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动漫大师 >> 正文

也谈谈高桥留美子

作者:未知  来源:南方网   更新:2004-7-12 9:44: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高桥留美子是日本著名漫画出版社――“小学馆”旗下的超一流漫画家。

高桥留美子1957年生于日本新泻市。初中时期便参加了漫画究会的她,大学期间在漫画脚本家小池一夫的剧画训练班里接受培训。大学二年级时(1978年),她以作品《任性的家伙们》获得第二届小学馆新人漫画奖,成为周刊《少年Sunday》的连载作者,并引起漫画Fans的关注。尽管从医的父亲反对她当一名职业画家,但天赋的灵气和读者的厚爱使她别无选择。从高桥的前期作品中,不难看出她早先极力模仿大师手冢治虫的痕迹,不过,现在已经可以说是完全的“高桥流”了。 

从1978年以来,她先后发表过多部作品。80年代是高桥留美子初展锋芒的年代。1980年,她尝试以《福星小子》在杂志上作短期连载。此外,这期间也连载了《相聚一刻》。不过,《福星小子》在获得读者大力支持下,使她决定继续画《福星小子》,并成为在杂志上长篇连载的故事。隔年,《福星小子》荣获第26届小学馆漫画奖,大大的提高了她的知名度,也使到她拥有大批的Fans。此外,《福星小子》也被喻为80年代漫画的代表作。成名后,她陆续发表了多部脍炙人口的中长篇故事。1987年,她发表了《乱马1/2》,使到她的漫画历程达到另一个高峰。 

《乱马1/2》是她从画十年的作品。这部融幽默、功夫、男女变变变为一体的新作,更被改成了动画,赢得了海内外数以百万计的读者和观众。同时,与《福星小子》共同连载的《一刻公寓》以搞笑开场,却以难以置信的温馨场面收场。对于两部完全不同类型作品的同时连载,可见高桥老师对作品的驾驭力有多没高强。不过高桥老师有时候真是很夸张,在其深刻探讨人性的短篇集《人鱼之伤》和《人鱼森林》里面,她也时不时来上点搞笑。她说:“我能画出让人发笑的漫画,是因为读者的反应非常快,如果我面前的读者笑了,我马上就知道他领会了其中的意思。我就像个希望早早得到奖励的孩子似的。”高桥先生作画时喜欢听音乐,什么民歌、日本的摇滚乐都有。她也喜欢看相扑、拳击,有时也参加像滑雪等体育活动。这可能是她的作品里面产生那么多欢乐和打斗的源泉吧?她喜欢画漂亮的女孩子,那些活泼、可爱、多姿多彩的少男少女形象,当然都是出自她心灵中美的憧憬。

高桥留美子可说是现在日本首屈一指的实力派女漫画家,她的作品对后来的漫画家影响很大。像其他漫画家一样,高桥留美子作画是有助手的,前后给她作助手的都是女孩子。她说:“跟女孩子在一起工作可以随随便便,聚精会神地工作,很愉快,一旦有男人就得劳神了。”如今,高桥留美子早已成为一位威望极高的漫画界前辈,不过她一直没有放弃对新作品的追求,新作《犬夜叉》现在正在连载。留美子老师的作品全球累计发行量已经突破了一亿亿册,请注意,不是一亿册,而是一亿亿册!简直就是出版业的奇迹!希望高桥老师能够凭借她已有的和将会有的作品,来继续创造动漫界新的传奇。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