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灌篮高手 >> 正文

话题:你想看《灌篮高手》出什么样的续集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7-12-21 11:43:0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这几年很多被认为根本不可能推出续集的经典作品,都纷纷以不同的形式重新登场了。这一方面让人感慨“业界真的不行了”,另一方面,那些经典作品的粉丝也有了重温情怀的机会。而说到最让人期待出续集的作品,井上雄彦创作的《灌篮高手》肯定会是候选之一。假如说某天井上大神开窍了也打算推出这部作品的续篇,大家想看到什么样的剧情呢?在今天的话题当中,让我们一起聊聊吧。


话题:你想看《灌篮高手》出什么样的续集


【脑洞一:湘北获得全国大赛冠军】


这恐怕也是很多《灌篮高手》粉丝迫切期待看到的剧情吧?虽然说原作的结局以“湘北击败了全国最强球队,但自己也倒在了下一轮”作为收尾,给人留下了青春的遗憾美。但不得不说,人们往往还是更加喜欢看到圆满的故事。JUMP的篮球漫画“后继者”《黑子的篮球》在连载时,作者就明确表示不想让自己的作品重演《灌篮高手》的结局,最终让主人公拿到了全国冠军。


如果说推出续集的话,赤木选择了隐退,宫城良田成为下一任队长。如此一来,湘北队的实力在一定程度上肯定是下滑了,毕竟内线没有了足够的支柱。但我们可以想象一下,当樱木花道利用更长时间的练习,全方位掌握了各种篮球技巧之后,他的实力肯定又会得到突飞猛进的增长。再加上流川枫获得了日本国家青年队的训练资格,三井寿肯定也将利用这段空白期重新将自己的体能恢复到当年MVP的水平。那么湘北队的实力必将只强不弱了。


在这种情况下,让湘北再度回到全国大赛的舞台,同包括山王等强大的对手重新进行对决,一定会上演更多精彩的比赛。另外,在原作当中留下的最大一个坑——森重宽是否会成为湘北夺冠路上的拦路石呢?这也是无数粉丝纠结了多年的难题。


话题:你想看《灌篮高手》出什么样的续集


【脑洞二:流川枫顺利提升实力,去了美国】


在原作当中,流川枫曾经跟安西教练提出了要去美国的想法,结果被教练劝了回来。但这并非意味着流川枫被彻底说服,只是他认识到自己的实力还没能够达到“日本第一高中生”的程度。在 结局里面加入日本青年队特训,也是他磨炼实力的一个必经之路。


但如果说这部作品能够推出续集的话,考虑到井上大神在当年漫画家出道那段时间,几乎都是以类似于流川枫形象的角色作为主人公。讲述一个“流川枫在高中毕业之后成为了当之无愧的第一选手,并且开始在美国闯荡”的剧情,似乎也是很不错的选择吧?


尽管熟悉篮球的人都知道,亚洲人想要在美国的篮球界立足非常困难。历史上也只有我国球员姚明算是无可争议地奠定了自己的位置,其他的亚洲人几乎都以打酱油或者没啥表现的结果结束了美国之旅。日本也曾经有过一位叫做田卧勇太的选手去过NBA联赛,但并未取得什么好的成绩。


但如果说我们完全将三次元的理论带到二次元,未免显得太过不解风情。毕竟从流川枫的身高来说,跟华裔球员林书豪似乎差不多。当年林曾经带来了一轮“林疯狂”旋风,而流川枫是不是也能够上演这样的奇迹呢?


话题:你想看《灌篮高手》出什么样的续集


【脑洞三:三井寿在大学的传说】


尽管在原作结尾,三井寿依然没有选择离开篮球队。但我们不得不承认这样一个现实:他已经高三了,是时候迎接毕业了。所以说,到了第二年的夏季联赛,三井寿除非选择留级,否则也没可能长期继续自己作为湘北球员的生涯。


不过相信很多小三的粉丝都对他因为堕落导致的状态下滑(尤其是体力瓶颈)感到无比遗憾吧?可就算他能够找回状态,估计也只剩下一个冬季选拔赛了。这明显不会让粉丝们满足。


但我们想想看,安西教练好歹也是在大学篮球界有着一定名望的,那么他是否会推荐自己的爱将去某些体育实力较强的大学就读呢?相信找回状态的三井寿,可不仅仅只是“关键时刻三分开挂”那么简单,而是一个全方位都达到巅峰的选手。


话题:你想看《灌篮高手》出什么样的续集


【脑洞四:神奈川全明星】


《灌篮高手》这部作品之所以经典,除了作者对湘北队的细腻描写之外,海南、翔阳、陵南等诸多球队的球员都给大家留下了不可深刻的印象。相信很多人都曾经YY过:若是能够将神奈川县的球员合成一个队伍就好了。井上完全可以设计出“全国按照都道府县进行选拔,每个行政区域推出一支球队”的方式进行新的全国大赛,那么大家多年来的梦想也就能够得到实现了。


想想看,即便是阿牧、赤木、鱼住等三年级的人退役了,但是神奈川县依然可以派出仙道、宫城、樱木、流川枫以及阿神的阵容,至于替补球员方面也将包含三井、清田、阿福、小田等好手。再去挖掘县内靠谱一点的中锋,这样的球队即便是面对山王,也可以说完全不落下风。


这样一来,大家再也不用纠结于当年追作品时为了藤真、仙道不能打全国大赛而遗憾的事情了。毕竟我们所喜爱的角色们全部都能够成为队友。类似的剧情曾经发生在了当年动画结尾的原创部分当中,也曾经让很多人津津乐道。即便不是长篇,哪怕来一个只有4、5场比赛的中篇连载,也足够令人疯狂了!


话题:你想看《灌篮高手》出什么样的续集


【脑洞五:樱木能否跟晴子恋爱】


在《灌篮高手》这部作品里,除了湘北队为了争取胜利而奉献出的热血之外,还有很多人特别在意其中角色的感情线发展。我们都知道,樱木花道之所以会加入篮球队,就是因为对赤木晴子一见钟情的关系。尽管说后来他真的喜欢上了篮球,但晴子在一旁的存在,还是给了他特别特别多的动力。


从作品当中来看,晴子虽然刚登场时是个流川枫的标准脑残粉,但后来逐渐对流川枫有了更加理智的态度,反而她在樱木以及樱木军团面前的样子更像是一个让无数人心动的邻家少女。原作结局当中,晴子就表示要经常跟樱木通信,保持联络,这让樱木感到十分开心。那么问题就来了:假如说这部作品推出结局的话,会不会也描写樱木跟晴子的恋情呢?


虽然说这两个人从外表来看似乎完全跟“般配”不沾边。尤其是樱木花道那种不良少年的造型,更是跟晴子这种乖乖女仿佛属于两个世界。但我们都知道,两人本质上都是那种特别单纯、为了别人能够做出牺牲的“好人”。再加上樱木跟晴子的哥哥又当了这么久队友,相信就算是赤木队长,也不会不放心将妹妹交给樱木吧?若是能够上演一出“湘北拿到冠军之后,樱木现场跟晴子告白”的剧情,恐怕又会成为一段佳话。


当然了,关于樱木花道的感情故事,迄今为止也被无数人以同人的形式进行了脑补,但不知道为啥,对象永远是流川枫……


OK,以上我们从几个不同的角度,谈到了如果说《灌篮高手》出续集大家想要看到什么剧情的问题。欢迎大家积极评论,好的评论将在明日话题中进行展示哦。


而昨日话题“路飞会遇到的最强大敌人是谁”也引发了很多动漫迷的评论。下面就看看其中的代表是怎么说吧。


话题:你想看《灌篮高手》出什么样的续集


话题:你想看《灌篮高手》出什么样的续集


【版权声明:本文是腾讯动漫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宅圈公主杀人事件》等AGE3部

    京极夏彦推理名作《铁鼠之槛》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