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天天成长记》喜获漫影游创投大赛优质制作奖

作者:佚名  来源:搜狐责编   更新:2018-8-29 13:31:1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2018第六届深圳国际IP授权及卡通衍生品展览会于2018年8月23-26日在深圳会展中心5、6、7号馆圆满举行,包括2018中国IP产业千人峰会暨第三届玉猴奖颁奖典礼、2018粤港澳大湾区影视产业高峰论坛、2018中国卡通形象营销大会文旅吉祥物峰会、2018中国IP产业年会●漫影游创投大赛等在内的多个重点活动悉数亮相。展馆设有标准展位700个,汇聚了超过1000个国内外知名IP,观展人次超38000人。



“2018中国IP产业年会●漫影游创投大赛”是国内首个以“IP”为核心,动漫、电影、


游戏联动的创新型资本对接平台。大赛自5月开放征集通道以来,收到来自全国各地近200个申报项目和超过260家投资机构与民间投资人报名参会,项目涵盖动画、漫画、游戏等多个领域。大赛共设置最具商业价值动漫形象奖、杰出创意奖、新锐奖、优质制作奖5个奖项。



本次大赛在近200个项目中仔细初筛45个初选项目,最后选出15个实力强劲的决赛项目,其中不乏拥有国内顶尖动画技术,中国CG动画行业领先者,《龙之谷—破晓奇兵》、《大圣归来》等的制片方大千阳光打造的《这世界有兽》;《大圣归来》、《年兽大作战》、《昆塔》等知名动画影片的核心创作人员聚集创作的诚意佳作《寻找牛魔王》;也有包括《天天成长记》在内的许多极具潜力的新晋原创IP。决赛现场,各项目主讲人声情并茂、精彩绝伦的演讲,让观众领略到一次中国文娱行业的视听觉盛宴。15个项目各自有自己独特的魅力,现场点评环节气氛活跃、资方交流不断。


其中,《天天成长记》作为新晋原创IP的代表,有幸进入决赛与其他知名实力IP同台角逐。项目预告片一出,台下讨论热烈,纷纷对这个现实题材的独特项目产生好奇感。作品被广电总局评选为2017年年度优秀国产电视动画片,主题既涉及到留守儿童、环境保护等现实问题,又包括自然教育、亲子陪伴、回归童真等人性层面,通过生动、幽默的叙事手法,唤起了许多观众的童年记忆,受到了众多年轻家长和孩子们的喜爱。为了描绘出可以媲美宫崎骏日本田园风光的中国特色乡村风光,创作过程中团队两次进行采风和素材收集。唯美的画面、生活场景的真实再现、灵动的角色表演都让作品充满了灵气和新鲜感,在众多优秀项目中显得尤其亮眼,吸引了现场评委和同行的注意。



《天天成长记》项目团队对于动画作品中最常见的“寓教于乐”这一概念有着自己的理解,即可以通过四个E来阐述—— Engage(首先与观众建立情感链接)、Enlighten(通过剧情产生知识和情感的启蒙作用)、Empower(赋予观众以力量)、Entertain(达到高品质娱乐的效果)。《天天成长记》的创作初衷是希望将孩子们的情感和生活中美好的事物(自然、动物、亲情等)连接起来,用同理心去感知世界,通过给予得到快乐,从中获取成长的力量。希望主人公天天的童年故事,伴随观众成长,成为我们每一个人的共同记忆。


《天天成长记》在本次大赛中一举斩获“优质制作奖”,颁奖结束后,现场嘉宾纷纷对《天天成长记》项目表示认可。“很适合大方向发展的作品”、“前景会很好”、“题材独特、眼前一亮”、“少见的作品”等等都是评委们对这部作品的点评。



此次漫影游创投大赛圆满结束,各个参赛项目在比赛中均表现优异,相信在活动的助推下,会有更多的投资方和合作方注意到这些优质项目。祝愿这些作品在未来大放异彩,创造出无限活力与新意。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高度达到3米!世界最大哥斯拉雕

    日本年度大热电影多为动漫 《名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