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太惨!日媒:看一眼就有可能被认为是痴汉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8-4-6 9:14:3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作为“绅士”大国,日本总是会有一些日常变态新闻出现在媒体报道当中。这其中痴汉就是一个困扰社会的严重问题。不过正所谓凡事都有个度,近日有日本媒体援引了警方关于痴汉犯罪案件的数据,结果引发了很多网友关注。


太惨!日媒:看一眼就有可能被认为是痴汉


根据警视厅的通报,早在2006年的时候,年度痴汉案件达到了4181件。而10年后的2016年则下降到了3217件。之所以有比较大幅度的下滑,也跟各地警方加强了管理有关。例如神奈川县警方就设立了“电车内痴汉等行为咨询处”的网站,让更多的女性意识到痴汉行为的危害。


不过与此同时,一个名为“没有接触的痴汉”现象也慢慢出现了。根据一名叫做佐伯幸子的专家所言:“如今女性的防范意识增强,有时候即便没有被触摸,但是只要在感觉危险或者不快的情况下,都有可能提出‘这里有痴汉’的抗议。”具体而言,一些痴汉案件中,女性闻到了男性呼吸的气息,或者感觉自己被色眯眯的眼神看着,因此选择了报警。


目前大阪府警方也在官方网站上表示,如果男性通过自己的方式令女性产生羞耻的感觉或者不安的话,也可以被视为一种痴汉行为。佐伯进一步指出:“即便在电车内没有身体接触,但只要是有了令女性产生不快的言行,都有可能被认为是痴汉了。”


太惨!日媒:看一眼就有可能被认为是痴汉


这篇报道出炉之后,很多日本网友吐槽说:“看一眼就是痴汉?以后男人还能不能坐电车了?”“看样子需要男性专用车厢了呢,不然也许莫名其妙就会被抓走了。”“如果某天女性只是因为心情不好就说我是痴汉,那我连辩解的机会都没有?”那么各位老司机,你们又是怎么看呢?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高度达到3米!世界最大哥斯拉雕

    日本年度大热电影多为动漫 《名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