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推荐】孤独没有反义词 《玛丽和马克思》相互依偎的暖心故事

作者:茉冉  来源:责编   更新:2017-12-27 11:05:4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玛丽和马克思》是一部2009年出品的澳大利亚粘土动画,是圣丹斯电影节开幕大作,由亚当·艾略特执导,托妮·科莱特、菲利普·塞默·霍夫曼、艾瑞克·巴纳等联袂出演。影片于2009年1月15日在美国圣丹斯电影节率先放映。



影片讲述了一个发生在两位笔友之间的非常简单的故事。玛丽·丁克尔是一个居住在墨尔本市区的胖乎乎的有些抑郁和孤独的小姑娘;马克斯·霍尔维茨是一个居住在乱糟糟的纽约的肥胖的,患有亚斯伯格症(自闭症的一种)的44岁犹太人。两个人的通信跨越了两个大洲,持续了20年。这份笔友之间的友谊随着一封接着一封的书信,就这么保留了下来。影片把观众带入了一场关于友情、自我和对自我的剖析之旅,向人展示了两个人的精神世界、诉说了人类的本源。





《玛丽和马克思》可以堪称制作最朴实的动画电影,泥土捏制的人物造型和逐帧拍摄的手法在推崇“科技”和“仿真”的现在电影中已经十分少见。但这部没有炫目的视觉特效、没有英雄主义渲染、也没有大规模的宣传造势的偏独立电影所带给人心灵上的震撼却多过任何一部3D大片,初看这部电影或许会略感沉闷,但沉淀下浮躁的心情,就会慢慢的被带入进去,这部电影足够缓慢的拧干你的心脏,直切你神经末梢以为被隐藏的完好的疮疤,良药总是苦口。该影片也在豆瓣上获得了8.9的高分成绩。


没有华丽的场景,没有丰富的色彩,没有精细的人物,也没有曲折的情节,只有平淡无奇的对话和旁白,这是一部需要慢慢体会的品味的作品。马克思生活里的唯一色彩就是玛丽送给他的一朵小绒球,直到死亡的那一刻马克思还戴着它,看着玛丽写给他的所有的信,吃完最后一罐玛丽最喜欢的炼乳,微笑的离去。


我们一生都在探讨友情的价值,有些人说友情是最持久不变的,有些人说友情是脆弱不堪的,爱情友情亲情总是作为选择题出现在我们面前,不同人会给出不同的答案。其实在相处的过程中最重要的是你自己,有句话是说“你是怎样的,你的世界就是怎样的”,你必须自己先做到完全的能敞开心扉,才能换取到别人的信任和认同,这也许有些冒险,但这也是这场生活中必须付出的代价。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宅圈公主杀人事件》等AGE3部

    京极夏彦推理名作《铁鼠之槛》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