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辩论!特兰克斯孙悟天未来能超越他们父亲吗

作者:收藏  来源:腾讯   更新:2017-11-27 20:10:4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二次元的是是非非总是那么多,但所谓当局者迷旁观者清!身为旁观者的我们有着外挂一般的上帝视角,或许能够更清晰地看透问题的本质。可是俗话说得好,一千个人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每个人对于同一个问题的看法肯定会不尽相同。你认为是对是错呢?你支持正方还是反方呢?敬请关注腾讯动漫频道每周一至周三晚0点更新的特色栏目——二次元辩论赛!


辩论!特兰克斯孙悟天未来能超越他们父亲吗


孙悟天是孙悟空家的二胎,特兰克斯则是贝吉塔家的大儿子,这两个小家伙的初次出场是在魔人布欧篇(当然,严谨地来说特兰克斯其实早在人造人篇中就已经出场了,不过当时的他还只是一个没断奶的小屁孩)。而且他们一出场人气就非常高,可能也是读者从他们身上看到了孙悟空和贝吉塔小时候的影子。别看这两个孩子个子小,但是他们的实力却是一等一的强、不仅年纪轻轻就掌握了超级赛亚人变身,而且还学会了合体变身,实力甚至可以和魔人布欧五五开。


本来大家都期望这俩孩子能够争点气,走上孙悟空和贝吉塔的王者之路,好让战斗种族也后继有人。只可惜这俩熊孩子最终还是步入了孙悟饭的后尘,成为了两名“不思进取”“不务正业”的“普通”地球人。从《龙珠超》中我们也可以看出,随着年龄的增长,这两人的实力却反而是越来越弱了。不少网友都对他们表示非常失望,认为这俩注定成不了什么气候了。虽然他们天赋都挺不错的,但是就凭这股懒惰劲儿,真是一辈子都别想超过他们的父亲了!


但是对于这种观点也有不少网友表示反对。他们认为其实特兰克斯和孙悟天已经很优秀了,拿十几岁二十几岁的他们与五十几岁的孙悟空和贝吉塔进行对比本来就是一件不公平的事情,真要对比的话也该拿十几岁二十几岁的孙悟空和贝吉塔来对比呀!其实这样一对比大家不难发现,特兰克斯和孙悟天的成长速度简直可以用天才来形容!孙悟空和贝吉塔在他们这个年纪根本就是一个战五渣的废物,甚至连变身超级赛亚人都没有突破。因此我们有理由相信,特兰克斯和孙悟天凭借着过人的天资,只要未来他们能够全身心投入到战斗之中,实力超过他们的父亲只是时间问题!那么对于这个问题你有什么看法呢?你认为特兰克斯和孙悟天这两个小伙子未来到底有没有可能超过他们的父亲呢?


于是我们今天就来辩论一番,用事实论据来讨论一下:“特兰克斯孙悟天未来能超越他们父亲吗?”


辩论!特兰克斯孙悟天未来能超越他们父亲吗


【正方观点:特兰克斯和孙悟天未来肯定能超越他们父亲!】


【论据之一】特兰克斯和孙悟天的天赋要远胜贝吉塔和孙悟空!


无数的事实都已经表明,掺杂了地球人血统的赛亚人要比纯种赛亚人更加优秀!证据就是赛亚人行星上那么多纯种赛亚人,结果几千年过去了也没出来几个超级赛亚人。但是在地球上的混血赛亚人却基本都是年纪轻轻大声一吼就变成了超级赛亚人:孙悟饭是在沙鲁之战时变身成为了超级赛亚人;孙悟天和特兰克斯变身超级赛亚人的时候比悟饭还要小不少。所以在血统方面,特兰克斯和孙悟天甚至比宇宙级战士孙悟空和贝吉塔更加优秀!


当然我们大家也都知道,对于超级战士们而言,单单是有天赋还不够,还需要有一定的头脑!在布欧之战中,特兰克斯和孙悟天仅在精神修炼屋里修炼了半年时间就完成了超级赛亚人三的变身,从此可以看出两人的学习能力也是非常强。而且这俩人的头脑都是非常聪明的。与孙悟空和贝吉塔这种单箭头的木头脑袋不同,这两个小伙子在战斗时不仅经常发明一些让人出其不意的招数,而且还善用一些小策略小计谋战胜敌人。这种智商上的优势是孙悟空和贝吉塔这两个战斗狂人远远无法比拟的。


辩论!特兰克斯孙悟天未来能超越他们父亲吗


【论据之二】孙悟空和贝吉塔总有老去的那一天,保护地球的重任终究会交到他们手上。


诚然,现在的特兰克斯与孙悟天比之贝吉塔与孙悟空确实还有着不小的差距,但是这种差距的存在是非常正常的。大家想一下现在孙悟空和贝吉塔按照地球年龄来算都已经五十多岁了,可以说比起来特兰克斯和孙悟天多吃了几十年的饭、多修炼了几十年。要是在这样的时间差距下这俩“中老年人”的实力还不能碾压两个小孩子,那他们也别整天吹自己是宇宙第一宇宙第二了……


虽然赛亚人的青春期很长,不过也就是比正常人长个几十年而已,远远达不到长生不老的地步。总有一天孙悟空和贝吉塔会老得和龟仙人一样,每天只能看看夕阳溜溜鸟吹嘘一下年轻时的壮举。自然而然的,在实力方面也会随着年龄的增长不断退步。但是那些来自宇宙中的威胁却永远不会停止,强敌必然还会和现在一样一个接一个地前来打扰。而那个时候,保护地球的重任自然就会落在特兰克斯和孙悟天身上。


如今的特兰克斯和孙悟天表现得比较懒散和颓废,完全是因为没有压力的原因。真要等到地球需要他们来拯救的时候,相信他们体内的赛亚人血液一定会驱使他们走上前线担负起自己的责任,到了那个时候恐怕没有人会再说他们是废柴了。所以说现在这个孙悟空和贝吉塔还在挑大梁的时候,去评价两个孩子的责任和义务还是太早了点。相信等他们俩个真正顶替孙悟空和贝吉塔站在战斗第一线的时候,也一定可以不断的超越自己。不管是什么超级赛亚人789,还是超级赛亚人ABC全都不在话下!所以从天赋和年龄两个角度来考虑的话,特兰克斯和孙悟天超越贝吉塔和孙悟空只是时间问题。


辩论!特兰克斯孙悟天未来能超越他们父亲吗


【反方观点:特兰克斯和孙悟天永远都无法超越他们父亲!】


【论据之一】光有天赋有什么用?不努力修炼的人永远成不了强者。


归根到底,特兰克斯和孙悟天之所以没办法成为像贝吉塔和孙悟空那样的强者,最根本的原因和什么天赋、学习能力都没有关系,完全是因为两个人太懒和疏忽修炼的缘故!大家都知道,孙悟空和贝吉塔一生都在不停地战斗。毕竟经常会有宇宙的强敌来侵略地球,所以为了保护地球他们不得不时刻保持修炼超越自我。


而对于特兰克斯和孙悟天来说,强敌入侵关他们什么事?就算是天塌了地球爆炸了也有孙悟空和贝吉塔顶着,如果连孙悟空和贝吉塔都扛不住了那他们这些小虾米就算上场也是炮灰。再加上两人都是生于新时代的少年,面对那么多好玩的电子游戏、那么多好看的动画漫画,谁会愿意去鸟都不拉屎的深山老林里修炼啊!所以一直以来的荒废让两人的实力大幅缩水,或许现在长大后的他们反倒还没有小时候厉害呢!


所谓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孙悟空和贝吉塔如今能站在宇宙金字塔的顶端,除了天赋以外,最重要的还是努力和汗水。孙悟空完全就是一个武痴,每天国家大事不管,家里小事也不管,一有时间就跑到深山老林里面修炼去,这么高的训练强度自然进步也小不了。贝吉塔虽然比起来孙悟空要更爱家一点,但是也丝毫没有落下过修炼,有事没事就喜欢拉别人过来比划两下。但反观特兰克斯和孙悟天,他们不仅整个青春期都荒废了,而且可以预想到他们长大后也依然不会把心思放在修炼和战斗上。所以正方辩手们也不要把保卫地球的希望寄托在这两个弱鸡身上了……


辩论!特兰克斯孙悟天未来能超越他们父亲吗


【论据之二】从综合结果来看,其实混血赛亚人的天赋其实根本比不上纯种赛亚人。


很多人都拿“在几岁变成超级赛亚人”作为衡量混血赛亚人和纯种赛亚人的标准,这其实是一点都不科学的。毕竟超级赛亚人虽然在弗利萨时期吹得好像宇宙无敌一样,但是随着后来敌人变得越来越强,超级赛亚人这点战斗力已经完全不够看了。可以说除了特效闪瞎眼以外基本也没什么可取之处。


在《龙珠》的故事中,混血赛亚人的代表人物就是孙悟饭、特兰克斯、孙悟天,他们的共同特点就是“小时了了,大未必佳”……看过《龙珠超》的同学们都知道,不管是曾经被吹为“宇宙最强爆发力”的孙悟饭,还是传说中“新时代双星”的特兰克斯和孙悟天,到了长大之后基本全都成为了不中用的废柴。你看他们身上哪还有一点赛亚人的样子啊!不是为了学业苦恼就是为了家庭奔波,真是让人感觉惋惜啊。


所以从这些“血淋淋的例子”中我们就不难总结出来混血赛亚人的特点——非常容易变身超级赛亚人、爆发力比较强、战斗欲望低、容易被外来事物分心。其实单单是战斗欲望低这点就足够否定特兰克斯和孙悟天了。毕竟真正的赛亚人都是越战越勇的,但是混了地球血统的赛亚人骨子里就有一股弱气。再加上他们很容易喜欢上修炼以外的东西,比如读书啊、女孩啊、电子游戏啊等等。所以即便他们个别时候的表现确实比较抢眼,但是综合来看,混血赛亚人已经算不上是一个战斗种族了。


另外,在上一期的辩题“SABER到底有没有能力当国王?”中,网友们评论热烈,在此企鹅娘列举出一些具有代表性的意见,是否和你的想法一样呢?


辩论!特兰克斯孙悟天未来能超越他们父亲吗


辩论!特兰克斯孙悟天未来能超越他们父亲吗


辩论!特兰克斯孙悟天未来能超越他们父亲吗


辩论!特兰克斯孙悟天未来能超越他们父亲吗


那么对于今天的问题——“特兰克斯孙悟天未来能超越他们父亲吗?”你有什么看法呢?是支持正方观点还是反方观点呢?企鹅娘会挑选出富有代表性的评论在下一期的栏目中展示出来哟!


【版权声明:本文是腾讯动漫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宅圈公主杀人事件》等AGE3部

    京极夏彦推理名作《铁鼠之槛》

    进入最终章!《我的青春恋爱物语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