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企鹅娘吐槽:你相信外星人的存在吗?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7-11-3 9:14:4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哈喽大家好!我是大家熟悉的企鹅娘!想了解近期的二次元新闻热点吗?想听听企鹅娘对这些热点的看法和吐槽吗?敬请关注每日下午四点推出的《企鹅娘吐槽》栏目,我们不见不散哟!


企鹅娘吐槽:你相信外星人的存在吗?


外星人、飞碟、未知生物是人类热议的话题,在《银魂》《蜡笔小新》《福星小子》等动漫作品中也是不可缺少的娱乐要素。人类不是被外星人掳走并改造,就是外星公主就算倒贴的也要和人类男子造娃娃。最近有日媒报道了2ch上对于相关问题的讨论,现在的年轻人对UFO和UMA(未确认生物)不感冒,灵异节目的质量低下也是造成这种结果的影响之一。


企鹅娘吐槽:你相信外星人的存在吗?


前段时间,2ch上有一条讨论“为什么现在的年轻人都不想相信UFO或UMA呢”,结论是现在的年轻人都觉得这些东西不够浪漫,但他们相信穿越时空与平行世界。与年轻人相比,年纪大点的人会更相信UFO与UMA是真实存在的。年轻人认为现在的流行是穿越时空和世界线的移动。而且最近的灵异节目太乱来,都变成搞笑节目了。现在的动画和漫画也让穿越时空和平行世界的概念更深入人心。这些概念与超自然现象相比更接近科幻,也证明年轻人喜欢的类型已发生了改变。而且现在的灵异节目都是将网上的图片进行加工,甚至还被观众揭穿。将这种低水平的加工物放上网络,年轻人都难以相信这是鬼魂。


企鹅娘吐槽:你相信外星人的存在吗?


日本网友们纷纷发表意见:“最近的灵异节目做得太粗糙了,怎么能让人接受呢?”“超自然节目用的还是10多年前的信息,套路太老了。”“现在大家都有手机了却完全拍不到UFO。UMA也是,太奇怪了吧。”“比起未确认生物和外星人,人类才是最恐怖的。”“看到恐怖电影觉得笑死人的时代已经到了。”


企鹅娘吐槽:你相信外星人的存在吗?


不管现实世界中有没有外星人的存在,在二次元世界里,外星人和异世界是永远都玩不腻的梗,尤其是在轻小说领域里,异世界的设定更是早就让人腻味了……如今伴随着创作的门槛不断降低,越来越多的人也开始成为轻小说家了,52岁的女性小说家前田和子就是其中之一。她此前在“成为轻小说家吧”网站上使用“牧原のどか”的笔名创作了一些有趣的轻小说作品。不过近日传来了不幸的消息:这位去轻小说家因车祸去世。


企鹅娘吐槽:你相信外星人的存在吗?


根据警方的通报,在8月31日下午4点半左右她驾驶着一辆摩托车,撞上了一名58岁职员的汽车。尽管立刻被送往医院,但还是因抢救无效而身亡。目前警方怀疑事故的原因是由于现场没有信号灯,不过具体详情还在进一步调查当中。当我们在“成为轻小说家吧”上搜索“牧原のどか”的笔名时,能够看到有关她的一些资料。实际上在2013年的时候,她的作品《ダィテス領攻防記》才刚刚实现了正式出版。尽管本人年龄已经不小了,但依然拥有着足够的创作热情。这次突然因为意外而身亡,也让人唏嘘不已。对此,很多日本网友评论说:“真心希望存在异世界啊,让她去异世界生活吧!”“这种时候祈祷能够有一个阿库娅女神带着她转生吧,在异世界要获得幸福……”“太可惜了,以这个年龄才出版了作品,她一定很不甘心吧。”


企鹅娘吐槽:你相信外星人的存在吗?


很多网友都认为现在的日本轻小说界必须出现新的题材来拯救这个故步自封的领域,近日,日本基督新闻社和小说投稿网站Talkmaker合作,创刊了基督教轻小说标签,并宣布举办第一回“圣经×Talkmaker 轻小说新人奖”。其实轻小说里用到《圣经》、基督教的梗有不少,不过很多梗放在以前也是要上火刑架的,基督新闻社真不是反串黑吗?


企鹅娘吐槽:你相信外星人的存在吗?


主办方的基督新闻社是拥有最长历史的日本基督教专门出版社,第一次圣经×Talkmaker 轻小说新人奖是以圣经、教会、基督教等为主题的作品,一边让读者偷税一边加深读者对《圣经》的理解。不过有趣的是该奖项的应募资格里明确写着“宗教不问、改宗不要、Pro-am不问”,意思就是不管是什么宗教,但是不准改信别的教,职业和业余写手都可以参与。如果是黑箱操作还好,真选出来其他宗教的作品,你一个基督教的轻小说奖颁给其他教真的好吗?顺带一提,官方的宣传标语是“正因为是中二病才想读《圣经》”。


企鹅娘吐槽:你相信外星人的存在吗?


在现在这个讲究创新的时代里,如果不定期推出点新奇产品的话,任何产业都注定会被淘汰。在知名漫画家富坚义博创作的人气少年漫画《全职猎人》中,幻影旅团的团长库洛洛是一位极具人气的角色,而库洛洛的念能力“盗贼的极意”也十分独特。日前日本商家宣布推出一款“盗贼的极意”手机套,并开放了预订。库洛洛·鲁西鲁是《全职猎人》中盗贼团体幻影旅团的团长,出身于流星街,他的主要念能力为特质系的“盗贼的极意”。“盗贼的极意”是一本具现化的书籍,可以用来盗取他人的念能力,而念能力被偷走的那一方将无法再使用那种念能力。库洛洛可以把盗来的念能力封在书中然后自由地取用,但盗取能力也要遵循非常严苛条件。


企鹅娘吐槽:你相信外星人的存在吗?


“盗贼的极意”的封面有着神秘的文字和掌印,还能看到汉字的“极”字。有日本商家就根据这本书设计了一款手机套,忠实地还原了原作中的“盗贼的极意”。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商品图吧!这款“盗贼的极意”手机套的长约为140mm,宽约为70mm,厚度约为10mm,售价为4082日元(约合人民币245元),预定于2017年12月发货,目前已经开放预订,喜欢的粉丝不要错过!


企鹅娘吐槽:你相信外星人的存在吗?


说起《全职猎人》这部作品,大家一定都憋了一肚子的气,富坚义博这种不把读者放在眼里并且还当猴耍的漫画家真的该被扔进东京湾里啊!论起工作态度和对读者的负责程度,富坚义博真的需要和劳模真岛浩学习一下。《妖精的尾巴》是日本漫画家真岛浩创作的少年漫画,这部在讲谈社《周刊少年MAGAZINE》上连载的热血少年漫画作品获得了无数粉丝们的喜爱,漫画在不久前正式完结。最近岛国发售了《妖精的尾巴》单行本第62卷,不过其中却出现了错误,当作者发现后立刻就对读者们进行了真诚的道歉。


企鹅娘吐槽:你相信外星人的存在吗?


《妖精的尾巴》单行本第62卷于9月15日在岛国发售,不过后记中却出现了之后的剧情。对此漫画家真岛浩立刻在推特上向大家道歉:“在今天发售的《妖精的尾巴》单行本第62卷中发生了重大的失误,在后记中登载出了不该出现的内容。原因是自己看错了编成表,误以为62卷有收录到那一话。今后会特别注意不要再发生同样的错误。”真岛浩是岛国漫画界中的著名劳模,对于这一次的失误,许多粉丝们表示可以理解,也有不少粉丝表示被剧透的感觉真不爽。但不管怎么说,真岛浩身为一个漫画家能够如此注重读者们的感受还是非常让人感动的。


企鹅娘吐槽:你相信外星人的存在吗?


其实很多漫画家和插画家都是非常平易近人的,即便是你恶搞他们笔下的角色他们也丝毫不在乎,甚至有些时候还会和你谈笑风生……在网上有不少动手能力强的绅士,他们可以自己动手魔改官方的插画,把角色的衣服脱下来。近日,有位网友把Cygames旗下卡牌游戏《影之诗》的角色P成果照,结果被原作者得知了。令人惊讶的是原作者并没有因为他做出这么没品的事而责骂他,反而指导他欧派的形状不对。


企鹅娘吐槽:你相信外星人的存在吗?


这位叫做れぴあたん的网友平时也以脱光《影之诗》角色为乐,本次他脱的是《影之诗》里面“暴虐的龙少女”这一角色,他表示:虽然脱了龙少女,但是比预想中的要巨乳,不过不知道画法,给自己打个十五分吧(下跪)。结果之后bigegg‏的原画师找上了他,在下面回复:在你百忙之中很抱歉,我是这个妹子的原画师,来自中国台湾。这个三年前的作品还能得到你的喜欢将其魔改,对于我来说是件很高兴的事情。事实上有点在意你脱光的胸型,可以的话请将这个作为参考。


企鹅娘吐槽:你相信外星人的存在吗?


对于这戏剧性的一幕,日网友纷纷表示:“真是温柔的世界。”“原作者本人竟然登场了。”“原作者真的是个好人啊。”“太过宽容了。”“擅自脱光了真的很抱歉,哈哈哈。”“如果是日本人就会展开骂战了。”“就这么把Cygames无视了,真的好吗?”“哈哈,竟然被原谅了。”


企鹅娘吐槽:你相信外星人的存在吗?


另外,在昨天的栏目《企鹅娘吐槽:你第一次接触“里世界”是在什么时候呢?》中网友们回复热烈,在此企鹅娘列举出了一些具有代表性的意见,是否和你的想法一致呢?


企鹅娘吐槽:你相信外星人的存在吗?


企鹅娘吐槽:你相信外星人的存在吗?


企鹅娘吐槽:你相信外星人的存在吗?


好了,今天的《企鹅娘吐槽》就到这里了!对于今天的吐槽你有什么看法呢?欢迎在评论区留言讨论你的看法!对于精彩的评论,企鹅娘都会邀你上榜并好好地夸奖你哟!请把你的答案分享给大家,企鹅娘也会挑选出精彩的评论在下期的节目中进行展示,期待你们的答案!


那么今天的问题是——你相信外星人的存在吗?


【版权声明:本文是腾讯动漫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宅圈公主杀人事件》等AGE3部

    京极夏彦推理名作《铁鼠之槛》

    进入最终章!《我的青春恋爱物语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