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日媒:《樱桃小丸子》秘密大公开

作者:收藏  来源:腾讯   更新:2018-3-1 8:26:3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樱桃小丸子》是跟《海螺小姐》齐名的岛国国民动画,从1990年开始播放,除了中途有两年停播,已经播放了将近30年了。关于这部动画以及原作漫画都有不少绝密情报与都市传说,有日媒对其进行了总结。


日媒:《樱桃小丸子》秘密大公开


1.小丸子的父母因为都是狗屎才结婚。


在《听见口哨》这个故事中有提到小丸子父母是怎么谈恋爱的。当时小丸子妈妈小林堇一开始对爸爸樱宏志的印象并不好,但某一天她踩到了狗便便,樱宏志掏出自己的手帕帮她擦鞋,小林堇就决定嫁给他了。听完这段往事后,小丸子和姐姐很震惊,并说:“我们原来是狗便便的产物。”


2.原作者樱桃子在作词领域也是相当厉害。


《樱桃小丸子》有过多首脍炙人口的主题曲,实际上这些主题曲几乎都是原作者樱桃子作词的,只有初代片头曲与2001年至2003年的片尾曲不是她作词的。KinKi Kids与桑田佳佑的歌曲也曾由她作词。


3.足球少年健太是有原型的。


足球少年健太在现实中是有原型的,那就是前日本J联赛最佳教练长谷川健太。原作者樱桃子与长谷川是小学同级生,健太穿体育服时胸前就写着“长谷川”三字。在《樱桃小丸子》中,小丸子和健太在小学三年级分班了,但其实两人在小学五六年级的时候有时还会坐在同一个教室而且是邻桌关系。


日媒:《樱桃小丸子》秘密大公开


4.樱宏志与爷爷友藏的身高代表日本最高水平。


小学三年级的女生平均身高是1米3,小丸子的身高可以推算为1米2,根据小丸子家的合照推算其他人的身高。樱宏志与爷爷友藏的身高相当于小丸子的两倍,所有他们的身高差不多有2米4了。全日本最高的人是前篮球选手冈山恭崇,身高为2米3,因此爸爸和爷爷代表了日本最高身高水平。


5.许多同学都消失了。


《樱桃小丸子》会定期追加新同学,由于增加新角色会导致班级人数增加,因此有的同学突然就会无影无踪了。那些不受欢迎或是缺乏个性,不够显眼的角色都会“被消失”。因此目前有超过10个同学被砍掉了。


6.小丸子在现实中很讨厌友藏。


小丸子和友藏在动画里是关系很好的爷孙,但在现实中传闻樱桃子跟自己爷爷的关系非常差。动画里的友藏性格温柔,但樱桃子曾在现实中说在众多家人中最讨厌爷爷,因此在漫画里把友藏画成是最理想的爷爷。


7.内容太恐怖的某一话没有收录在单行本。


樱桃子在1995年画过一话,名为《小丸子思考梦境》,被称为是“封印之作”“幻之作品”。这一话原定收录在第13卷单行本中,因为内容太恐怖而被抽掉。要想看这一话,还要到国会惯找刊登这一话的杂志《RIBON》才能看到。


《樱桃小丸子》在日本TV动画高收视率排名中多次排在第1位,数值位39.9%。对于其剧场版,许多家庭也是一家老小一起去电影院观看。里面有哪个故事,给你留下最深刻的印象呢?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年度大热电影多为动漫 《名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宅圈公主杀人事件》等AGE3部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