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三昧动漫丨b站科里斯事件处理大快人心 UP主应该为粉丝带来更多正能量

作者:快乐鸡  来源:漫域网责编   更新:2018-3-15 10:42:4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当今视频界有一种受人敬仰的称谓叫做“UP主”,就是指在视频网站、论坛、ftp站点上传视频音频文件的人。up是upload(上传)的简称,是一个日本传入的网络词汇,在国内ACGN视频网被经常使用。


本来,UP主是利用自己的素材娱乐大众和普及各行业知识的“草根明星”,但是有些人却被粉丝的包围冲昏了头脑,开始跨界干预别人的家事,并造成了很坏的影响。


事件:UP主科里斯引诱10岁幼女离家出走并与当时人妈妈硬怼



科里斯事件是指2018年3月12日,一位魔兽老玩家以“心痛不已愤怒不已的妈妈”为题发表帖子,控诉了B站的一位UP主(id:科里斯)不断引诱自己的10岁女儿做各种不良的事情,引诱自己的女儿做一些违反身心健康的事情,并且还要女儿养她。事后,该母亲找到了“科里斯”,但得到的解释就是玩玩而已,并且将二者的对话发到了B站,还教唆女儿离家出走。之后,该母亲也在B站发了动态,各路UP主将“科里斯”怼得删动态,最后道歉。但是,该母亲并不接受“科里斯”的道歉,最后选择了报警保护自己的女儿。


处理:永久封禁UP主科里斯账号 b站举动表明眼里不容渣滓



2018年3月12日,B站收到用户举报,称b站用户(id:科里斯)对另一位青少年有极其恶劣的言论及行为。B站立即对事件进行确认,现通报如下:


第一,B站坚决反对任何危害青少年身心健康的言论和行为。一旦发现,B站一定将依照社区规则从严处理,同时向有关部门报告。B站已在第一时间对用户“科里斯”的账号进行了永久封禁,同时对网友反馈的相关内容进行筛查和下架。


第二,涉事双方可能均未成年,出于对青少年的引导、保护和教育,B站积极联系涉事方监护人,提供帮助和支持,并且依照国家法律法规解决问题。


就这一事件,B站与共青团中央等机构进行了密切交流,研究更为妥善的处理办法。B站计划在团中央权益部的指导下,设立青少年维权站,主动开展针对青少年的心理辅导、自护教育和法律服务,从源头上避免这类事件的发生。


除此以外,表示会在团中央权益部的指导下,设立青少年维权站。


启示:UP主作为草根影响力明星应该为观众树立好榜样 且看美国日本如何做


事件到此,应该告一段落了,永久封禁科里斯可谓是大快人心,但是谁能保证今后的UP主队伍里不再出现害群之马呢?也许,UP主还未认识到自己在视频粉丝群里的影响力,不过他们的言行对心智未健全的少年少女还真会有很大的指导呢。



Pewdiepie拥有订阅号超6千万粉丝的游戏狂人


1989年10月24日,PewDiePie在瑞典哥德堡出生,父母是成功商人。2008年,他从哥德堡私立学院毕业。接着,他在查尔摩斯工学院继续攻读产业经济与技术管理,但他却在2011年离开大学,以专注于他的YouTube事业。尽管他的父母极力反对并说“整天坐在家中玩电脑,不会带给你任何生活”,但PewDiePie依然继续拍摄影片。


PewDiePie的Youtube频道创建于2009年4月份,从此PewDiePie的YouTube频道订阅便快速成长,在2012年7月11日成功达到一百万的订阅人数,9月份时再突破二百万,PewDiePie也试过在洛尼克会议中发过言,在2012年10月,PewDiePie成为OpenSlate的第一名。


截至2017年8月,他已经有超过5670万名订阅数,并且还在快速增长中,位居YouTube订阅数榜首。


Pewdiepie除了拍视频还热心于公益事业,PewDiePie参与了世界自然基金会和圣祖德儿童研究医院的拯救儿童组织的慈善工作。PewDiePie也举办了“Water Campaign”慈善行动,在那里他的粉丝可以捐钱,以纪念和庆祝频道达到1000万个订阅数。PewDiePie虽然预定筹款金额为US$250,000,但最终却筹得达$446,462。


在2014年6月,PewDiePie宣布举行第四个慈善活动,为拯救儿童组织筹集630,000美元,结合PewDiePie和他的粉丝群的捐款,筹集的总金额达到100多万美元。


hajime社长:用迷人的微笑去引导别人正确面对生活



hajime社长是一名日本UUUM公司签约艺人 ,YouTube视频博客主。2015年10月24日在横滨市金泽区挑战了“だるまさんがころんだ”(不倒翁摔倒了)的吉尼斯记录,并顺利挑战成功,成为YouTuber中第一个挑战吉尼斯记录成功的人。


hajime社长在日本YouTube的主频道关注人数为2,705,891人(截止至2016年2月13日),副频道关注人数为1,033,285人(截止至2016年2月13日)。主频道更新的视频并没有特定范围内容,以“将我想做的事拍成视频”为频道宗旨。他的视频一直给大家带来欢乐和鼓舞,充满正能量。



看来,国外的UP主很早就意识到自己在红及一时所担负的责任了,而科里斯事件也在警醒国内的UP主们多给大家带来好作品少去趟那些说不清的浑水吧!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年度大热电影多为动漫 《名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宅圈公主杀人事件》等AGE3部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