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恨不得有鲁鲁修的头脑!调查:你是否活在高数的阴影中

作者:收藏  来源:腾讯   更新:2017-9-8 10:14:1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在一些动漫作品当中,如果说主人公遭遇到了考试不及格的危机,原因往往都跟数学有关。上了大学之后,更有难度的高数也成为了不少动漫迷心中永远的噩梦。那么对日本的理科大学生来说,他们是否也被笼罩在高数的阴影中呢?近日,日本媒体进行了调查。


恨不得有鲁鲁修的头脑!调查:你是否活在高数的阴影中


请问你是否擅长大学里面的数学课程呢?


是(我擅长) 79人(42.7%)


不是(我不擅长) 106人(57.3%)


从结果来看,选择“不是”的人占到了多数,比擅长的人多出了差不多15个百分点。看来即便是理科生,面对大学数学也是非常头疼了。接下来就看看大家选择的具体理由吧。


请介绍一下这么选择的理由。


<回答“我擅长数学”的人的意见>


就是很擅长!数学真有趣!


“在所有的课程当中,我最擅长的就是数学了。从初中开始就是个纯粹的理科生。”(女性/21岁/大四)


“因为我超级喜欢数学啊!”(男性/20岁/大三)


“如果能够解答出一道数学题的话,会让我觉得非常有成就感和满足感。这是一种开心的体验”(女性/22岁/大四)


“我在所有科目当中最擅长数学,并且在高中时期还考过全校第一。”(女性/21岁/大四)


从来不觉得数学有什么难的


“跟别人相比,我觉得自己还是比较擅长做数学题的。”(男性/19岁/大二)


“说实话,我从来就没有觉得数学题是什么麻烦的事情。”(女性/20岁/大二)


“因为我不记得面对数学有过什么样的苦恼。”(男性/22岁/研究生)


“因为我觉得数学很好懂啊,一点都不辛苦。”(男性/24岁/研究生)


<回答“我不擅长数学”的人的意见>


谁说理科等于数学?我又不是为了学数学而选理科的!


“因为我在考入大学之后只是冲着生物化学专业去的啊。”(女性/25岁/研究生)


“因为我是学农业的,所以说感觉数学并不重要。”(女性/20岁/大二)


“虽然我挺喜欢理科,但真的很讨厌数学。”(男性/22岁/大四)


“我不擅长数学啊,但却对理科感兴趣。这真是一种烦恼呢。”(女性/24岁/研究生)


大学的数学太难了!根本不懂这是什么鬼!


“我是真的看不懂大学数学啊。”(男性/24岁/研究生)


“每次上数学课的时候,我都觉得快死了。而且我们专业还是以数学为主,简直是地狱啊。”(女性/20岁/大二)


“就算看了那些公式,也完全不知道到底什么意思。”(男性/20岁/大三)


“上了大学之后,我才发现自己根本就是个战五渣。”(女性/22岁/研究生)


有接近6成的人表示自己并不擅长数学。有些人可能在高中时期的数学成绩还不错,但是到了大学就会发现数学非常棘手。在众多的理科课程里,数学恐怕就是最大的难关了。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宅圈公主杀人事件》等AGE3部

    京极夏彦推理名作《铁鼠之槛》

    进入最终章!《我的青春恋爱物语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