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好美!山崎遥谈《魔法少女网站》片尾曲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8-5-24 12:57:3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相信很多动漫迷都已经注意到了,如今不少新番动画的歌曲都是由声优们负责演唱的。而4月新番《魔法少女网站》就是其中之一。片尾曲《ゼンゼントモダチ》也是声优山崎遥的出道单曲。那么她是如何看待这首歌曲的呢?近日,有日本媒体进行了专访。(有节选)


好美!山崎遥谈《魔法少女网站》片尾曲


Q:首先要恭喜山崎小姐个人歌手出道。那么在最初听说这个消息时,您是什么心情呢?


A:我真的觉得很吃惊吧。那一天都仿佛没什么真实感的样子。而后来随着正式开始制作歌曲、拍摄照片和MV,我才逐渐找回了那种感觉。从这个时候开始,我才有了开心的念头。


Q:实际上山崎小姐此前曾经凭借《旋风管家》水莲寺璐珈这个角色而推出过角色歌CD。而当时是否已经有了想要以个人名义演唱歌曲的想法呢?


A:这个是完全没有的。我此前一直认为歌手跟声优是完全不同的概念。因为在我还是一名学生宅的时期,很多声优都不会抛头露面,因此我就觉得声优是声优,歌手是歌手了。后来在以声优作为目标时,我也没有想过自己会成为歌手。说起来我的老师坂本千夏女士虽然偶尔会在电视台上露脸,但基本上是不会参加公众活动的。


Q:这么看来,歌手出道不但让您觉得吃惊,还有一些困惑吧?


A:让我的想法发生改变的契机还是在我宣布“即将歌手出道”之后,得到了粉丝们热情的支持呢。看到他们在为我加油,那么我也会更有勇气了。


好美!山崎遥谈《魔法少女网站》片尾曲


Q:山崎小姐此前是听什么样的歌曲长大的呢?


A:我是在迪士尼音乐的环境当中长大的。在心情消沉的时候,我也会听迪士尼的歌曲来获得动力。另外也会听Acid Black Cherry、MISIA以及伊藤由奈等人的歌曲。


Q:听说山崎小姐此前就擅长模仿,那么在唱其他人的歌时,是否也会模仿他们的声音?


A:会的啊。我之前模仿过中岛美雪女士的风格呢。


Q:那么请介绍一下这首《ゼンゼントモダチ》吧。


A:这首歌的歌词沿袭了《魔法少女网站》的风格,第一段刻画的是主人公的好朋友露乃的心情,而第二段就是主人公小彩自己的心情了。因此我在演唱时也会将自己带入到主人公的状态中去呢。不过因为动画的剧情显得比较黑暗,因此我也希望能够在片尾曲当中增加一些救赎和希望的元素。所以说采用了一种仿佛面向阳光的演唱方式呢。


Q:那么您对这首歌的旋律有着怎样的印象呢?


A:我特别喜欢这首歌的曲风,只要听一遍旋律之后,几乎可以立刻开始演唱了呢。


Q:此前您都是以角色的心态来演唱歌曲,而这次则是代表整部作品,那么这是否很难呢?


A:其实我倒是没觉得特别难,但如何将“山崎遥”的特征展现出来,这成为了让我苦恼的问题。我并不清楚自己的歌曲到底是什么样的。过去都是在模仿别人演唱,亦或者以角色的名义演唱,这其中并不包含山崎遥的元素。


Q:那么您也是一边寻找自己的演唱方式,一边进行录音了吗?


A:是的。总之想尝试着演唱,然后跟其他人进行沟通,从而寻找到适合自己的感觉吧。


Q:山崎小姐也是第一次拍摄MV呢,感觉怎么样?


A:没想到拍摄居然会花费那么多的时间啊。而且太紧张了,感觉脑子都是空白的(笑)。


Q:最后请跟大家说几句话吧。


A:歌曲已经在5月23日发售了,如果大家能够买下来的话,我会非常开心,请多多指教!


好美!山崎遥谈《魔法少女网站》片尾曲


《魔法少女网站》讲述了这样一个故事:在学校被同学们欺负得很惨,在家里也被哥哥虐待的女子初中生朝雾彩某一天与电脑上突然连接的神秘网站“魔法少女网站”相遇。朝雾彩从魔法少女网站得到了法杖,成为了魔法少女。某一天朝雾彩被纠缠不清的欺凌逼到绝路,因为害怕突然之间拿出法杖,然后眼前的欺凌者忽然消失,在遥远的地方悲惨地死去。即使不是出自本意,朝雾彩也因为杀人而背负罪恶感陷入混乱。这个时候,她遇到了和自己一样被魔法少女网站赐予法杖成为魔法少女的同学奴村露乃,一同作为魔法少女被卷入残酷的命运中……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高度达到3米!世界最大哥斯拉雕

    日本年度大热电影多为动漫 《名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