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极光动漫CEO刘阿八分享动漫IP运营之道

作者:所有权  来源:洞察网责编   更新:2018-9-7 21:05:1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IP其原意为“知识(财产)所有权”,但是从商业和资本的角度,其内涵已经有了无限的外延,IP可以是漫画作品、文学作品、原创短片、游戏甚至只是一个概念。


从整个IP产业发展来讲,多元化运营、产业化打造是IP价值最大化的路径,而其中如何平衡各细分IP领域的运作成本和效率,又是一个复杂的系统工程,也是一个IP最核心的竞争力。



近日极光动漫CEO刘阿八参加IP论坛时分享: IP作为逐渐成熟的产业,它可以后续衍生为电影、电视、游戏、音乐、动漫、文学、周边创意等等娱乐产品,一个好的IP极具商业价值。而如果从ACGN的维度对IP这个词进行探究,中国最早的IP是什么?以及最早产业化运作的IP是什么?我们会发现:四大名著是中国最早的IP以及最早产业化运作的IP,现在基于四大名著的各类影视、游戏、玩具、音乐等产品都已经非常成熟。


极光动漫在IP产业化运作上,积累了丰富的经验:经过3年的发展,共孵化运营了30余部知名文学IP与动漫IP,IP作品全网总人气超200亿,全网总收藏超500万。



其中《我的黑道男友》全网86亿人气,被誉为当下最受欢迎少女漫之一,远销至韩国、东南亚等地区登陆naver、kakao等国外知名漫画网站。横扫各大榜单:腾讯漫画付费榜前3、蝉联网易漫画搞笑漫画榜单第一名、校园漫画榜单第一名。拥有超高粉丝粘性成立多个官方粉丝群及多个自发兴趣部落,《我的黑道男友》曾在小说阅读网引起一阵黑道潮流,打破了小说阅读网多项纪录。



《暧昧公寓》是小说-漫画-影视三链条孵化运营的都市异能类IP,上线三天人气突破100万,不到一年全网20亿人气,20+漫画平台进行连载,同时成功的进行了影视化改编。


在漫画改编影视的方向上,《暧昧公寓》在IP孵化初期,就着手影视化改编的孵化,将现代与魔幻相结合,喜剧元素融合二次元风格,形成一种都市异能的新视觉爽点冲击,完美适合当下网络剧主流消费群体的口味,为漫画改编影视留下无限空间。


2018年2月,根据漫画《暧昧公寓》改编的同名网剧第一季于福建开机。《暧昧公寓》第一季在爱奇艺,优酷,搜狐等各大视频网站上热播,播出首集1小时内便收获了50余万次点击。平台整体播放量近1亿,深受观众好评。



除了运作《我的黑道男友》、《暧昧公寓》之外,极光动漫CEO刘阿八还原创了二次元小说《我的女友召唤兽》其画风欢脱、脑洞大开,魔法、历史、契约相互纠葛,十分引人入胜 。阿八的另一部作品《妖精住嘴》也是网络知名IP,经历文改漫,以小说为原型的《妖精住嘴》网大、网剧也在制定衍生计划中。


极光动漫在IP行业与产业互动上也进行了积极探索,与阿里文学、腾讯动漫、阅文集团、快看漫画、有妖气、网易漫画、小明太极、掌阅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


跨界、共赢是IP的一大趋势,在ACGN产业化运作的加持下,将会进一步放大IP的势能,“以二次元为核心的泛娱乐IP平台“是极光动漫的定位,也是CEO刘阿八的愿景,IP的产业化运作已经开始,极光动漫必将开拓前行。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高度达到3米!世界最大哥斯拉雕

    日本年度大热电影多为动漫 《名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