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评价】《海洋之歌》暖心之作!不忘初心手绘动画带你回家

作者:茉冉  来源:责编   更新:2017-11-1 13:45:1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海洋之歌》是由爱尔兰CartoonSaloon公司制作,比利时、丹麦、法国、卢森堡等多家工作室联合投拍的动画片,由汤姆·摩尔执导,布莱丹·格里森、菲奥纽拉·弗拉纳根、帕特·绍特等参与配音。该片由出品方乐华娱乐、华桦传媒引进中国国内。该片讲述了小男孩本和他的妹妹西尔莎在经历各种冒险后,最终回家的故事。该片于2014年12月10日在法国上映,2016年8月12日在中国上映。



该片故事发生在一个风景如画的海中小岛,小男孩本和怀有身孕的母亲布罗娜渡过了最后一个快乐而难忘的夜晚。不久后,妹妹西尔莎出生,而因母亲却撒手人寰。转眼过了六年,他们的父亲康纳始终未从丧妻之痛中走出,而充满幻想的西尔莎偶然发现妈妈留下的贝笛,结果险些溺毙大海,最终导致奶奶强制性地将两个孩子带离这座小岛。兄妹俩无法适应城市的生活,两人决定回到海边的家乡。路途中他们不仅遇到各式精灵,还要躲避、迎战追捕他们的女巫,兄妹俩穿越了古老而神奇的遗失世界,在海底经历了各种冒险,最终揭开了妹妹海豹精灵的身份,还知晓了母亲不告而别的原因。




《海洋之歌》是手绘动画,每一帧画面都包含了绚丽和纯真的特质,每一个音符都同时歌唱着欢乐和忧伤。不同于导演前作《凯尔经的秘密》,本片更能捕获观众对于凯尔特传说的认知,有力的情感为故事提供了支撑。以兄妹的冒险精神来拉近他们原本疏远的关系,哥哥从一开始就视妹妹为怪胎,处处刁难,不过他最终被路上的险恶和妹妹的真善美唤醒,担当了兄长的责任,这也是母亲的临终教诲。这些对于儿童观众来说,具有积极向上的意义,为他们提供了一种心灵的成长。这些故事听上去并不像格林童话和安徒生童话那样美好,但足以激起孩子们的想象。



《海洋之歌》之所以适用于所有人。是因为它既没有好莱坞动画那样俗套的情节,这与爱尔兰人坚守自己的传统不无关系。更因其能唤起大家关注传统文化的初心。这样看来,国产动画确实还存在很多硬件和软件上的不足,任重而道远。希望将来国产动画能在“外表俏”“心里美”的道路上走的更远!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宅圈公主杀人事件》等AGE3部

    京极夏彦推理名作《铁鼠之槛》

    进入最终章!《我的青春恋爱物语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