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三十而立“小王子” 转型升级再出发,打造IP商业生态圈

作者:佚名  来源:责编   更新:2018-4-9 20:18:1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创立于1988年的浙江小王子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借助改革开放东风,不断发展壮大,逐步在休闲食品领域里站稳脚跟。当下踩着国内高质量经济发展节奏,三十而立的“小王子”,更是不断顺应消费需求升级,跨界融合,以世界名著《小王子》为蓝本改编成集正能量和幽默趣味性相结合的3D魔幻动画片,打造超级IP,引领构建产业生态圈,为长青品牌奠定下个三十年的发展基础。


三十而立“小王子” 转型升级再出发,打造IP商业生态圈


动漫IP成为文创视觉营销新利器


消费者的粘性必须依据互动还有个性化品牌营销战略来实现,根据权威部门的调查发现,当前吸引休闲食品主力消费群体(15岁-35岁)关注度主要来源于情感认可及视觉认知。在国内休闲食品领域里,通过动漫形式令品牌形象活起来的案子并不少见,但是真正成功的却不多,首先是品质上无法持续保证,其次是动画片不够精致,第三则是推广计划没有跟进。依靠夯实的品牌基础,“小王子”有实力更有信心克服以上三大痛点,成就休闲食品跨界文创第一品牌。


“实业是基础,营销是利器”。小王子总经理王岳成说,为了赋予三十而立的“小王子”最好的营销内涵,他们认准了动漫IP打造先行的战略方向。无论是从国家供给侧改革升级方向,还是国家层面提出的“高质量经济发展”方向,打造IP代表食品营销策略都是最直接、最有效的办法。


“要做就做到最好”,“小王子”强强携手具有全球动漫资源整合能力的国内知名动漫公司——功夫动漫合作打造全新《小王子与土豆仔》动画片。“我们的目标规划是,2025年小王子的价值创造能力要达到食品行业30强,膨化食品行业3强,动漫IP将成为最新营销利器。”王岳成说。


围绕产品挖掘IP核心竞争力


锁定目标之后,便是加强执行推进。当下,厚积薄发的“小王子”将结合企业健康薯片产品,以动画片为前锋,打造独特的小王子超级IP,由此构建小王子IP商业生态圈。王岳成说,无论是做产品还是打市场,“小王子”都将坚守工匠精神,稳扎稳打,力求精益求精,令消费者看到诚意并且产生共鸣。


从产品到动画推出再到品牌影响力扩张,然后便是产业链的全新升级再造。当前,围绕企业实施的“一主两翼”研发战略(“一主”是指薯类食品,“两翼”是指膨化食品和糕点类食品),他们将动画片的另一个主要角色赋予了土豆仔,营造以“小王子与土豆仔”为核心情节的动画片内容,以“拥抱互联网”的心态,积极与新型销售渠道开展合作,实现全产业链整合及跨界提升。


三十而立“小王子” 转型升级再出发,打造IP商业生态圈


“初步计划从2018年开始的三年内,《小王子与土豆仔》动画片,每年开播52集动画片,并在200多个电视台、20多个网络平台播出。”小王子副总经理赵跃民透露,功夫动漫邀请了全球顶级的编剧,撬动主流人群最容易接受的“萌”经济需求,倡导健康休闲新生活,运用诙谐且励志的动画风格发起全国热播浪潮之机,吸引更多喜爱“小王子”这一全球知名IP的新旧粉丝,由消费倒逼企业重塑供应链共赢体系。从材料提供、产品研发生产、设计包装、打通营销渠道各个产业环节上附加“小王子”形象动画人物的个性魅力,为市场提供更优化,更高质量的产品新体验。


三十而立“小王子” 转型升级再出发,打造IP商业生态圈


2018,小王子而立之年再出发,以变制变,创新不止,紧随国家战略,代表中国食品质量的“小王子”,将以更加具有“智量”的姿态迎接改革开放的新契机。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高度达到3米!世界最大哥斯拉雕

    日本年度大热电影多为动漫 《名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