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辩论!哥斯拉是动漫圈里最强的怪兽吗?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8-5-9 12:35:5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二次元的是是非非总是那么多,但所谓当局者迷旁观者清!身为旁观者的我们有着外挂一般的上帝视角,或许能够更清晰地看透问题的本质。可是俗话说得好,一千个人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每个人对于同一个问题的看法肯定会不尽相同。你认为是对是错呢?你支持正方还是反方呢?敬请关注腾讯动漫频道每周一至周三晚0点更新的特色栏目——二次元辩论赛!


辩论!哥斯拉是动漫圈里最强的怪兽吗?


说到哥斯拉,漫迷们应该不会陌生。那个体重上万吨,能够口喷热能射线的大怪物经常出现在各大影视作品中。此前知名导演庵野秀明曾拍过一部《新·哥斯拉》,在这部作品里的哥斯拉被称之为是史上体型最大的哥斯拉,战斗力可以说暴涨了不止一个等级。也不知道庵野秀明是不是拍怪兽片拍上瘾了,连一直以来的代表作《新世纪福音战士》都不拍了,如今到底是第四部新剧场版先做出来还是第二部哥斯拉先拍出来,也是广大网友们一直非常关心的问题。


更为值得一提的是,哥斯拉的版权是在环球影业的,就和漫威公司搞漫威宇宙、和DC公司搞DC宇宙一样,环球公司明显也想搞一个怪兽宇宙,相信未来哥斯拉这个形象一定会经常出现在银幕上。那么在今天的栏目里,我们就借这个机会好好讨论一下,哥斯拉这种体量的怪兽,到底算不算是动漫圈里最强的小怪兽呢?


如果把特摄片也归为动漫圈作品的话,那日本的小怪兽数量还真是不少。在日本的特摄片中,超级英雄和小怪兽永远是一对形影不离的好兄弟、好基友,每一集特摄片的剧情其实都是大同小异的:首先是小怪兽莫名其妙地出场,然后到处搞破坏搞事情,随后城市大楼被摧毁人民四处逃难,这个时候身为正义使者的超级英雄就会横空出世与小怪兽进行肉体搏斗……至于为什么每次两个人都好像小孩子打架一样对殴,企鹅娘也是至今都没有得出一个结论,这大概是因为当时的特摄片技术还比较落后因此只能拍“布偶戏”的原因吧。超级英雄和小怪兽的搏斗必然会是旗鼓相当一波三折,等时间耗够了导演玩腻了之后,超级英雄就会一招秒掉小怪兽结束战斗接受人民群众的膜拜。谁能想到就是这样一个简单的不能再简单的套路,硬是让日本的特摄片玩了几十年都还没有玩腻。


不过哥斯拉和这些特摄片中的小怪兽有一个本质性的区别,那就是别的小怪兽永远都是注定要被按在地上摩擦的小配角,但哥斯拉却是毫无疑问的主角,单单从地位重要性这点上而言,哥斯拉就已经赢得很彻底了!而且抛开这些地位上的差距不谈,就从实力的角度而言,哥斯拉也是毫无疑问的扛把子老大哥,他不仅体型巨大,而且还拥有一系列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纵是人类社会用光了所有高科技武器也拿它毫无办法,因此哥斯拉当仁不让可以说是动漫圈里怪兽界的老大!


但是对于这种观点,也有不少网友提出了反对意见,他们认为虽然哥斯拉体型巨大,但是终究也只是一个被人类核辐射养出来的地球生物,他的力量是有上限的,和那些外太空来访的怪兽们比起来差的真不是一点半点。而且从战斗方式上而言,哥斯拉的能力还是非常落后的,他的攻击方式无非只有两种,一种是肉搏,另一种就是发射激光射线,从科技的角度而言和原始动物没什么区别。而在防御力上就更没什么好说的了,完全就是靠皮肉硬扛,哪有人家的防护罩高级?因此说哥斯拉是动漫圈最强的怪兽,根本就是一种站不住脚的观点。


那么对于这个问题你有什么独特的看法呢?你认为以哥斯拉的实力而言,他到底能不能算得上是动漫圈里实力最强的怪兽大哥呢?或者说,你认为有哪位怪兽君有能力和哥斯拉一战呢?于是我们今天就来辩论一番,用事实论据来讨论一下:“哥斯拉是动漫圈里最强的怪兽吗?”


辩论!哥斯拉是动漫圈里最强的怪兽吗?


【正方观点:哥斯拉当然是动漫圈里最强的怪兽!】


【论据之一】哥斯拉体型巨大,很多时候,战术和技巧在巨大的体型差距面前都是毫无作用的。


大家要明白,在自然界中,体型就是正义,正所谓一寸长一寸强,体型大一号那战斗力自然也就膨胀一圈。这就是为什么老虎敢吃羚羊兔子但却不敢去惹大象犀牛一个道理。那么在动漫圈里,哪个怪兽的体型最大呢?毫无疑问,那绝对要属哥斯拉了!从上面那张图中大家可以看出,哥斯拉的身高达到了恐怖的120米,体重也接近10万吨。像奥特曼和超大巨人这种玩意儿在他们面前就像是小孩子一样。在这里企鹅娘也搜索了一下奥特曼的主要数据,一般奥特曼的身高都是40米左右,体重也就只有45000吨,可以说奥特曼和哥斯拉根本就不是一个重量级的生物!这就好像让40公斤级的拳手去打80公斤级的拳手一样,玩蛇皮啊!


试想一下,当我们面对一只蚂蚁的时候,我们会考虑打不打得过它吗?那必然是不会的,因为他们太渺小了……但是如果换个角度来想,如果蚂蚁的大小和大象一样的话,大家还敢去和它搏斗吗?所以说大家在讨论谁强谁弱的话题时,一定不能忽略体型带来的决定性影响。


辩论!哥斯拉是动漫圈里最强的怪兽吗?


【论据之二】哥斯拉体内有一个核反应堆,理论上能量是无限的。


其实小怪兽们的构造和人类一样,那么理所当然也是需要吃喝拉撒的,而且根据常理来分析,他们也是需要通过睡觉养精蓄锐的,既然是要睡觉的,那么必然就存在弱点期。因为我们只要通过人海轮班战术去折磨他的话,他最终会因为精力不支而倒下。


但是哥斯拉却不同,人家体内和是有核反应堆的,他的能量可以说是无穷无尽的,也就是说他既不需要休息,而且能量也不会随着战斗时间的增长而衰弱,具备“可持续发展”式的战斗模式,这一优势直接就奠定了哥斯拉动漫圈无敌的地位。


辩论!哥斯拉是动漫圈里最强的怪兽吗?


【反方观点:哥斯拉绝对不是动漫圈里最强的怪兽!】


【论据之一】《新世纪福音战士》里的使徒要比哥斯拉强多了!


只要是看过《新世纪福音战士》的朋友们心里都清楚,这部作品里的中的使徒们明显要比哥斯拉强的多得多!首先是防御力方面,使徒们拥有绝对防御的A T Field,这玩意可真的是太强了,基本上除了阳电子炮和暴走后的EVA近乎所有攻击都穿不透它的屏障。而在攻击方面,使徒们则更加强力,什么远程十字星、光能大炮等等超现实主义的攻击,怎么看都比只能靠肉搏和原子吐息的哥斯拉强得多。


相信如果真让哥斯拉和《新世纪福音战士》里的使徒打起来的话,不出三招,哥斯拉就会被这些外星来客给撕碎了。


辩论!哥斯拉是动漫圈里最强的怪兽吗?


【论据之二】被奥特曼打死的小怪兽个个都比哥斯拉厉害得多!


大家可别因为《奥特曼》中的小怪兽们画质太劣质而就小看了他们,其实他们个个都是大有来头的宇宙通缉犯,而且虽然看起来动作很生硬智商也经常不在线,但实际上每个人都是身怀绝技的,毕竟如果没有两把刷子的话,又怎么会经常把奥特曼打的红灯都亮了呢?


其实和《奥特曼》故事中的小怪兽比起来,哥斯拉就和小白兔一样弱小。就拿比较出名的怪兽巴尔坦星人来说,它拥有心灵感应、附身、隐身、瞬间移动、操纵重力、反弹激光和光波屏障(相当于A.T.立场)等多项技能,甚至还可以由一个大巴尔坦星人分成无数的小巴尔坦星人,小巴尔坦星人也可重新聚合成大巴尔坦星人!就问你怕不怕!还有长相比较奇葩的扎拉布星人,它们能够使用催眠术和幻化术 ,双手能发射破坏光线,这完全就是宇智波鼬的高配版啊!而哥斯拉除了会喷喷火射射激光之外还有什么其它本事吗?根本就没有资格站上PK台啊!


另外,在上一期的辩题“中国动漫现在可以和日漫打平手吗?”中,网友们评论热烈,在此企鹅娘列举出一些具有代表性的意见,是否和你的想法一样呢?


辩论!哥斯拉是动漫圈里最强的怪兽吗?


那么对于今天的问题——“哥斯拉是动漫圈里最强的怪兽吗?”你有什么看法呢?是支持正方观点还是反方观点呢?企鹅娘会挑选出富有代表性的评论在下一期的栏目中展示出来哟!


【版权声明:本文是腾讯动漫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高度达到3米!世界最大哥斯拉雕

    日本年度大热电影多为动漫 《名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