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熊出没”票房逆势创新高

作者:卫昕  来源:成都日报责编   更新:2017-2-13 14:18:3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2016年电影市场票房增速陡然放缓,曾经风光一时的“IP改编”从“票房灵药”直转急下成了“票房毒药”。而大年初一上映的《熊出没·奇幻空间》(以下简称《熊出没4》)却在竞争惨烈的春节档逆势上扬,脱颖而出,截至元宵节票房突破4.7亿元,创造了该系列动画片的最好成绩。IP改编“再而衰,三而竭”,而“步步高升”的“熊出没”系列却找到了“全民大IP”正确的打开方式。



差异化竞争 春节不忘“熊孩子”


《熊出没》系列以往一直是寒假档的排头兵,而今年《熊出没4》改道春节档,在大片云集的惨烈竞争中,着实让人捏把汗。而在周星驰、成龙新片对决之下, 春节里别忘了“熊孩子”,《熊出没4》引领的合家欢观影人群市场,差异化竞争为该片在惨烈的档期创造系列新高,成为赢家。春节期间,“上座率”和“口碑得分”两个重要指标均被《熊出没4》拿下,让人大跌眼镜。


曾经,“喜羊羊”是国产动画电影的领头羊,但该系列的IP开发一直没有突破低龄化瓶颈,无法与目标观众一起成长,最终无疾而终。《熊出没》系列一是主创没有“坐吃山空”,而对画面近乎苛刻的要求,从而令影片的品质进入一个全新阶段;二是影片在剧情和结构上迈向全年龄段的尝试。影片成功吸引了成年观众眼球,瑰丽的奇幻世界,紧张的夺宝剧情,让陪同孩子进场的家长也看得津津有味。


不卖情怀靠技术


一帧帧死磕让家长“路人转粉”


IP改编电影急剧降温,在于制作者只顾圈钱,无心在改编和制作上和自己死磕。《熊出没4》票房创下新高不仅仅是档期选择的成功,更在于影片质量的提升,这让“合家欢”没有沦为一句贩卖情怀的口号,而化为许多家庭的实际行动。影片质量的显著提升,让无数家长路人转粉。


《熊出没4》导演丁亮表示,这部电影在国产动画中首先引入平行世界创新架构,首度加入真人明星实拍,利用先进的CG技术,以真人角色动漫化进入三维动画,开国内动画电影之先河。尚雯婕、鲍春来、曾舜晞、孙建弘此次联手“穿越”熊族世界,摆脱以往国产动漫形式题材单一的路线,比起以往的简单肢体动作互动更具张力和可观性。而这,恰恰是动画片合家欢战略的根基所在。


该片中设置的新世界展现出“细节大爆炸”,奇幻空间森林中各类奇幻动植物多达几百种,堪比阿凡达的美丽新世界;技术是第一生产力。此次引入了YETI最新毛发技术,让熊大、熊二毛发质感更加清晰、柔软、丰盈。而制作成本上片中每个角色身上的毛发高达上百万根,一个角色单帧的渲染量是以前的十倍;导演丁亮还特别提及动画中关于水的特效制作:“这次影片中的溪水,不管是流动的还是水花四溅的都栩栩如生,自然流畅。这是我们在研究了水的物理特性后,针对水的折射、反射和动态效果,自己开发了一套流体制作解决方案。和我们上面提到的光影效果一起配合,大家就看到了清澈见底的小溪。”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