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东方梦工厂音乐动画《奔月》启动制作

作者:佚名  来源:Mtime时光网责编   更新:2018-3-29 20:50:2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东方梦工厂3月28日宣布启动制作全新音乐动画电影《Over The Moon》(暂译:奔月),影片讲述失去母亲的小女孩为了寻找传说中象征永恒与爱的嫦娥,自制火箭飞向月球的故事,预计将于2020年登陆中国院线,并通过Netflix海外独家播出。


创造“小美人鱼”的动画大师,这次要讲述一个中国童话故事



基恩现场创作的《奔月》概念图


新片启动会上,前不久凭借《亲爱的篮球》摘得奥斯卡的影片导演格兰·基恩(Glen Keane)用寥寥数笔勾绘出女主角的概念图——12岁的现代中国少女Feifei有着飘扬的短发,是一位成绩优异的科技天才,抱着她心爱的太空头盔与宠物兔遥望月亮。


基恩曾师从“迪士尼九大元老”,他为迪士尼工作的38里曾经担任过多部迪士尼经典动画的首席动画师,创造过《小美人鱼》中的爱丽儿、《阿拉丁》中的阿拉丁、《美女与野兽》的野兽、《人猿泰山》的泰山、《风中奇缘》的宝嘉康蒂与《魔发奇缘》的乐佩等诸多家喻户晓的动画角色。



基恩设计“野兽”:“我创作角色的时候经常把自己代入进去”


2012年,基恩离开迪士尼创立了自己的动画工作室格兰·基恩工作室(Glen Keane Productions),继续他在动画领域的热情和追求。


基恩离开迪士尼后也开始思考“迪士尼是一个美国的动画工作室,还是一个普世的国际工作室?”,他认为如果是一家国际的公司,“就应该帮助其他文化讲述他们的故事,而不是从美国的视角去讲述别人的故事”,正是这番思索促使他加入创作这部现代版中国经典童话的电影之中。


用音乐和舞蹈叙事 记录“买菜都能用微信”的现代生活


基恩将科比的一份告别信化作留名奥斯卡的动画短片:“没想到他会选中我们这间刚成立的小工作室”


无论是迪士尼时期的音乐动画《小美人鱼》、《美女与野兽》,还是近期由约翰·威廉姆斯操刀配乐的《亲爱的篮球》,音乐元素始终在基恩参与的电影里发挥重着要作用。


“我最开始加入迪士尼,当时导演办公室叫做音乐办公室,导演给你一个剧本,这个剧本是从音乐室拿来的,因为他们相信,包括音乐时间结点,包括人物一些插入点,其实都是和音乐相关”,因此基恩也希望《奔月》的整个电影也是围绕音乐进行。



基恩为谷歌大会创作的短片《二重奏》也是一次韵律与动画的美丽结合


“我们这部电影将有一部分非常中国的音乐旋律,其他的音乐可能会走在流行音乐的前沿,其中我认为编曲和舞蹈也是非常重要的。”


基恩希望自己的作品能够精准表达中国的内涵和文化。此次来到中国,他既参观美术展馆、搭乘磁悬浮列车来体验现代中国生活,又深访乌镇、南浔、豫园等地积累传统民俗文化的素材,还兴致勃勃的走进中国家庭、与当地的小学生交流共同,探寻中国家庭的生活方式为电影寻找灵感。



基恩与约翰·拉塞特共事:“他总爱拍我表情夸张画角色的样子”


走在中国的大街小巷之中,基恩会一边采风一边用自己习惯的画笔记录眼前看到的一切。“我确实是第一次来制作一个中国故事,我真的特别想要传达的是一种家庭生活。所以我想在街上走,去观察家庭,观察中国家人的相处方式、小作坊,这些元素是我想加入进去,也包括现代生活里的磁悬浮列车,还有想在走到哪你们都用微信支付,哪怕是菜场的小贩都能用微信。这些都会是我创作中想要体现的现代元素。我想在电影当中呈现今天中国生活里传统和现代的结合。”


据悉,除导演格兰·基恩以外,《奔月》的幕后主创团队还包括《托斯卡纳艳阳下》与《谈谈情跳跳舞》的编剧奥黛丽·威尔斯、与基恩共同打造奥斯卡得奖短片《亲爱的篮球》的制片人吉妮·里姆;《喜福会》的制作人杨燕子将担任《奔月》的执行制片人杨燕子。



新片《奔月》正式启动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高度达到3米!世界最大哥斯拉雕

    日本年度大热电影多为动漫 《名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