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有趣!日媒:大学生缺钱时如何搞定吃饭问题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8-4-12 15:12:0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现在有不少动漫迷已经是大学生了。由于还没有走向社会,但又在一个离开家庭的环境当中生活,因此生活费就成为了不少人头疼的事情。有时候囊中羞涩,甚至连吃饭都成为了问题。那么当日本大学生口袋里只有500日元(约合人民币30元)的时候,他们如何搞定自己的胃呢?近日,有日本媒体进行了一项趣味调查。


有趣!日媒:大学生缺钱时如何搞定吃饭问题


Q.当你只剩下500日元的时候,如何搞定吃饭问题呢?


第1位……去便利店或者超市买便当跟饭团吃 113人(39.2%)


第2位……自己做饭 86人(29.8%)


第3位……吃泡面 58人(20.1%)


第4位……去快餐店解决 22人(7.6%)


第5位……去家庭餐馆 9人(3.1%)


(有效回答288人)


从结果而言,排名榜首的“去便利店或者超市买便当跟饭团吃”表明很多大学生习惯于去附近的店里买一些便宜的食物。而如果选择自己做饭的话,不但成本比较低,而且能够保证营养。接下来就看看受访者们的理由吧。


有趣!日媒:大学生缺钱时如何搞定吃饭问题


第1位……去便利店或者超市买便当跟饭团吃


“我会买一个100日元左右的饭团来吃。至于剩下来的钱就当成接下来几天的饭费吧。”(男性/19岁/短期大学)


“我会在便利店随便买点东西应付一下。”(男性/26岁/大三)


“我会在可承受的范围内购买卡路里比较高的便当。其实无论有没有钱,我基本都是这么做的。”(男性/23岁/大四)


只要选择合适的时机,那么在超市和便利店当中都能选择比较便宜的食物。通常饭团只需要100日元就能购买,因此500日元也足够吃得很饱了。


第2位……自己做饭


“我会买一些豆芽跟少量猪肉,这是之前缺钱花的时候朋友教会我的。”(男性/26岁/博士)


“如果是吃面条的话,那么500日元绰绰有余了。毕竟面条成本可能才50日元,还有450日元可以用来买别的东西。”(男性/23岁/大四)


“我会买便宜的豆芽跟一些简单的肉类。这样能很便宜地搞定吃饭问题。”(女性/19岁/大一)


从大家的评论来看,很多人都提到了豆芽这种食物。它不但价格便宜,而且营养丰富,稍微搭配一些其他食物就能够让人吃得非常满足了。值得注意的是,女大学生提到豆芽的几率比男大学生高。


第3位……吃泡面


“因为我不会做饭,所以说基本上就在便利店买泡面吃了。”(男性/23岁/大二)


“一般缺钱的时候,我都会去便利店买泡面。其实感觉跟在外面吃东西没啥差别。”(女性/22岁/大四)


“我会买最便宜的泡面。在家只要稍微泡一下就能吃了。”(女性/23岁/研究生)


如果说不会自己做饭,那么购买泡面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并且很多泡面也会提供种类丰富的口味,就算经常吃也不至于腻味了。


而除了用各种方式满足胃口之外,也有一部分人选择了“不吃”。


“只要睡着了,就会忘记肚子饿这件事。”(男性/20岁/大二)


“我很小气,没钱就不吃饭。”(男性/20岁/大一)


“只要多喝水,就不会肚子饿了。”(女性/20岁/短期大学)


“我会将饿肚子视为一种修行。”(男性/23岁/大四)


将饿肚子视为一种修行,这种方式听起来很奇怪,不过确实有助于我们扛过最困难的时期呢!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高度达到3米!世界最大哥斯拉雕

    日本年度大热电影多为动漫 《名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