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高桥留美子]高桥笔下的变态人物

作者:佚名  来源:SOHU   更新:2004-5-27 10:51: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高桥留美子大师,当代日本的漫画女王,以她的勤奋和天才,以及数十年的不懈努力,创作了《福星小子》、《一刻公寓》、《乱马1/2》、《人鱼之伤》、《犬夜叉》等脍炙人口的优秀作品,塑造了无数个生动活泼的人物形象,其中以可爱的男孩女孩形象最为著名。哼哼,今天可不是要说那些阳光下的可爱角色,而是……

  在这里我们说“变态”。何所谓变态,是指人的生理、心理的不正常状态,例如双重人格就是“变态”,拥有正邪两面的双子座撒加就是变态,能分裂成七种人格的仙水忍更是变态,漫画中的人物变态的极多。今天我们估且只说心理上的变态,所以虽然乱马能变男变女,虽然犬夜叉半人半妖,虽然涌太能活数百年,但也都先放置一边,而去看看真正心理上“与众不同”的不朽变态人物。

  风林馆高中九能校长《乱马1/2》
  头上顶着一个夏威夷的椰子树,手拿理发的剔刀和推子整顿校风,“所有女生剪短发男生剔光头”,然后一次又一次的和学生们战斗着……

  八宝斋《乱马1/2》
  把偷女人的内衣内裤当成每日的修练。本来好色不算什么,但是“恋衣癖”就是变态了!比直接偷看女人洗澡还变态。

  藤波龙之介的爸爸《福星小子》
  自己想儿子想疯了,也就算了,居然把一个如花似玉的女儿当儿子养,硬要“儿子”把胸前的两个肿瘤缠起来。骗儿子蘑菇是怪物、蛋糕是药、巧克力有毒,比乱马爸爸还恶劣。

  龙之介《福星小子》
  小龙啊小龙,被爸爸当儿子养不能怪你,可是你的“自觉性”也太强了,居然初恋的对象是穿裙子的女老师,还利用自己的“男色”去招招揽女顾客。

  九能带刀《乱马1/2》
  “辫子妹妹,我爱你!”九能爱上女版的乱马,这也不算变态,必竟他不知道那是男人。变态在于他自作多情,小茜不爱他,乱马讨厌他,那么明显的厌恶之情,他居然还能死缠烂打,自作多情的左拥右抱,并为如何选择而烦恼。

  友引高中校长《福星小子》
  一张普通的脸,很正经的和被炉猫走在一起,真没想到他居然能想出那么多“奇怪”的学校比赛。

  水乃小路飞鸟《福星小子》
  因为被母亲大人“关”了十五年而没有见过任何异性,最后得了男性恐怖症,这也能算正常,但居然后来还有恋兄情结。睡觉的时候跑去和亲哥哥一起睡,真的不大好吧?

  红翼《乱马1/2》
  易装癖,就算你女孩的装扮很漂亮,就算你追求右京是正常的恋爱,但是一个男人穿裙子撒娇让人有些看不过去。高桥笔下有此类“易装癖”的男孩还挺多,比如《福星小子》中的小渚,《乱马1/2》中的“女忍者”。

  面堂了子《福星小子》
  面堂终太郎的妹妹,这位大小姐啊,拥有一帮穿全黑衣服的蒙面帮凶,坐着牛车给哥哥送来四天前的变质便当,并因她的“爱”造成了飞磨惨痛的童年。正经的笑着,一个接一个的恶作剧,阿当、小飞、亲哥哥,全都不放过。

  黑玫瑰小太刀《乱马1/2》
  九能带刀的妹妹,这对兄妹都好强啊!他们同时爱上了乱马,成了乱马的不幸之一。小太刀是一边给人下毒,一边说“堂堂正正”的人,整天穿着体操服满世界乱飞,黑玫瑰的花瓣乱撒,合成的照片乱发,是追求乱马的女生中最不正常的。

  四谷《一刻公寓》
  “职业不明。年龄不详。兴趣是偷窥。”明明看到的都是一样的,可是“偷窥”的效果就是不同,此人果然异常。给我印象深的是,他给二阶堂望画的绕远地图。

  皮克雷特·沙尔丹二世《乱马1/2》
  法国格斗大餐嫡派沙尔丹家的少爷,因为嘴大、舌长等异形而世代难以找到新娘,亲吻的时候可以用嘴把对方的头都包住,恐怖~~~~~~最为过份的是,一边同情乱马几天没吃饭,一边自己悠闲的吃着顶在头上的西餐。

  白鸟梓《乱马1/2》
  无论是别人的小猪,还是盖在病人身上的毯子,白鸟梓看见可爱的东西,都要起了名字带回家,然后不厌其烦的一个个道晚安说早安。

  真吾《福星小子》
  把电视机当成祖父大人,用“我知道你的秘密”这种要胁的语句当成贺年片上的祝辞。

  早已女玄马《乱马1/2》
  遇到什么重要的事情就变成大熊猫,抱个轮胎逃避一切;为了自己享受,就是儿子嫁给别人当老婆也没有什么关系。

  本来想在高桥有名的几部漫画中都找些变态人物出来的,可写了才发现,几乎全都是《福星》和《乱马》中的人。《犬夜叉》中妖怪虽多,但精神变态的认真的来说还真是没有几个,七人队中的睡骨,虽然双重性格符合“变态”的定义,但还是不忍心用那个词去形容;《人鱼》中活了八百年的小孩,和人鱼一起生活的老妇,好象有些变态倾向,但也还是可以很容易去理解的人;《一刻公寓》中找了一个四谷出来;《一磅的福音》、《专务之犬》什么的,就更加“正常”的没有变态人物了。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