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国漫看什么:铁姬钢兵,前进吧三千机娘!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8-7-1 9:13:3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在国漫蓬勃发现的现在,二次元的小伙伴们对于国漫的期待值也越来越高了。优秀的国漫人人爱,而现在,国漫已经不仅仅只是在中国发行,更是走出了国门。那么,你好奇现在的国漫究竟有什么作品吗?你了解现在国漫的类型吗?你知道有哪些国漫即将走向动画化吗?欢迎关注每周五到周日晚十二点的国漫频道——国漫看什么!


国漫看什么:铁姬钢兵,前进吧三千机娘!


在日漫中,很早之前便有一个比较特殊的女性角色称谓,名为“机娘”。而说到机娘这个特殊的词语,其实定义本身就比较广泛,但凡将机械进行女性化(也就是娘化)或本身就将人形机械设定为女性的,都可以称之为机娘。


而传统一点的机娘定义,则有三种解释。第一种为:机娘的主要含义在于“机械”,机娘即是指身体本身或部分是由机械结构组成的萌娘,或者将机械进行娘化而成的萌娘,此概念下,是否有附属的外部机械装备都可以称之为机娘(如《人形电脑天使心》的小叽等)。第二种为:机娘是指本身的身体不是机械,但是外部搭载着附属的机械装备的萌娘。而这一类同时也是属于军武娘的一种(如《黑岩射手》里的萌娘)。第三种为:机娘是操纵或操作着机械人的萌娘,亦即驾驶着机械兵器的机师萌娘,或者操作大型机械装备的操作员萌娘。也有看法认为,这三种说法不是机娘概念的三种解释,而是机娘的三种分类,亦即三种都是机娘,只是分类不同。


机娘的魅力与传统的人类少女不一样,是充满了力与美的结合,在霸道的同时大多又带着一点对待感情的天真,又或者如同职业女强人一般魅惑天成。她们在无数的作品中得到了很多人的喜爱。而同样的,国漫当中也有着机娘的存在,比如说企鹅娘今天要介绍的这部《铁姬钢兵》。


国漫看什么:铁姬钢兵,前进吧三千机娘!


在这部漫画中,加入了各个舰队的女兵,都会被地外种族——织女族的技术,植入单兵战斗系统,而这种系统适用者全部为女性,无男性案例(男主是个例外)。而各大舰队之间的博弈,则源至于21世纪初,地球资源枯竭,人类开始星际移民,为了争夺资源,各国纷纷组建了自己的星际舰队,爆发军备竞赛。而在22世纪末,人类掌握的星球已逾千万,但资源争夺战愈演愈烈。


男主慕斯云是生活在22世纪最末最后一年的大学毕业生,还是找不到工作的那种,但他心中却有着一个女神,那就是北洋舰队的定远,被称为铁浮屠的战斗女神。手滑之下的他向舰队发了简历,导致自己马上便被不同的舰队争夺着,最后成功进入了铁浮屠的舰队,还当了总管带。他被各大舰队争夺当然也是有原因的,他的成绩是夏大政史系最强的,辩论大赛从未输过,对星际局势预测神准,他找不到工作的主要原因是因为性子太傲。在进入舰队之后,他遇到了很多不同性格的机娘,这些机娘都有着各自不同的魅力。既然今天是讲的机娘,那企鹅娘就好好盘点一下这部漫画中的各个机娘吧。


国漫看什么:铁姬钢兵,前进吧三千机娘!


1.定远


首先要说的当然是北洋舰队的女神——定远,她不但是三大天级仙女之一,还是舰队主力担当,仙女武装为铁浮屠。毕业于挖掘机专业,但在舰队中已经算是高学历了,一心为了舰队里面妹子生存的她曾经差点自爆于虫后星。看似张狂的性格下其实有着嫉恶如仇的内心,敢为穷人出头,被其他仙女尊为大姐,梦想带着姐妹们过上吃香喝辣的生活。


故事最开始的时候便是定远和三足乌一起争夺男主的所有权,展示出了自己强劲的实力和女汉子一般的性格。而在后来与男主的相处中,却又有些暗暗诱惑男主的行为。敢爱敢为、杀伐果决,完全不是菟丝花一般的存在,反而是舰队中姐妹们的主心骨。


国漫看什么:铁姬钢兵,前进吧三千机娘!


2. 卑弥呼


卑弥呼是三足乌舰队的女神,三大天级仙女之一,仙女武装为八头蟒,是定远的死对头。不过已经结婚了。在开场时与定远大战一场,疏忽之下失败,实力强劲。与定远风格完全不一样,如果说定远是热烈的红玫瑰,卑弥呼便是黑暗中的罂粟之花,充满了诱惑力,但你看见她就会知道她是只可远观的那类人。


但是事实上,卑弥呼在不是女神的时候却只是一位平凡的家庭主妇,每天工作完成过后,还会去菜市场买买菜然后给自己的继子做饭。凶残的女神和贤妻良母这两种不同性格的人都是她,不过这两种身份带来的却是一种强烈的反差感。而她的继子,则十分不喜欢身为家庭主妇的她,但反而很是痴迷作为战斗女神的她。


国漫看什么:铁姬钢兵,前进吧三千机娘!


3. 神仙教母


她是昆仑舰队的女神,三大天级仙女之一,号称最强天级仙女。实际身份为全真教第九十五代弟子。不过实际上她却并不是以传统中国人的形象出现的,她是一个有着金发的洋妞。虽然声名在外,号称最强天级仙女,但本人在平时的生活中却是一个有些迷糊的人。


因为习惯穿着道袍,所以经常有被道袍绊倒的经历,和男主慕斯云还是网友,两人之间的交往还算是比较纯洁的。以她温和的外表难以想象她战斗时的状况。和三足乌里的卑弥呼一样,平时的她和战斗中的她肯定反差也比较大,不能用常人的眼光来看待。


国漫看什么:铁姬钢兵,前进吧三千机娘!


4. 覆天龙妃


说到覆天龙妃,其实本身的实体就是男主慕斯云,但这个外号的得来也是有原因的。慕斯云因为意外之下拥有了魂级的仙女武装,不过此武装在形成后,通过屏幕观看的话,却会变成一个美貌的少女。因为慕斯云魂装的强大,导致在直播中出现的“覆天龙妃”让不少的观众佩服欣赏、心之向往,从而让自己在不知情的情况下便拥有了这样的外号。


而他首次以覆天龙妃在众人面前亮相,就是在定远差点自爆的虫后星,攻打虫后星时出现的。定远为了显示舰队的强悍,也为了给姐妹们争一个美好的未来,下定决定把攻打虫后星的全部过程直播给全球的人类观看。所以才导致了慕斯云一战成名,不过名头却并没有放在他的头上,而是放在了他的幻象覆天龙妃身上。但在实际战斗中,如果亲眼看见他战斗,则不会出现这样的幻象。


国漫看什么:铁姬钢兵,前进吧三千机娘!


5. 镇远


北洋舰队排行第二的仙女,修罗族,奴隶。是舰队里唯一的地级仙女,睡觉时喜欢抱东西。身为修罗族人的她,身高体壮力大无穷,徒手能够撕裂钢板,不过人类夺取了她的家园后,导致她沦为了人类的奴隶。是舰队中身高最高的仙女之一,肤色不同于其他女性角色那么白皙,而是一种健康的小麦色。


虽然看起来高高大大的,但镇远战斗起来的身姿并不输于任何人。对慕斯云很是喜爱,曾经抱着他一起睡觉。不过自觉慕斯云是定远的良配,所以时常和舰队里其他的仙女一起关注慕斯云和定远的感情发展,心中十分钦佩定远,在慕斯云为了姐妹们的利益而徒手反击了敌人时,对他充满了崇拜和感激之情。


国漫看什么:铁姬钢兵,前进吧三千机娘!


6. 毛熊仔瓦良格


北洋小萝莉,人级仙女。虽然看似娇小,本人也确实像极了熊仔,但实际上却是个敢于赴死的烈性仙女。本人并没有小萝莉一向拥有的软萌语句,反而在说话方面十分老成,行为也充满了懂事少女的利落。并不像一般的小萝莉那么爱撒娇、不通世事。曾经因为受到敌人的激怒而差点动手杀人,却忍了下来甘愿被人揍。是个天分极高,令人颇为怜惜的小萝莉。


好啦,今天的“国漫看什么”讲到这里就结束啦,其实《铁姬钢兵》里面还有不少出彩的女性角色,不过因为篇幅的原因企鹅娘就只有先讲到这里了,感兴趣的同学们可以去观看连载漫画哟。那么,咱们下次再见吧!拜拜啦米娜!


【版权声明:本文是腾讯动漫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高度达到3米!世界最大哥斯拉雕

    日本年度大热电影多为动漫 《名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