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中国首部VR国漫上线 《地狱电梯》以创意引爆新潮流

作者:佚名  来源:读娱责编   更新:2017-1-23 19:09:4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2016年,精品国漫持续突起,IP、影视开发和衍生品的动漫生态链也前所未有的受到青睐。国漫之所以拥有如此巨大的市场前景,除了以90后、00后为主的动漫人群逐渐成为主流消费人群,动漫IP本身强大的市场号召力之外,很大程度上在于IP的大背景下,动漫人、动漫公司正通过影视作品放大IP的影响力和覆盖度,并且通过VR等全新玩法在做大做强国漫IP。



读娱君关注到,作为2016年国漫现象级IP的《中国怪谈》动画即将上线。据悉,网易漫画将采用站内人气漫画作品《中国怪谈》中的“地狱电梯”章节推出国内首部VR动漫。这不仅为国漫首次的VR尝试,更以IP影响力和创意营销成为2017年国漫行业的“开门红”。


线下玩转“地狱电梯”


创意互动打破次元壁


此前读娱君就曾报道过网易漫画的《中国怪谈》,其点击量在2017年1月初突破7亿,成为了2016年度最受关注的国漫IP之一;如今,借此契机,网易漫画选取《中国怪谈》中的人气章节,并推出了VR漫画作品“地狱电梯”。



为了助力收视,增强播出热度,该VR剧集在宣传造势方面更是别出心裁。近日在杭州某商场,把电梯包装成“地狱电梯”的场景,并在电梯里采用了国内先进的VR技术,让乘客体验了一把VR技术打造的国漫作品。


近年来,VR很热,也吸引了很多用户的关注;之前王菲演唱会的VR直播据悉就吸引了百万级别的用户群体。如今网易漫画再次运用到营销和动漫作品上,效果与意义皆非凡。


对于这个新鲜事件,读娱君了解后分析,其亮点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场景营销发力:在消费升级、服务升级的时代,营销也正在升级,而如今互联网企业已经开始注重场景营销。网易漫画此次就把漫画中的电梯场景搬到了现实中,还原“地狱电梯”剧情。不仅如此,为了营造氛围,在场景上还加入了特定的音乐,以及用演员角色扮演起到催化作用,让用户身临动漫其境,从而形成真正意义上的内容互动。



双重体验感观:为加大场景效果,以VR技术来提高互动的刺激度。同时,用户从亲身体验再到观看动漫的时候,能让更多的“陌生人”感受双重体验。如此,动漫的认知度、感观都将再次被放大。




真实营销放大热度:VR下的场景营销只能线下感受,而为了扩大事件热度,网易漫画在其中还玩了一手“真实营销”——在电梯里布置了GOpro,真实记录每个体验者的反应,而后剪辑成病毒视频,进行再一轮传播。由于该视频的内容真实度较高,转战社会化媒体传播,将形成了新一轮的话题热度。




[1] [2] 下一页  尾页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