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赵红梅:校企合作、协同共赢

作者:校务部  来源:吉林动画学院责编   更新:2017-8-24 10:13:5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赵红梅(刘庆发摄)


什么是创业?什么是就业?我们要思考这个问题,不是所有人都要去创业,也不要所有人都要去就业。我们要根据需求去做,在创业就业里面,是能力的培养,也是思维的训练。


有痛点才有需求,有需求才有发力点。作为一个学生,你首先要明白自己的梦想是什么?如果一个学生的梦想是研究高科技,为国家制造战略装备,那么创新创业对他来说也就是一个思维方式的培养,培养他的职业道德和爱国意识。我们现在是平台经济、共享经济,你要符合社会需求,顺势而为。那么学生面对社会的变化,你的思维方式准备好了没有?能力准备好了没有?不同的学生,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知道自己未来想做什么?才能在创业教育里缺什么补什么。


导师要做什么?就是要给学生去提供一个场景,去展示自己的能力,实现自己的梦想。这个场景就要看学校有没有一个孵化器,通过全学科多系统的创新创业实训,去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


创业就像是一个小树苗,需要阳光、雨露、肥料、土壤才能茁壮成长。这些在哪里?光靠学校是不行的。学生在学校考试,拿来学分,解决不了问题。创新创业是一个系统工程,需要企业、政府、学校、社会共同维护才能够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创业辅导体系可以支持学生项目发展,帮助创业者和创业项目找圈子、找市场、找技术、找资金,增强创业源动力,实打实的帮助创业者完成阶段性的创业目标,不断提高创业的成功率。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宅圈公主杀人事件》等AGE3部

    京极夏彦推理名作《铁鼠之槛》

    进入最终章!《我的青春恋爱物语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