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漫域说|聊一聊美国两大巨头那些相似的“共同英雄”(1)

作者:小航歌  来源:漫域网责编   更新:2017-8-21 9:53:4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漫域网专稿,商业转载请联系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务必标示本文原始链接并注明出处。】


对于很多初入坑的美漫读者来说,众多的超级英雄是每一位读者最喜欢的原因,也是很多读者最头疼的原因。因为就拿美国两大主流漫画公司来说,虽然两家都有自身的主打英雄么,但是“李鬼与李逵”也不乏其中,让人分不清、记混。所以面对这种情况,小航歌就和大家聊一聊两大公司那些相似的“共同英雄”,希望能让帮你分清这些“双胞胎”。



两位海王


其实说起亚特兰蒂斯,那个消失的国度一直是广大探险爱好者的天堂。而科学家们也经常幻想谁能够说出那里真实的故事,甚至是出来点什么。


这么好的一个题材,作为创造了无数超级英雄的漫画界来说一定要把握。所以在两大漫画公司中都有这么一个角色“海王”。


漫威海王——纳摩


纳摩·麦肯齐(Namor McKenzie)是美国漫威漫画旗下超级英雄,初次登场于《电影连环画周刊》(Motion Picture Funnies Weekly) 第1期(1939年4月),本名纳摩·麦肯齐(Namor McKenzie),是伦纳德·麦肯齐船长(Captain Leonard McKenzie)和亚特兰蒂斯公主所生,也是海底之国亚特兰蒂斯的国王。



作为漫威元祖级的人物,也是美国漫画史上第一个被创作出来的变种人。因为是两个不同类人的混血儿,拥有两栖能力。 出水能飞入水能游,又可以与海洋生物心灵感应及控制它们。纳摩拥有超人的气力,耐久力,敏捷及抗老能力,其实应该有60-70岁。不过脾气特别差,容易发火。



DC海王——亚瑟·库瑞


亚瑟·库瑞(Arthur Curry)即水行侠/海王(Aquaman),是美国DC漫画旗下超级英雄,初次登场于《多趣漫画》(More Fun Comics)第73期(1941年11月),由保罗·诺里斯与莫尔·韦辛格联合创造。本名亚瑟·库瑞(Arthur Curry),亚特兰蒂斯名奥林(Orin),是海底之国亚特兰蒂斯女王亚特兰娜和美国慈恩港灯塔看守人托马斯·库瑞的私生子,拥有半人类、半亚特兰蒂斯人的血统。


具备能力超级力量、超级速度、超级耐力、超级五感、坚硬皮肤、两栖呼吸、心灵感应。




相较于两位海王我们可以看出一个很有趣现象——两位都是“混血”。对于这个设定小航歌觉得要是真从海底出来的“海王”,那么大家一定把他当作怪物,毕竟两位的诞生都是二十世纪30年代到40年代其间,大家还是能接受“有文明社会血统”的英雄吧。而且在有些人的思维中,混血长得帅呀再加上那一身游泳出来的腱子肉……


话说过来,其实这两位海王都是前后脚诞生的,两人的能力都是“高、大、全”的逆天型的。而走到近代,为了维持宇宙的平衡,有些能力保留了原始的名称,但详细介绍缩减了不少。


对于两位海王的区分,如果从实质上来说,真的不好区分。但现在的DC海王亚瑟·库瑞出镜率十分的高,所以比较好辨认。而漫威的《无线战争》推出是否会把纳摩牵扯进来就不好说了。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宅圈公主杀人事件》等AGE3部

    京极夏彦推理名作《铁鼠之槛》

    进入最终章!《我的青春恋爱物语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