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名家访谈 >> 正文

解散前的狂欢!《食戟之灵》片尾曲演唱者对谈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8-6-4 14:50:0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改编自《周刊少年JUMP》同名漫画的《食戟之灵》长期以来深受大家喜爱。而作品当中的歌曲同样非常好听。在目前播出的《远月列车篇》当中,负责演唱片尾曲《アトリア》的是4人乐队组合FoxTails。实际上他们即将于8月1日正式解散,那么成员们是如何看待最后的作品呢?对此,近日有日本媒体对部分成员进行了专访。(有节选)


解散前的狂欢!《食戟之灵》片尾曲演唱者对谈


Q:现在我真的对Fo’xTails解散的消息感到吃惊,那么大家介意今天的采访吗?


takao:当然没问题了。我们会有问必答的,并没有什么好隐瞒的东西。


Q:非常感谢。实际上去年几位曾经提到过“今年希望能够更多地为动画制作歌曲”,那么关于这首《アトリア》,大家是以怎样的心情来制作呢?


takao:在去年11月举办4周年演唱会的时候,我们就已经想过要做一首这样的曲子了。而在听说要给《食戟之灵》演唱歌曲时,我们也就觉得这首歌可能很适合呢。


Q:那么作为作曲者的鸣风先生,又是从哪里获得的灵感呢?


鸣凤:因为有一段时间我觉得大家的热情不够,于是就希望通过这首歌将大家的热情给调动起来吧。


Q:也就是说,4个人要通过好好面对这首歌,从而找回初心呢。


takao:就是这样呢。应该算是一种回到原点的感觉吧。我是带着一种“大家都更加快乐一点吧”的感觉来给大家打气的。而后来大家一起创作,再度体会到了音乐的乐趣。


Q:而因为是《食戟之灵》的片尾曲,所以说能够感受到一种跃动感呢。


takao:我们比较在意的就是奔跑的感觉以及爽快的心情吧。虽然动画是在深夜播出,但现在很多小孩子也都会看深夜档作品了。而我们小时候特别喜欢那种奔跑、爽快的主题曲,所以说就希望能够体现在这次的片尾曲当中了。


解散前的狂欢!《食戟之灵》片尾曲演唱者对谈


Q:说起来,takao先生本来就很喜欢JUMP吧。那么在最初接到工作时,您是什么心情?


takao:我超级喜欢JUMP啊!所以说从《食戟之灵》刚连载的时候就一直在看了。因此听说这次的工作时,我也是情绪无比高涨呢。


Q:那么之所以要以“アトリア”(恒星三角形三)作为标题,其目的是什么呢?


takao:在从鸣风那儿拿到曲子的时候,我觉得这首曲子很耀眼。而我也想要表达出一种“无论在何种黑暗之下,都可以发出光芒”的心情,于是就想要用星星的名字了。而在搜索星星的名字时,我就对这颗星产生了共鸣。而这其实是在日本很难看到的星星呢,因此能够在片尾曲当中刻画アトリア,让我也觉得特别开心哦。


Q:那么歌曲的录音工作进行得是否顺利呢?


takao:之前有很多人帮助我们一起来创作,但是这次则是光靠我们几个成员来思考了。因此录音时也是鸣风来负责导演的工作,这其实挺好的。毕竟是真正回到了原点啊。


鸣风:嗯。虽然说要当导演是非常困难的事情,但感觉也留下了非常棒的成绩呢。


Q:虽然说是回到原点,但其实也只是经历了4、5年时间吧。可以说这段时间真的经历了很多很多事情。


takao:真的是经历了很多。


鸣风:大家都长大了呢(笑)。不过我倒是经常跟他发生争执呢。


Q:不过你们是最佳搭档吧。


鸣风:4年前他还是挺可爱的哦,也不会跟我抱怨什么的(笑)。


Q:不过就算解散了,但是你们的音乐还是会继续留下来呢。


鸣风:这就是所谓的音乐了吧。而其他的艺术如果消失了,那可是就真的结束了。


Q:另外动画其实也是可以永久留存下去的……


takao:没错。因此最后能够为动画演唱歌曲,我觉得很开心。这首歌可以让孩子们都听到,并且还是为我最喜欢的作品演唱主题曲,为此我对每一个参与其中的人都表示感谢。


解散前的狂欢!《食戟之灵》片尾曲演唱者对谈


《食戟之灵》的舞台是东京都内的一家料理学校——“远月学园”。这也是远近闻名的料理名校。而故事的主人公幸平创真自从初中毕业之后,为了继承家业而在父亲的指示来到这里,并且以特别编入生的身份就读。同时,在“远月学园”里,学生们会通过料理来作一对一的比试对决,以自己的料理来打败对手,而这种对决就被称为“食戟”。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高度达到3米!世界最大哥斯拉雕

    日本年度大热电影多为动漫 《名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