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热门活动 >> 正文

第十四届中国(长春)国际动漫艺术博览会圆满落幕

作者:佚名  来源:漫域网责编   更新:2018-6-21 8:48:3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经过4天的展览、展示、交流和比赛,第十四届中国(长春)国际动漫艺术博览会于6月18日落下帷幕。本届动漫博览会闭幕式于下午3点30分在长春国际会展中心9号馆主舞台举行,长春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文化产业处处长李镇先生主持闭幕式。出席闭幕式的领导有吉林省文化厅文化产业处处长朱红女士,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长春市委员会会员会务部部长王慧先生,长春国际会展中心集团公司副总经理何明先生,长春动漫画协会副秘书长张湲女士。王慧部长在闭幕式上对本届博览会作出总结。





闭幕式上还宣布了2018ChinaJoy Cosplay嘉年华“美年达”杯东北赛区晋级赛、2018 ChinaJoy 舞艺超群-全国舞团盛典“QQ阅读”杯东北赛区晋级赛的获奖名单,对获奖选手进行了颁奖。


第十四届动漫博览会取得了新的成效,办会办展更加专业、更加务实、更加成熟


展会期间,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1000余名动漫周边、游戏厂商云集本届动博会。共有10万人次在展馆内参观购物,可谓人气旺盛,场面火爆,现场成交额1500万元。有150余支动漫团队、近万名选手参加2018ChinaJoy Cosplay嘉年华“美年达”杯东北赛区晋级赛,其中4支优秀社团将代表东北赛区晋级7月份上海总决赛。有近300支队伍、千余名选手参加了2018China Joy舞艺超群——全国舞团盛典“QQ阅读”杯东北赛区晋级赛,其中3组团体赛选手、1组单双人选手将参加7月份在上海举行的全国总决赛。有200余名选手参加了吉林省英雄联盟电子竞技大赛,其中有3个团队获奖。


本届动漫博览会特色鲜明突出、亮点异彩纷呈,是一届集展示、交流、竞赛和教育、娱乐、观赏于一体的动漫艺术盛会。具体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突出文化惠民,打造百姓文化节日。本届动博会更接地气,突出了市民的参与性,设计举办了多种丰富多彩的群众性文化娱乐活动,为广大市民奉献了一场场文化盛宴。其中有以青少年群体为重点的2018ChinaJoy Cosplay嘉年华“美年达”杯东北赛区晋级赛、以及2018China Joy舞艺超群-全国舞团盛典“QQ阅读”杯东北赛区晋级赛、 吉林省英雄联盟电子竞技大赛 、吉林省微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VR漾·虚拟现实娱乐节、淘气堡体验区、动漫明星见面会、现场涂鸦等众多丰富多彩的群众体验活动活动,充分体现了动漫博览会专业性、互动性、娱乐性、大众性的特色。


二是交易功能突出,助推文化产业发展。交易额、签约额是衡量动博会成效的一项重要指标。从本届展会旺盛的人气和强劲的购买力可以看出动漫艺术的巨大吸引力,也彰显了动博会的展销功能和取得的良好效益。对省、市凝聚产业项目、吸引文化投资、推动相关行业发展将产生巨大的促进作用。展会的成功举办,对于提升国产动漫产品的市场主导地位,提高吉林省及长春市动漫创意和动漫出版的整体质量,促进文化产业又好又快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三是为东北亚现代文化名城和“幸福长春”建设,注入了新的文化资本。本届动博会的举办,使国内外更多的人走进了长春、了解了长春,热爱上了长春,亲身体验到了这座“最具有人情味城市”的魅力,扩大了长春文化的影响力和辐射力。如今,中国(长春)国际动漫艺术博览会已经融入到长春的城市文化潮流,发展成为面向东北、全国乃至部分国际地区的长春动漫文化符号,成为长春一张靓丽的文化名片,吸引越来越多的人关注和参与。同时,通过动漫产品及衍生品、动漫周边产品的高度聚集,众多丰富多彩的大众娱乐节目集中展现,丰富了长春城市文化内涵,提高了长春文化软实力。为长春这座“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注入了新的文化内涵,增添了新的文化资本。


本届动漫博览会之所以取得圆满成功,得到各级领导、国内外嘉宾和参观群众的充分肯定和广泛好评,主要是具体有以下亮点:


一是定位准确,突出创意主题。本届展会以“无界动漫·共享精彩”为主题,面向国内、国际两个市场,致力于为广大动漫企业搭建更广阔的展示推广平台、交流合作平台和交易共享平台。充分体现了动漫艺术和动漫产业的特点和规律,也顺应了现代动漫产业发展的趋势和要求。


二是秉承创新理念,彰显青春活力。本届展会无论是在办展的定位、主题、宗旨方面,还是内容设计、活动形式等方面始终贯穿创新理念,体现了长春动漫博览会专业化、国际化、市场化的品牌定位。此外,无论是以专业性比赛为主的2018ChinaJoy Cosplay嘉年华“美年达”杯东北赛区晋级赛、以“动感青春,活力舞台”为主题的2018China Joy舞艺超群-全国舞团盛典“QQ阅读”杯东北赛区晋级赛,吉林省英雄联盟电子竞技大赛、还是各种群众体验活动,都处处彰显了青春活力。每项活动都在着力为青少年群体打造一个张扬自我个性活力,挥洒青春无限魅力的自由空间。不管青少年还是儿童,每个年龄段的人在这里都能找到自己喜爱的特色活动。


三是科技含量更高,专业性更强。本届展会众多知名动漫院校和动漫游戏企带来了最新高科技产品。无论是吉林省微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VR漾·虚拟现实娱乐节,还是吉林省乐园之扉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3D 乐园网都体现了较高的科技含量和更强的专业性。


四是市场运作成效显著,展会的附加值更高。动博会始终坚持市场化运作方向,在政府主导的基础上,积极开发动博会的市场价值,重点加强与相关企业的联系合作,动员各类企业和社会资本参与展会,使本届动博会运作模式不断与市场接轨。百事可乐美年达公司、阅文集团、果语堂、腾讯游戏英雄联盟、腾讯电竞、网易楚留香等单位结成动博会战略合作伙伴。各大企业的积极参与,提升了动博会的市场化水平,不仅解决了部分资金问题,也提高了本届展会的涵盖面和附加值,对于展会持续长远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获奖名单


吉林省英雄联盟电子竞技大赛冠亚季军火热出炉,恭喜以下获奖者!




2018ChinaJoy Cosplay嘉年华“美年达”杯东北赛区晋级赛、2018China Joy舞艺超群-全国舞团盛典“QQ阅读”杯东北赛区晋级赛都圆满落幕,最终晋级上海总决赛的队伍尘埃落定。


恭喜以下团队晋级!


2018ChinaJoy Cosplay嘉年华“美年达”杯


东北赛区晋级赛


【晋级全国总决赛名单】



2018ChinaJoy舞艺超群全国舞团盛典“QQ阅读”杯


东北赛区晋级赛


【晋级全国总决赛名单】





虽然以下团队没有晋级,但是他们凭着在本届动漫博览会的优秀表现为自己的团队争得了荣誉!


恭喜以下团队获奖!


2018ChinaJoy Cosplay嘉年华“美年达”杯


东北赛区晋级赛


【单项奖获奖名单】



2018ChinaJoy舞艺超群全国舞团盛典“QQ阅读”杯


东北赛区晋级赛


【单项奖获奖名单】




预祝所有参赛的社团都能获得满意的成绩!也希望没有获奖的社团明年再接再厉,我们明年不见不散!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高度达到3米!世界最大哥斯拉雕

    日本年度大热电影多为动漫 《名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