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三昧动漫丨品那品那 由食戟之灵的熊肉料理大战看日本的山珍野味

作者:快乐鸡  来源:漫域网责编   更新:2018-5-15 15:55:4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三昧动漫专稿,商业转载请联系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务必标示本文原始链接并注明出处。】


无巧不成双,动画《食戟之灵》和《黄金神威》竟然在同一周里开始了烹饪熊肉的讲座,真是野性十足骚气无比啊!在北海道考试中,冤家幸平创真和叶山亮再度狭路相逢。两人对熊肉的料理更是加深了我们对厨师调味功夫的认识。虽然美色同上爆衣照旧,但是熊肉如何做菜好吃也为我们揭开了日本食用野味山珍的历史。



御寒极品莫过野味 骚气臭气香气一嚼而尽



虽然看上去像块肉,但是熊肉的野性气味真不是一般人能享受的。就连我们的“药王”幸平创真也吃点吃了自己的熊料理被熏晕过去。即使加了五味子,花椒,等调味料,还是不能拿出让评委们品尝。而最终的蜂蜜酱汁也是充满了想象力,不过真的吃下去就不知道脾胃是否能够承受了。



作为打打猎寻寻宝的冒险美食番的《黄金神威》还是一贯的在北海道的树林里开吃了,而这一集可怜的灰熊再次被料理:熊内脏只有狩猎者才能享用,熊的血肠吃起来就是“干蹦脆,鸡肉味”,熊的脑子搬上芥末生食别有滋味。总之,阿依努人的饮食菜单却是充满了山珍野味啊!


生吃鱼肉谓之:刺身 探讨日本生食文化得从鱼谈起



日本北海道渔民在供应生鱼片时,由于去皮后的鱼片不易辨清种类,故经常会取一些鱼皮,再用竹签刺在鱼片上,以方便大家识别。这刺在鱼片上的竹签和鱼皮,当初被称作“刺身”,后来虽然不用这种方法了,但“刺身”这个叫法仍被保留下来。刺身就是指鱼脍、鱼生、生鱼片之类的东西,指将新鲜的鱼贝类生切成片,蘸调味料直接食用的菜品。


日本过去因为佛教国家关系的原因一直禁止食用肉类,因此海鲜中的鱼就成为了很好的替代品。《东夷列传-倭国传》记载倭人生食海物,即生鱼片。生鱼片在中国古代是常见的鱼类菜品,后来在古代逐渐式消失,可能是因以淡水鱼为食材的关系。


在日本,吃刺身还讲究季节性。春吃北极贝、象拔蚌、海胆(春至夏初);夏吃鱿鱼、鲡鱼、池鱼、鲣鱼、池鱼王、剑鱼(夏末秋初)、三文鱼(夏至冬初);秋吃花鲢(秋及冬季)、鲣鱼;冬吃八爪鱼、赤贝、带子、甜虾、鲡鱼、章红鱼、油甘鱼、金枪鱼、剑鱼。



因为将鱼肉从身上剔下来急需要技巧,因此刺身一般只有在外面饭店和酒馆,温泉旅馆才能吃得到。像和许多日本动画片都在宴会聚餐的桥段出现过生鱼刺身的画面,可见生食文化在日本饮食文化中的地位了。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高度达到3米!世界最大哥斯拉雕

    日本年度大热电影多为动漫 《名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