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美美的!安野希世乃谈《小樱》主题曲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8-4-26 17:08:4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声优安野希世乃近年来得到了广泛好评,尤其是她出演的《路人女主的养成方法》加藤惠更是堪称经典。除了配音之外,安野也在进行自己的歌手活动。此前她为《魔卡少女樱 CLEAR CARD篇》演唱了主题曲,对此近日就有日本媒体对她进行了专访。(有节选)


美美的!安野希世乃谈《小樱》主题曲


Q:安野小姐是在去年凭借迷你专辑《涙。》实现歌手出道的。而这次的《ロケットビート》算是您的首张单曲呢。


A:我在确定出道之前曾经跟制作人进行过沟通。对方认为:“与其推出单曲,其实每年发售一款概念专辑的做法更加适合安野小姐呢。”我当时也这么想,觉得如果一年能举办一次演唱会也就可以了。可是后来立刻听说我要为《魔卡少女樱 CLEAR CARD篇》演唱主题曲了,这是完全没有想到的事情,让我都吃了一惊呢(笑)。


Q:不过为动画演唱的单曲,跟迷你专辑还是有所不同的吧。


A:确实。毕竟是第一张单曲,所以也能够感受到其中的分量。当我看到CD的封面包装之后,顿时情绪就高涨起来了。这次的CD在封面上是我的照片,而背面则有小樱的形象。实际上我在小时候经常会首先购买自己喜欢的动画歌曲CD,然后才知晓是哪位歌手演唱的呢。而这么一来,我就有了接触那些歌手的契机。现在自己也能实现这一点,我觉得很光荣。


Q:那么当您听说第一张单曲就要为《魔卡少女樱 CLEAR CARD篇》演唱主题曲时,到底是什么样的心情呢?


A:我曾经第一时间看过当年的动画。因为我老家也播出了《魔卡少女樱》,因此也沉迷其中了呢。所以说这次能够为作品演唱主题曲,这让我觉得无比荣幸。


美美的!安野希世乃谈《小樱》主题曲


Q:那么在听了歌曲之后,安野小姐有着怎样的印象呢?


A:这次负责作曲、编曲工作的是北川胜利先生。而曲风也很有他的特点,显得特别耀眼。这种如同魔法一般的感觉,确实很符合《魔卡少女樱》的定位呢。不过在录歌的时候,我得到的指示却跟一开始想象的不同呢。


Q:最初安野小姐打算用什么样的风格演唱呢?


A:我开始觉得既然是《小樱》的歌曲,那么最好能够体现出小樱那种“飘飘忽忽”“透明”的感觉来。可是工作人员却让我展现出“强大”的特点。并且表示这是只有我能够做到的事情。为此我也带着这一目标去努力了。如果大家能够在听后体会到“强大”就好了。


Q:在此前坂本真绫女士演唱主题曲《CLEAR》的时候,她提到歌词当中的“我”指的是小樱过去非常憧憬的成年女性。那么在这次的主题曲当中,“我”又是怎样一个女孩呢?


A:一个非常不可思议的女孩子。第一段歌词体现的是“未来无极限”的主题,而第二段歌词则是她已经遇到了重要的人,并且寻找着对自己而言重要的事物呢。


Q:在演唱这首歌的时候,能够感受到安野小姐那种“明朗未来”的声线。可以说真的很符合少女漫画的风格呢。


A:能够听到您这么说,我觉得非常光荣。我从小就是看着少女漫画长大的,而在成为声优之后,也一直希望能够成为这类作品的主人公。我在《ロケットビート》当中,以歌声的方式展现出了歌曲主人公的心情。虽然说形式有所不同,但是我觉得能够出演歌曲中的“我”,这依然是一种令人喜悦的体验呢。


美美的!安野希世乃谈《小樱》主题曲


Q:那么最后,请跟大家说几句话吧。


A:很幸运地得到了推出第一张单曲的机会。而且还是为小时候看过的《魔卡少女樱》演唱主题曲,这也让我感受到了肩膀上的责任。但与此同时,也有着一种“想要演唱好听歌曲”的心情。可以说是挑战跟压力并存吧(笑)。请大家带着回到童年的心态,享受作品和歌曲带来的乐趣吧。


作品中,小樱集齐了会给世间带来灾难的“库洛牌”,并用魔法的力量将它们变成了自己的“小樱牌”。樱花盛开的4月,小樱升入了初中1年级。小樱与曾返回香港的小狼重逢,并一起开心地去往学校。在某个夜里,小樱收集的牌出现了异常……友枝町接连发生奇怪的事。小樱在梦中遇见的“钥匙”的指引下,再次开始收集卡片。这时,班里转来一个女孩子……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高度达到3米!世界最大哥斯拉雕

    日本年度大热电影多为动漫 《名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