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高桥留美子笔下四大名生

作者:未知  来源:SOHU   更新:2004-5-27 20:03: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这四个人当然是阿当、五代、乱马、犬夜叉了。说来也奇怪,他们不似少女漫画中那些身份高贵、外表迷人、家资显赫、千人迷万人恋的男主角,以正常眼光而言,他们不是白马王子、不懂甜言蜜语、更不可能花前月下,但,你就是会喜欢他们,因为,他们可爱,他们真实,他们不会用无数三角恋来模糊你的视线,你在他们身上看到的是一箩筐的缺点,还有,纯净的、美丽的不可思议的爱情。

  因祸得福

  

  每个作品的开场,灾难不断的诸星某天遇到了给他带来更多祸端的拉姆、住在灾难公寓的五代迷上了年轻美貌的管理员从此再也不能脱离这种生活、半男半女的乱马莫名其妙的失去了男儿身又莫名其妙的多了个脾气暴躁的未婚妻、被爱人封印多年的犬夜叉一醒来就碰上辖制它的死对头转世……当灾难遇上更大的灾难,当男孩遇上女孩,生活,告别安宁吧。

  

  孩子气

  

  这四个人就是这样了,单线条、爱幻想、经常吃醋、为小事生气、动不动就发怒、有时自作聪明……事实证明他们不过是几个还没长大的孩子罢了,多亏女主角的好气量,否则早没戏了。

  

  会哭

  男儿有泪不轻弹?这句话在高桥的漫画里绝不适用。男主角们经常泪流满面,当然,大多时候是为了搞笑、骗人,气极了、怒极了也会流泪,但都很可爱啊!而当他们为女主角哭泣时……记忆所及,阿当在拉姆失踪时的伤心、五代在响子即将接受三鹰求婚时面对自己空空如也存折的无力、乱马、犬夜叉知道心爱的人还活着时不由自主掉下的泪……真的很让人感动。

  

  害羞

  他们的性子的确过于害羞。“我喜欢你”这一句是男主角禁语。诸星是不好意思说出来,谁能想到这个花花公子对自己最喜欢的女孩会如此羞涩呢?五代是不敢说,出于现实考虑,自己毕竟是个穷学生,而在他心目中,“我爱你”不仅是一种表白,更是一份承诺,所以他才会患得患失,唯一敢说心?话就是喝醉酒时或被激怒时(笑)。乱马是不懂得如何表达,所以经常惹小茜生气,不过他们不闹别扭就没意思了。犬夜叉哪,原谅他吧,他的确有那份心,但牵扯到古往今来的三角难题,这句话无论如何也不能轻易说出,因为那就代表了他的选择啊。对桔梗的内疚使他很难坦白对戈薇的感情,唉,戈薇,反正人早晚是你的,就等等吧,我们的拉姆至今还没听到过呢。

  魅力点

  

  诸星:他的好色,他那顽强的生命力,令人印象深刻,此外,看他整天无法无天的使坏、肆无忌惮的捉弄人、随时随地开不负责任的玩笑,你就会明白原来人生可以这样恣意、青春可以这样写意、生活可以这样随意……他让你觉得轻松、快乐。

  

  五代:阿当的倒霉是戏剧性的,五代确是真真正正每天都在面对无止境的折磨,老实说,他的确是个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人了,甚至可以说很没用,但,他的真心、他的善良、他的体贴,他的不切实际的梦想、他那份略为灰暗的人生、他的软弱、优柔、无奈……却让人不能不感动,让人不自觉的为他加油,让人渐渐明白为何响子会选择他——不是对弱者的同情,而是对真情的肯定。

  

  乱马:他是高桥笔下所有角色中追求者最多的,酷爱争强好胜,他从不认输,无论什么都不想输给别人,武艺是不必说的,他总是最后的胜者。他随时喜欢和人竞争,不论作为男孩还是女孩,甚至有时争的毫无意义,而且,还有些自以为是,总以为自己很完美,所以他经常遇到挑战、经常失意、经常为恋爱烦恼……

  

  犬夜叉:这是高桥笔下男角缺点集大成者,性子易怒、行为粗鲁、口是心非、优柔寡断、头脑简单……但,不知为何,配上那毛茸茸的大耳朵……实在太可爱了!其实他也有优点的,比如不恃强凌弱、重感情、打架的时候很帅、可以奋不顾身的保护你……

  

  爱情模式

  

  综合运用一见钟情+日久生情,任何感情都是这样,仅靠第一眼的感觉是不够的(当然对某些花痴一眼就够了),还要通过无数日常生活的磨和,经历无数挫折,在掩饰与假装不在乎中发现自己的真心真意,然后明白原来那个人就是执手到老的良伴。

  最后,一起上学、一起回家、日子像往常一样,只是那个人从此与众不同,是妻子、是爱人、是生命的一切……

  

  这就是高桥笔下的男主角了,让你无法不喜欢的一群大男孩。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