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SpaceX飞船返航 曾三次完成往返国际空间站任务

作者:佚名  来源:漫域网责编   更新:2018-5-9 12:49:2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SpaceX飞船返航 第三次完成往返国际空间站任务。 据Space北京时间5月6日报道,当地时间5月5日,SpaceX一艘龙飞船告别国际空间站返回地球,为美国航空航天局(以下简称“NASA”)带回近2吨实验样品。美国东部时间5月5日上午9:23(北京时间5月5日晚上9:23),龙飞船“告别”国际空间站。龙飞船从国际空间站上为NASA带回逾4000磅(1800公斤)实验样品和其他物品。



SpaceX和NASA最初计划让龙飞船星期三(5月2日)返回地球,但由于溅落区海况不利于龙飞船回收,它们决定推迟龙飞船返回时间,等待海况好转。龙飞船美国东部时间下午3:03溅落在太平洋预定区域。NASA官员称,龙飞船溅落区域位于加利福尼亚州长滩西南400英里(643公里)处。



SpaceX代表在Twitter上发文称,“龙飞船回收情况良好,这是SpaceX第三次利用回收的龙飞船完成往返国际空间站的任务。”就在龙飞船告别国际空间站前2个多小时,NASA利用一枚阿特拉斯-5火箭,从范登堡空军基地发射了“洞察号”火星探测器。预计“洞察号”将于今年11月26日在火星上着陆。



4月2日,龙飞船搭乘猎鹰9火箭发射升空,为国际空间站送去5800磅(2630公斤)实验仪器和补给。返回地球时,龙飞船携带回大量科学实验样品,其中包括在国际空间站生活了一段时间的小白鼠,目的是研究太空飞行对健康的影响。龙飞船带回的其他科学实验样品包括植物、昆虫和人体器官。



龙飞船还带回了NASA的“机器人宇航员2”机器人——设计目标是帮助太空中的宇航员处理日常杂务。“机器人宇航员2”在2014年发生故障,NASA将对其故障进行分析、维修。



据太空探索技术公司网站介绍,“龙”飞船最大发射有效载重为6000千克,最大返回有效载重为3000千克。这种可回收使用的飞船是目前唯一有能力将货物从国际空间站运回地球的货运飞船,其他货运飞船均会在落入地球大气层的过程中焚毁。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高度达到3米!世界最大哥斯拉雕

    日本年度大热电影多为动漫 《名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