿不是亲生的、女儿是再婚妻子带来的拖油瓶子、或者双方之前并不知情等等非常牵强的理由,姑且从设定上而言至少还是三观正确的。因此我方认为,“同一辈分”的关系也许还能去德国看看骨科,再往前进一步,就已经是连神都无法宽恕的禁地了。


另外,在上一期的辩题“佐助的实力超越过宇智波鼬吗?”中,网友们评论热烈,在此企鹅娘列举出一些具有代表性的意见,是否和你的想法一样呢?


辩论!二次元的不伦之恋真的不能被接受吗?


辩论!二次元的不伦之恋真的不能被接受吗?


辩论!二次元的不伦之恋真的不能被接受吗?


辩论!二次元的不伦之恋真的不能被接受吗?


那么对于今天的问题——“不伦之恋真的不能被接受吗?”你有什么看法呢?是支持正方观点还是反方观点呢?企鹅娘会挑选出富有代表性的评论在下一期的栏目中展示出来哟!


辩论!二次元的不伦之恋真的不能被接受吗?


点击下载腾讯动漫APP,看更多人气动漫作品


【版权声明:本文是腾讯动漫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