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约会吧!齐藤壮马谈个人单曲

作者:合作呢  来源:腾讯   更新:2018-6-23 9:10:2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近年来,选择歌手出道的声优已经变得并不少见了。而曾经出演过《刀剑乱舞》鲶尾藤四郎、鹤丸国永、《神赐之门》苍人、《不正经的魔术讲师与禁忌教典》格伦·勒达斯等角色的齐藤壮马就是其中之一。近日,他为粉丝们带来了新单曲《デート》,并且接受了日媒的专访。(有节选)


约会吧!齐藤壮马谈个人单曲


Q:距离您宣布歌手出道也才过去1年的时间,但已经发售了3张单曲呢。


A:因为前2张单曲几乎是同一时期发售的,所以说对我而言反而是隔了比较长的时间呢。第1张单曲有种仿佛是跟大家打招呼的意思,第2张则是跟其他作品的联动。那么面对这次的第3张单曲,我就想着必须展现出一些新东西才行了。不过因为在首单当中我已经表现出了自己想要努力的音乐方向,所以说这次在方向性上并没有特别大的变化。


Q:而这次单曲CD里收录的3首歌曲全部都是您自己作词、作曲的呢。


A:原本在准备第3张单曲的时候,我就打算自己来负责作词和作曲了。而正好制作人那边也问我:“要不要试试作词、作曲呢?”于是我提出:“制作出一种如同乐队般的‘文学摇滚’效果如何呢?”而后来我觉得这也是非常明智的选择。


Q:说到“文学摇滚”的话,首先想到的可能是这次的副歌《レミニセンス》呢。


A:是啊。其实主打歌《デート》跟文学摇滚的风格还是有所不同的。而通过这首副歌,我希望给大家展现出一种“齐藤壮马的形象”来。所以这首歌更有我自己的风格。


约会吧!齐藤壮马谈个人单曲


Q:而在阅读《デート》的歌词时,我觉得似乎这并不是讲述“恩爱恋人之间的约会”呢。


A:其实我原本就不是一个喜欢在歌词当中表达什么信息的类型,只是希望大家能够按照某种方式来欣赏音乐罢了。因此,当大家听了歌曲之后,可以凭借自己的想法来理解其中的意思。如果您觉得这并不是讲述恋人的约会,那么我觉得也没错的。当然了,诸如“让人觉得清爽”“令人觉得心动”“好吓人”等感觉也同样OK(笑)。这首歌的主人公虽然说“想要去约会呢”,但是他并没有对约会这件事表现得多么执着。我个人一直觉得,即便两个人没有正式交往,也是可以约会的吧?因此我特别喜欢那种不说透的暧昧感。


Q:从歌曲的风格而言,倒是让人觉得非常开心呢。


A:毕竟歌词当中多少也体现出了我在“玩耍”的心情,另外我也将自己之前演唱角色歌的经验给运用到歌曲当中了。所以说在演唱的时候,我也有种仿佛正在演出的感觉。


Q:那么关于这首歌的MV,又是按照何种风格来演绎的呢?


A:最初导演跟我说的是“营造出认真约会的效果”。但我前面也提到,这并非是我的初衷,所以说在跟导演进行沟通、表达了我的想法之后,又有了第二个方案,上面写着“标题:惊魂音乐剧”(笑)。而真的开始拍摄之后,我就觉得风格确实跟标题非常吻合,有着很多异想天开的内容。MV本身会给大家带来很大的冲击,所以说完全可以将其视为一部视频作品来看了。当然了,这只是视频作品,大家可不要认为这是我个人的兴趣啊(笑)。


Q:那么接下来就请您谈谈关于副歌的信息吧。首先我们刚才提到《レミニセンス》是一首“文学摇滚”的歌曲呢。


A:我之前创作过一首叫做《雨》的歌曲,而这首歌就是根据《雨》为原型才诞生的。所以说整体风格会显得比较认真,让我想起了自己以前在乐队当中的一些记忆。


约会吧!齐藤壮马谈个人单曲


Q:而另外一首副歌叫做《C》,这是让人觉得非常独特的歌曲呢。


A:前两首歌其实都是比较浅显易懂的,但这首歌才是我的真爱。而且就如您所言,在歌词方面可是相当不得了呢(笑)。歌词当中出现了一个角色对另一个角色说“我们都迷路了呢”这样的台词。或许会让不少人感觉非常恐怖吧?


Q:那么在今后的创作当中,齐藤先生又有什么想法呢?


A:如果有机会出专辑的话,我固然希望能够一个人负责全部的作词作曲,但与此同时也想跟有趣的创作者合作呢。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高度达到3米!世界最大哥斯拉雕

    日本年度大热电影多为动漫 《名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