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动画电影掀访日“圣地巡礼热” 获中国游客追捧

作者:孙辉  来源:中国侨网责编   更新:2017-2-15 11:10:4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动画和现实中的画面。(日本《中文导报》)


据日本《中文导报》报道,近年来,圣地巡礼成为了不少动漫迷的兴趣,说到近期人气最高的作品,那么必然是新海诚的《你的名字》了。春节期间,因这部动画电影访问日本岐阜县北部、飞驒地区的游客络绎不绝。


截至目前,新海诚的作品《你的名字。》全球票房已达2.81亿美元(约合318亿日元),超越《千与千寻》2.75亿美元(约合311亿日元)的纪录,成为影史全球票房最高的日本电影。除日本外,《你的名字。》也在中国、法国、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韩国、泰国等地上映。海外市场数中国贡献最大——目前该片在中国内地累计票房5.73亿(约合95亿日元),在该片的全球票房中占比接近30%。


新海诚作品以仿真度极高的动画场景闻名,《你的名字》的场景散落日本各地,包括东京、长野的诹访湖(女主角三叶家乡的原形)、广岛的基町高校(男主角泷的学校原形)等。当故事提到男女主角失去联络后,泷跑到飞驒古川寻找三叶的下落,这里因而成为动画粉丝最新的朝圣地。


岐阜县北部、飞驒地区中心地带的高山市中心保存了自江户时代以来的城下町、商家町的完整形态,因此被称为“飞驒的小京都”。包括高山市、飞驒市、白川乡在内的区域,旅游资源十分丰富,但由于交通方面,和一些黄金线路相比,交通略显不便,过去对中国游客来说不算热门。


在作品上映之后,动画里的情景如诗如画,让人看了都想亲身走访一趟,不少观看了该电影的中国观众,都开始计划自己前往日本圣地巡礼的行程。片中“飞驒市图书馆”、“飞驒古川车站”、“气多若宫神社”都成为热门景点。


据飞驒市商工观光部观光课统计,春节期间的1月25日至2月3日,到访飞驒市“观光案内所”的外国人有566人,这其中,218人来自中国台湾,134人来自中国大陆,134人来自中国香港。8成外国人游客表示是为《你的名字》而来。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