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国漫看什么:国漫中都有哪些妖怪出没?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8-5-6 11:32:2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在国漫蓬勃发现的现在,二次元的小伙伴们对于国漫的期待值也越来越大了。优秀的国漫人人爱,而现在,国漫已经不仅仅只是在中国发行,更是走出了国门。那么,你好奇现在的国漫究竟有什么作品吗?你了解现在国漫的类型吗?你知道有哪些国漫即将走向动画化吗?欢迎关注每周五到周日晚十二点的国漫频道——国漫看什么!


说到妖怪这个话题,其实小伙伴们肯定是非常了解的,毕竟妖怪这个东西在很多电影电视以及小说漫画中都出现过,并且中国的各种传说和文章都有他们的身影。妖怪也同样是日本漫画的经典角色,有很多动漫都是以妖怪为主题的,比如《夏目友人帐》、《滑头鬼之孙》等等。而事实上,在中国漫画中也有着很多的妖怪,她们中的有些是以经典的妖怪形象出现,有些则是比较新奇一点的妖怪。那么,国漫中都有哪些妖怪出没呢?下面就让企鹅娘来介绍介绍吧。


国漫看什么:国漫中都有哪些妖怪出没?


1.苏九儿(狐妖妲己)——《妖怪名单》


上次就已经说过了妲己这个角色不管是在中国还是在国外都是十分出名的大妖怪。以她为原型的角色更是常年出现在各种小说、漫画、影视中。而在现今的国漫中,她也有着很高调的出现率。比如说国漫中的热门《妖怪名单》中就出现了她的身影,还有在《妲己不是坏狐狸》中,她亦扮演了女主角的角色。不过既然上次咱们已经讲过了《妲己不是坏狐狸》,那么这次就来讲讲《妖怪名单》吧。


在《妖怪名单》中,妲己也是狐妖,并且还是个正在上学的狐妖,因为过人的美貌,她还成为了男主角封夕学校的系花。一般来讲,这样的狐妖都有着自己独特的过往,而在《妖怪名单》中,苏九儿的设定则更加丰富多彩一些,她曾经在南宋末年以“酒儿”的名义与张君宝有过一段故事,还救过郭襄。就外貌来说也是极为美丽的,不然怎么当得上系花嘛。


国漫看什么:国漫中都有哪些妖怪出没?


2.苏清寒/苏冉冉(猫妖)——《猫妖的诱惑》


讲完了狐妖就来说一说猫妖吧,在各种动漫中,正儿八经的猫妖其实也挺多的,比如说《守护猫娘绯鞠》就是以猫妖后裔作为主角的作品。但实际上,在创作漫画的过程中,漫画家往往更加喜欢用各种道具把女性角色变得像猫娘一样萌,所以往往他们会给女性角色们戴上猫耳朵和猫尾巴,最好再来套女仆装,充分发挥猫系萌娘的魅力。


而说到这部《猫妖的诱惑》,其实从作品名字中就可以看出来,女主角肯定是一只猫妖。事实上,苏清寒(也就是苏冉冉),算是一只比较与众不同的猫妖了。她因为对玄华子一见钟情所以情根深种,经历了一番波折后两人终于在一起,但她却又因不知名的原因被玄华子一箭射死。死后灵魂却不愿意投胎,因为想要找玄华子报仇所以喝下了往生汤。不过这个汤喝了却产生了副作用,导致她精神上分裂为了两个人,一个想着报仇,另一个却爱着玄华子仍旧想要追求他。嘛,精分的女主角还是挺少见的,这也是这部漫画比较出彩的一点。


国漫看什么:国漫中都有哪些妖怪出没?


3.翠玉灵(水蛭精)——《狐妖小红娘》


虽然《狐妖小红娘》中多半都是以狐妖为主要角色而进行剧情的,但实际上在《狐妖小红娘》里面还有着不少奇奇怪怪的妖怪,比如说水蛭精翠玉灵就是其中的一个。说到妖怪,大家往往想到的都是什么狐妖、猫妖、蛇妖等等比较常见的妖怪,但一说水蛭精,也就是蛭妖啦,倒真的没几个,与她可以媲美的还有日漫《Overlord》中的夏提雅·布拉德弗伦,毕竟这位真身可是传说中的“七鳃鳗”吸血鬼。所以这两在某种程度上来看,还挺相像的。


而说到翠玉灵,其实她的人类形态也是一位美女,曾在幼年东方月初伤重之际为他疗伤,并化身妖怪形态口对口进行人工呼吸,令东方月初几近绝望,随后翠玉变身为人形以缓解东方月初的不安,并对他告知了自己的身份。作为妖界著名的医师,她的专长为血液再生和控制型的妖术,还可以自由地在妖怪形态和人类形态之间切换。


国漫看什么:国漫中都有哪些妖怪出没?


4.犬封镇男性镇民(古半神族,犬族)——《狗城》


以犬妖为题材的动漫也有不少,不过他们有些是犬妖,有些则是半神族。拿比较出名的《犬夜叉》来说,男主角犬夜叉和杀生丸都是犬妖,当年在女性群体中很是风靡了一段时间。除此之外,国漫中也有不少以犬为主题的动漫,比如说《我与秋田》,而说到最令人意外且惊喜的,恐怕还是要属使徒子的《狗城》了。狗城,顾名思义,肯定是和狗有着莫大的关系,在这个小镇里,男性成员基本上都是可以幻化为人的犬族(还有一些不能变成人),女性成员虽然在外貌上都有着狗耳朵,但实际上却是人类,并不能变成狗。


国漫看什么:国漫中都有哪些妖怪出没?


而故事的开始,则是倒霉的女主角经历了一系列不幸的事情后,被狗城中不能化为人身的吉娃娃咬了一口,导致自己得了“犬化病”,得了这个病症后,人类的行为和外表会向着狗开始变化,身上也会像狗一样开始长毛,反正并不怎么好看就是了。话说这种设定还挺新奇的,毕竟狗城中的人等于说有三个种类,一种就是可以在人形和犬形自由转化的犬族,另一种则是不能化为人形的狗身人心族员,三就是女性了,加上男主这个神和女主这个人类后,狗城的人员构成也就更加丰富了。使徒子的画风也是属于那种色彩明亮、分镜张力很足的类型,剧情上也是可圈可点,实在是一部非常有潜力的作品。


国漫看什么:国漫中都有哪些妖怪出没?


5.所有出场的妖精们——《妖精种植手册》


在动漫中,妖精的范畴其实是比较广的,比如说《通灵妃》中就曾经出现过花妖,而说到妖精最多的,估计还是要属那部《妖精种植手册》了。在这部漫画的设定中,妖精并不是天生天养的,而是由人类、兽类等类人种族的优秀雌性变化而来,这些拥有过人天赋的女性,能够在秘术之下,选择成为妖精,达成第二种生命形态。但此后她们将被主人驱使,失去自由。


拿本作中第一位出现的妖精墨绯来说,她千年前曾是一位出生于贫民窟的杀手,在一名与园丁(男主名字就叫园丁,当然也兼职了园丁的技能,种植小能手)长得一模一样的男子(疑为不同时空的园丁)诱骗下对杀手生涯产生厌倦心理,后被“园丁”和敌对势力联手设计,濒死时被“园丁”改造成妖精,武器是一把名为赤冥的长刀,对应花朵为彼岸花,成为妖精后拥有技能幽冥地狱,愿望是亲手杀死园丁。后来发现两个园丁虽然有相同的灵魂,但并不是同一个人,内心最终承认了园丁。


国漫看什么:国漫中都有哪些妖怪出没?


而除了彼岸花墨绯之外,其实本作中还有双生并蒂莲莲霜、昙花月昙、白芷。除了以花成为妖精的成员之外,还有猫族的少女妙夜,她出生成妖精之前曾被厄运女神寄生,在厄运女神除掉之后,能够自由地在妖精形态与猫形态之间切换。虽然妖精并不是传统的妖怪,但实际上因为她们的各种属性,你能很强烈的感应到她们和妖怪之间的差别并不大。特别是那些对应着不同花的妖精们,简单来说和花妖们其实是很像的,不过在能力设定上还是和传统花妖有着很大的差别。


好啦,今天的“国漫看什么”讲到这里就结束啦,欢迎少年们在评论区踊跃发言哟!你们也可以在文章下方留下自己喜欢的国漫作品,说不定下一部就聊到你喜欢的作品了呢!那么,咱们下次再见吧!拜拜啦米娜!


【版权声明:本文是腾讯动漫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高度达到3米!世界最大哥斯拉雕

    日本年度大热电影多为动漫 《名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