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话题:92年之前的中年人,你的童年动漫是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7-3-20 11:54:4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最近有一条消息红遍了网络,那就是联合国认定所谓的青年是15到24岁之间,这就意味着在1992年之前出生的人最起码都是中年人了。这个事情让很多92年之前出生的人感到无比痛苦,本来觉得自己还是孩子呢,咋就突然中年了呢?而作为“92一代”(我们姑且认为未满30岁,也就是88年到92年的动漫迷都属于这一代吧),大家又是看怎样的动漫成长的呢?在今天的话题当中,让我们一起聊聊。


话题:92年之前的中年人,你的童年动漫是


【候选一:《哆啦A梦》】


这部作品没啥可说的,相信不光是“92一代”,大多数的动漫迷也是从小受到了蓝胖子的熏陶吧?有趣的是,《哆啦A梦》的动画版就是在1991年年初的时候引进大陆的,这也就意味着如果你是一个1992年出生的人,那么你很可能从还没懂事的时候开始,就已经听到了那个“看我的,任意门”的主题曲了。


而如果是年龄再大一点的话,估计就已经养成了每天盯着央视看蓝胖子的习惯了。后来又过了几年,大陆发售了由人民美术出版社发行的正版漫画,于是乎92一代的童年也就充满了欢乐。


而在前两年《哆啦A梦:伴我同行》上映的时候,不少人也带着怀旧的心情去观影。而此刻的“92一代”起码也都是上大学的人了吧?所以说这么一想的话,我们还真的已经“老了”呢……


话题:92年之前的中年人,你的童年动漫是


【候选二:《龙珠》】


如果是一个年龄稍大一点的80后甚至于70后动漫迷,应该会在上学期间接触过一本叫做《画王》的杂志。当时这本杂志可以说开启了国内动漫迷对JUMP系作品的理解,而且还曾经一度实现了连载《龙珠》的目标,让很多人得以在那个并不发达的年代,就看到这样一部经典的少年漫画。


不过对“92一代”而言,大多数人应该还是通过动画才了解到《龙珠》的吧?动画的引进则是1995年之后的事情了,而92一代在这个时候基本已经能够体会到动画带来的乐趣,并且因为要赶着回家看《龙珠》,以至于放学都无心在外玩耍了。等到后来各种盗版漫画书泛滥之后,大家也会将可怜巴巴的零花钱省下来,然后去努力买上一本,写完作业之后认真地翻阅。


实际上曾经有网友统计,目前依然在网络上津津乐道讨论《龙珠》的,恰恰就是这帮“92一代”。他们会对如今的《龙珠超》进行各种吐槽,然后对本作品当中到底谁比较强展开各种掐架。而一些中年人也因为开始工作的关系,所以说有了足够的资本去购买全套的正版《龙珠》,也算是实现了自己童年的一个小小梦想吧。


话题:92年之前的中年人,你的童年动漫是


【候选三:《灌篮高手》】


《灌篮高手》的动画版,最早差不多是在98年左右开始在全国各大电视台播出的。而92一代年龄比较大的,在这个时候恰好是小学三、四年级,正是淘气到没边、精力无比旺盛的时期。因为作品当中流川枫打球特别好看、樱木花道抢篮板的感觉特别霸气,因此也在潜移默化地影响着他们对运动的偏好。再加上这部作品曾经在短期内轰炸式地播出,所以说基本也就影响到整个92一代的成长了。


各位92一代的中年人,大家不妨想想自己是不是从接触到《灌篮高手》开始,就已经沉浸在了篮球的热情当中呢?尤其是后来姚明在2002年进入NBA之后,进一步带动了篮球的全民热潮,而92一代无疑成为了这其中最给力的支持者。


即便到了今天,也许我们在离开大学校园之后已经不可能整天驰骋于球场。但是只要下了班有时间的话,大家还是习惯性地来两把。甚至于只要网络上出现了“《灌篮高手》可能出续集”之类的谣言时,最激动的恐怕也是这帮92一代了吧?


话题:92年之前的中年人,你的童年动漫是


【候选四:《宝莲灯》】


即便到了今天,依然有很多人认为上世纪末是国漫最后的辉煌了。而他们的证据在于,当《宝莲灯》这部作品出来之后,居然在很长时间里没有一部作品能够在质量上实现赶超!


本作品是在1999年上映的,92一代基本都上了小学,而且肯定会在那个时候跟着父母一起看这部作品。当年作品不但在艺术效果方面表现到了极致,而且配音阵容也极为恐怖,再加上特别接地气的台词,让人至今都还对孙悟空那句“不把你打得满脸桃花开,你就不知道花儿为什么这样红”津津乐道。如果你是92一代,应该还记得这其实是NETA了当时的著名流行歌曲。这种玩梗的做法,恐怕《宝莲灯》也是国漫第一号了。


但是正因为体会到了《宝莲灯》的品质,所以说等到进入本世纪、92一代上中学之后,愕然发现自己已经找不到什么可以看的国漫了!实际上最早一批通过互联网接触到日本新番跟漫画的,也大多都是92一代,因为他们的迷茫,再加上这个时候网络的发展,所以迅速让日漫红遍了网络。现在能够成为各大字幕组、汉化组大佬的,有不少也都是92一代的人。


当然了,92一代或许也因此诞生了一大批的“国漫黑”,想想看整天嚷嚷“童年不是喜羊羊真好”的人,是否也属于这个范畴呢……?


话题:92年之前的中年人,你的童年动漫是


【候选五:《数码宝贝》】


我们上面提到,很多92一代的人喜欢黑国漫,不过之所以让他们有这种欲望的,恰恰就是同期日本动画的强烈对比。而这里说的也就是《数码宝贝》了。


《数码宝贝》的动画差不多是在2000年之后开始在国内播出的。刚一播出,那种明显领先于时代的画风(尤其是进化场景)简直给无数92一代形成了极大的冲击。所以说,当时中小学门口各种跟《数码宝贝》有关的玩具,简直是卖到手软。大家都是一到下课就开始讨论到底哪只数码宝贝比较厉害。相信有的动漫迷还会在考试的时候,无聊地在草稿纸上设计自己的数码宝贝吧?


同时,因为92一代应该是最早体会到《数码宝贝》乐趣的群体,因此他们也会通过自己宣传的方式,让更多比自己年龄小的孩子去看本作品。如果你是一个95后或者00后的话,可以想想自己最初接触《数码宝贝》,是否因为亲戚家的哥哥姐姐在那儿主动安利呢?


而且,这部作品或许也算是92一代最后的“童年”了。毕竟从那之后如果还看动漫的话,考虑到家长们那种“多大了还看动画片”的观念,所以说坚持下来的人更多地会和“宅”有一定关联。而如果不是依然喜欢看动漫的话,或许在《数码宝贝》之后,92一代的大多数人也就再也不会接触这些动画了。


也是因为这部作品的童年意义,所以即便如今《数码宝贝大冒险tri.》摆明了就是在消费情怀,但是依然让很多平时加班忙成狗的92一代花费时间在网上看动画,并且洋洋洒洒写一堆感想。而去年光叔去世的消息,也让不少92一代为之震惊和悲伤,这或许就是作品的魅力了吧!


OK,以上我们简单列举了几部92一代应该都看过的作品,那么这其中哪部作品迎合了你的爱好呢?作为如今已经“人过中年”的你,又有怎样的看法呢?欢迎畅所欲言,说出你的观点哦。


而昨日话题“哪些证据表明大雄是天才”也引发了很多动漫迷的评论。下面就看看其中的代表是怎么说吧。


话题:92年之前的中年人,你的童年动漫是


话题:92年之前的中年人,你的童年动漫是


话题:92年之前的中年人,你的童年动漫是


点击下载腾讯动漫APP,看更多人气动漫作品


【版权声明:本文是腾讯动漫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