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国漫《代嫁丞相》:内容+运营,南派三叔X腾讯动漫的“双赢”战略

作者:凰权  来源:艾欧动漫责编   更新:2018-7-18 15:45:1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每年的暑假档都是古装剧厮杀的战场,今年暑期刚刚开幕,《扶摇》、《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凰权》等剧都已蓄势待发,在网络上掀起巨大的舆论浪潮。除了在影视剧市场,近年来在国产漫画领域,"古装"也成为了一种大热题材,诞生了不少精品佳作。其中,在腾讯动漫上连载的条漫《代嫁丞相》表现不俗。


这部条漫由著名作家南派三叔担任总策划,讲述的是前朝丞相柳乘风为了帮助妹妹博得当今皇上的宠爱,不惜男扮女装替妹进宫争宠的故事。



凭借反套路的题材、跌宕起伏的剧情,《代嫁丞相》受到了广泛的好评,长期占据腾讯动漫热门排行TOP10。截至目前,《代嫁丞相》在腾讯动漫上的人气已经将近50亿,收藏数达到116万,评分高达9.5。



南派三叔+腾讯动漫联手


从漫画到最强IP帝国,《代嫁丞相》未来可期


作为国漫的先锋者,自成立以来腾讯动漫一直致力振兴整个行业。据统计,目前腾讯动漫月活跃用户已经达到1.2亿,签约作者数超700人,签约漫画作品近千部,在线动漫作品总量超27000部,超千部漫画作品人气过亿,其中180部漫画作品人气过10亿。而南派三叔则是著名的网文大师,他所打造的《盗墓笔记》系列IP无疑是现在影视市场引流能力最强的IP矩阵之一。如今,南派三叔从小说创作转型到条漫创作,与腾讯动漫强强联手,打造《代嫁丞相》,并在连载仅7话时就得到了点击量破亿的好成绩,不断创新延展,为观众带来许多惊喜。


内容上,善于"讲故事"的南派三叔为《代嫁丞相》把握了剧情方向。作为出色的作家,南派三叔多部作品有口皆碑,影响力非凡,如今已成立自己的公司"南派泛娱",发开影视、游戏等产业链,在优质IP的基础上进行泛娱乐化、全产业链多维度深耕与开发,实现价值最大化。南派三叔加入《代嫁丞相》,一来凭借其超强的剧情架构能力保证了漫画的可看性,二来相信南派三叔的对《代嫁丞相》的野心不仅于此,除去漫画,作品未来定会进军泛娱乐。


运营上,作为国漫IP的强力推手,腾讯动漫孵化了多部优质IP,例如《一人之下》同名手游、影视已在开发,《狐妖小红娘》同名手游已开启预约,《中国惊奇先生》同名手游已上线。腾讯动漫在IP上的精细化运作,给予IP无限的发展未来,利用平台能力大幅提升IP影响力,让作品得以走得更远更快。从漫画到动画乃至影视、游戏,腾讯动漫在帮助好IP增加曝光度、走入大众视野上作出了很多贡献。而南派三叔优质内容+腾讯动漫优质运营,既保证了《代嫁丞相》的质量,也为它的走红带来了强大的资源支持和运营经验,这部作品不止步于"精品",还定能成"爆款"。


精彩与烧脑并存


《代嫁丞相》开创古装漫新方向


不过,对于漫画来说,优质的内容依然是根本。南派三叔加持下,《代嫁丞相》的确为粉丝们带来了不少惊喜。


剧情上,大胆"反套路":采用了"男扮女装"的设定。在以往的古装剧中,大多都是"女扮男装"的模式,而在《代嫁丞相》中,男主角柳乘风假扮成女人进宫为妹妹争宠,突破思维惯性,十分新颖。这样的设定看上去十分不可思议,也让读者对后续的发展产生强烈的好奇心,为故事后续埋下伏笔。



女装大佬后宫争宠,演绎爆笑《宫心计》


拒绝了"玛丽苏":很多同类作品中,主人公一般都会有"主角光环",无所不能。但《代嫁丞相》中,柳乘风褪去主角光环。阴谋、陷害、背叛,外在的困难不断逼迫着他变强,一路过关斩将,每一次的挫折都让他变得更加强大。没有"玛丽苏"附体,剧中每一个人物都有自己所需要挑战、克服的苦难,种种经历交织,塑造着小人物的大格局。



命定之人竟是灭国仇敌


十分"烧脑":作为一部以朝堂权谋为主题的漫画,《代嫁丞相》剧情层层相扣,没有槽点,剧中更是有众多展现主角智慧的桥段。当李志凡为藩王实力过于强大苦恼时,柳乘风提出了"将藩位继任者选拔方式从'长子继承'改为'在众多孩子中选择多个继任者'",并在京城中建立学校的建议,既有效地削弱了藩王的权力,也以"教育继任者"的理由囚禁藩王之子,机智地化解了危机。大量的权谋戏,让《代嫁丞相》更具深度和广度,亮点十足。



此外,《代嫁丞相》中充满了令人深思的矛盾。镇南将军为救济百姓开放军粮,却为敌人带来了可乘之机,李志凡虽然无意责罚,却依然不得不惩治他;柳乘风为前朝丞相,但他心知前朝皇帝的昏庸和如今李志凡的贤明,虽有亡国之痛,却依然帮助李志凡处理政事。安邦治国的复杂性和人性的多面性在这部作品中得到了深刻诠释,令人不禁深思。


人物刻画上,一反常规:与一般古装剧不同,在《代嫁丞相》中,太后的形象一改"老谋深算"或"贤良淑德",而是一名身材高大、作风豪爽的江湖女子。因为喜欢练武,她甚至在宫中修建了布满机关的禁地。但同时,她也是是一个深爱丈夫的妻子、一个深爱孩子的母亲,无论什么时候都会与他们并肩作战;而南疆蛮王王莽虽然孔武有力,一直窥视皇位,但在心爱的妃子温柔面前,却十分柔和搞怪,具有十足的反差萌;此外,忠义爱国的柳乘风、爱民如子的李志凡都充满了正能量,泉泉赤子心令人既喜爱又敬佩。超越常规的设定让《代嫁丞相》中的人物形象更为丰满立体,让故事更具有吸引力。



相对于市面上的古装漫画,《代嫁丞相》的题材更加成人化,是值得细细品味的作品。这得益于南派三叔在内容上的把关和深化,让它拥有更大的生命力和潜力。而在腾讯动漫的全力支持下,《代嫁丞相》也定将拥有更为广度+深度的未来,为国漫的发展带来新的方向。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高度达到3米!世界最大哥斯拉雕

    日本年度大热电影多为动漫 《名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