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霍金:热衷“触电”的人类先驱

作者:霍金  来源:漫域网责编   更新:2018-3-15 12:25:5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根据英国天空新闻等多家媒体报道,著名物理学家史蒂芬·霍金于英格兰剑桥的家中去世,享年76岁。



作为20世纪最富盛名的科学家,除了其在科学领域卓越的成就之外,其身残志坚的形象也成为了世界物理学界的精神象征,是继爱因斯坦后最杰出的物理学家。



霍金21岁时患上了渐冻症,慢慢失去行动能力,最终只能靠AI识别眼球的运动来向外界传达自己的意愿。即使这样,他依然证明了广义相对论的奇性定理和黑洞面积定理,提出了黑洞蒸发理论和无边界的霍金宇宙模型,在统一20世纪物理学的两大基础理论——爱因斯坦创立的相对论和普朗克创立的量子力学方面走出了重要一步。



而另一方面,霍金更是为乐观的智者,在影视节目和电影中也多次“触电”,只是在热播的美剧《生活大爆炸》中,霍金的形象便出现过四次,在2012年4月6日播出的热播美剧《生活大爆炸》第五季第21集更是本色出演;在动画片《辛普森一家》和科幻剧集 《星际迷航:下一代》中的演出也同样精彩。



(《生活大爆炸》)



(《辛普森一家》)



(《星际迷航》)


其传奇的一生也曾被改编为电影《万物理论》,在2014年上映。



(《万物理论》)


也正是因为有霍金的理论基础,我们才能在众多的科幻作品中有理所依。感谢霍金为人类所作出的贡献,最后以其对自己的评价为结尾,往其在天堂安好,一路走好。


“我是一位乐观的、浪漫的、并且顽固不化的人。我还有很多事情想做,人如果什么梦想都没有,就等于死亡”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年度大热电影多为动漫 《名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宅圈公主杀人事件》等AGE3部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