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大学本科毕业的反而危险?日媒分析痴汉起因

作者:收藏  来源:腾讯   更新:2017-8-28 12:01:4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相信老司机们肯定知道“痴汉”到底是什么意思。痴汉题材的作品想必也是一些老司机喜闻乐见的施法材料。不过若是在现实里出现了痴汉,那么就是不折不扣的犯罪行为了。可是痴汉到底为什么会出现,痴汉的“来源”又在哪呢?近日,有日本媒体进行了分析。


大学本科毕业的反而危险?日媒分析痴汉起因


进入2017年之后,日本很多车站不断出现痴汉狂奔逃跑的案例。近日,首部针对痴汉的书籍《男人成为痴汉的理由》正式发售,作者是齐藤章佳。在他看来,痴汉到底是怎样的一种人呢?接下来就让我们看看他的观点吧!


Q:您的书中提到很多痴汉其实都是大学本科毕业的普通上班族,这很让人吃惊呢。


A:痴汉行为是一种在日常生活当中实施的犯罪。从此前调查的结果而言,大学本科的毕业生最多,达到了49%。而且这里面有43%的人已婚。他们的行为基本上都不会被家人知道。因此经常会有在痴汉被逮捕之后家里的太太质疑“是不是被冤枉了”的情况发生。而逮捕之后搜查痴汉的电脑,也会发现有很多相关类型的视频跟图片。不过家人也都没有注意到这一点,所以说他们会觉得这个消息像是“晴天霹雳”。因为这个可是比出轨更让人感到震惊的事。有很多人就是因为亲人被以痴汉的罪名逮捕,不得不承受极大的心理压力,最终来到精神科求助。


Q:您的书中提到过其实痴汉行为并不一定是为了“消除自己的欲望”,这是怎么回事呢?


大学本科毕业的反而危险?日媒分析痴汉起因


A:男性荷尔蒙分泌最旺盛的时期是在15岁左右。如果这方面的犯罪跟欲望强有关的话,那么显然应该是这个时期的男性更容易犯罪,可是实际上并非如此。而且可能大家会认为痴汉往往是“肌肉隆起、眼神锐利、看到女性就会兴奋”的类型,但是不少来精神科求助的当事人则是皮肤白皙、偏瘦,看起来很干练的样子。


Q:既然欲望并不是全部的原因,那究竟是什么因素导致了他们实施痴汉行为了呢?


A:如果出现反复的痴汉行为,那么往往是一种消除压力的表现。这里的压力其实范围很广,包括孤独、不安、自卑都是带来压力的因素。而在痴汉行为里,也会包含着快乐的因素。在感到疲惫,或者被压力弄得喘不过气的时候,针对弱小的女性实施痴汉行为,能够让他们获得一种优越感。并且还有一种不知道什么时候会被抓住的危机感,仿佛是在玩游戏一样。这其中就包含着类似赌博的心理。所以说,痴汉行为并不仅仅是触碰女性身体而已,其实包含了很多潜在的想法。


Q:那么为什么他们没有办法控制自己呢?


A:有一个原因是之前有过成功的体验。就像是赌博的人总不会觉得自己是为了输掉而去赌博的吧?两者的心理是一样的,都是那种成功的经历促使了他们继续下去。而一旦成为了习惯,就没办法控制了。跟我们看到话梅就会流口水一样,其实就是条件反射。一旦处于拥挤的电车当中,就会打开他们反射的开关。所以原本如果想要治疗这方面的心理问题,最好的方式就是避免乘坐拥挤的电车。可是他们往往每天都需要去公司上班,那么就无法避免早高峰了。当被逮捕的时候,如果询问“如果这次没被抓,你是否今后还会继续这么做”的时候,他们一定会回答“是”的。


Q:那么对这种犯罪者,现在有意见表示应该处以更加严厉的惩罚,并且进行GPS监控。对此您是怎么看呢?


A:处罚跟监控只能针对那些潜在的痴汉人群或者有过一次犯罪行为的人。但如果是惯犯的话,这是没啥效果的。对制作人来说,治疗就是必要的了。毕竟如果不能进行治疗教育的话,这样的人就算被刑满释放之后,还是会有同样的行为的。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宅圈公主杀人事件》等AGE3部

    京极夏彦推理名作《铁鼠之槛》

    进入最终章!《我的青春恋爱物语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