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热门活动 >> 正文

中国动漫将首次系统赴日本展出

作者:佚名  来源:中新网广东   更新:2019-6-19 16:14:2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国动漫日本行——从水墨中来”将于6月22日在日本大阪举办开幕式。作者:组委会供图


“中国动漫日本行——从水墨中来”将于6月22日在日本大阪举办开幕式。作者:组委会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6月17日电 (记者 郭军)记者17日从广东省动漫艺术家协会获悉,由国务院新闻办、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共同主办的“中国动漫日本行——从水墨中来”将于6月22日在日本大阪举办开幕式,同期将拉开中日动漫名家对话论坛、中国风动画电影电视片展映等系列活动的帷幕。


据了解,本次展览是中国动漫第一次以“国家队”名义大规模在日本展出,也是中国动漫首次系统的在日本展示。136件有中国气息、历史缩影、时代风貌特色的中国动漫作品将用精妙的艺术语言讲述中国故事。


该展由广东省动漫艺术家协会、广州市动漫艺术家协会担任执行单位,策展顾问由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动漫艺术委员会副主任、JC动漫馆创始人金城和广州市动漫艺术家协会副主席林帝浣担任。


JC动漫馆为本次送展的“主力”之一,所提供展出的20余部藏品,集合了中国动漫艺术各个时期、各个门类漫画精品。其中,丰子恺《月下柳梢头》、万籁鸣《猴子捞月》以中国笔墨韵味,抒发出画家浪漫诗情;华君武《决心》、张乐平《三毛流浪记》以谐趣漫画图像,呈现一个时代缩影;贺友直《小二黑结婚》、王弘力《十五贯》、詹忠效《弧光闪闪》、赵宏本《三打白骨精》则以细腻笔触,展开了至高水准艺术绘卷;蔡志忠《封神榜》、黄玉郎《天子传奇》、王泽《老夫子》以多元表现形式,展现了当代流行文化中的美好价值追求。


该展览将在神户、大阪、奈良三地巡展。(完)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1.5亿!《火影》最新日本发行量

    日本人气动漫“高达”系列编剧

    高度达到3米!世界最大哥斯拉雕

    日本年度大热电影多为动漫 《名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