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喜欢《浪客剑心》中的女孩们

作者:未知  来源:动漫网   更新:2004-5-27 21:52: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浪客剑心》是我较完整阅读的第一部漫画,由此完全改变以前对漫画的那些现在看来很幼稚的想法,也就成了漫画迷。至今看过的漫画也不少了,其中也有不少中意的,也有为之动情的,但心中最爱的依然是和月伸宏的《浪客剑心》。

  第一次看时只是单纯地被那特别的十字刀巴、帅气的招数、精彩的打斗场面,当然来有和月老师诱人的情节设置。故事中的女孩,我几乎没认真看过她们一眼,感觉上不过是出来串场的陪衬罢了(当是对阿薰的态度尤为恶劣)。但是……现在我已改邪归正完全改变看法,所以这篇文章也是特为《浪客剑心》中可爱、坚强、勇敢、美丽的女孩而作。

  白梅香、微笑

  提到白梅香脑海中浮现的必定是雪代巴美丽的身影,看到雪代巴仿佛闻到了那使人平静的白梅香,白梅香已与阿巴一体。

  幕府末年的京都,剑心脱离比古清十郎门下,成为维新志士,同时也成为了刽子手拔刀斋,每天过着杀戮生活的他内心已经变得麻木。这时,他遇到了带有白梅香的女孩阿巴。雪代巴的未婚夫死于刽子手拔刀斋手下,报仇的信念令她不惜委身一求杀了剑心,剑心烦闷焦躁,无意见拔刀挥向身边的阿巴,阿巴誓言留在剑心身边充当剑鞘,可是当她接触到剑心温柔的一面后,爱意逐渐代替恨意占据了阿巴的心。与阿巴的相处也使剑心那杀人无数的戾气渐渐驱散,当剑心发誓保护阿巴以祢补她失去的幸福时,阿巴欣然微笑了……然而阿巴的弟弟雪代缘的到来,无可逃避的战斗有开始了。剑心在战斗中被对手夺去直觉、听觉、视觉陷于苦战,凭感觉最后挥刀的瞬间剑心嗅到了白梅香,阿巴明白自己救了爱人望着剑心满足地微笑,悄然逝去……

  白梅香、微笑……阿巴的一切似乎都能用美来形容,阿巴应该是《浪客剑心》里人气最高的女孩了吧,淡淡哀伤的唯美,高雅独特的气质,为了爱人而死连死都很美……相比之下阿薰似乎逊色不少,不过我却更喜欢阿薰。

  剑道少女

  如果说阿巴在拔刀斋时代是剑心精神上最适合的刀鞘,那么在经历雪雨腥风之后成为浪客的剑心,无疑更需要像神谷薰一样活泼坚强又不乏温柔的女子,让他拥有属于自己的幸福自己的家庭,不再是流浪的剑客。

  阿薰似乎不太受欢迎,理由好象是说她缺乏个性,连和月老师一开始都预定她是被剑心拒绝的,可是最终……(呵呵……偷笑……)

  一个以“以剑救人,活人剑”为志愿的女孩是否有点不自量力呢?作为神谷活心流的代师傅,被邻里称为剑道少女的阿薰并不是时刻需要别人保护的女孩。她的剑艺虽无法与剑心相比,但葵屋大战的精彩表现充分展现了她的实力哦。不惜豁出性命保护昔日弟子,在阿缘、翔武面前的坚强,以及她对弥彦的严格对剑道的执着……我实在是很喜欢她。

  “在我眼里,你不是什么刽子手拔刀斋,而只是一个的浪客”

  “欢迎你住下来,浪客先生”

  “欢迎你回来”

  “我想和你在一起”

  不用多说阿薰的温柔表露无疑,阿薰对剑心的爱好像常常被人们忽略,经过一次次的遭遇、别离、打击……阿薰对剑心的爱从未改变,真实的爱情是什么?

  不一定是什么生死的承诺,而是可以不为一切而改变的。与剑心的相处对剑心的爱,阿薰以由原来单纯莽撞的少女成为一个理性温柔的女子,而不变的依然是那份执作的爱……

  当然阿薰的“恰北北”,成天对剑心一伙呼来喝去也是有目共睹,在此就不多做解释了……

  为你而生,为你而死

  不知是作者的有意为之,还是巧合,由美与阿巴死的方式惊人的相似,两人都是在爱人在和敌人做生死搏斗中,以自己的身躯作为爱人的掩护;而也是同样的心甘情愿地死在爱人的刀下,一样地含笑于九泉。巴和由美,都是因爱而生,因爱而亡的女子。阿巴为剑心,由美为志志雄,在大家为阿巴的死扼腕叹息时,对由美却有一种近似于残忍的麻木,只因为她的出身她的造型吗?

  “我……我很高兴……我第一次在战斗里立功……而且是在志志雄大人最重要的战斗里立了功……”

  为志志雄而生为志志雄而死,这也是她期待的死法。所以由美是幸福的,为了爱人她早有了死的觉悟,对于一个有着如此悲哀过去的女人来说,在那样的时代生存需要更都的坚强和勇气,而志志雄就是带给她希望的人。把生的希望留给所爱的人因而去做一件事一件会给她带来死亡的事情,情虽不愿但却心甘。如果因为自己所爱的人陷入危机;如果自己的死能够让所爱的人躲过危险获得胜利;如果能让爱人继续生存的话,那………虽然人的死了毫无幸福可言,但对于已经一无所有的由美而言失去了志志雄就是失去一切,自己活下去也无任何意义。

  由美……同样值得去爱啊……

  我的最爱

  终于要谈到我最喜欢的女生了——卷町操!!!

  在剧中她不算是什么事关大局的角色,但她的活泼开朗使《浪客剑心》增色不少,至少我这么认为。

  身为京都御番众女将,阿操的功夫也不赖且精通忍术。这个从小倾慕苍紫的女孩,因苍紫失踪四处寻访他的下落,途中遇上剑心,在得知剑心认识苍紫后便一直死缠着他。也就有了令我爱上她的那一幕……

  剑心劝她,“切断挂念之情,才会得到幸福。”

  可阿操却以“要忘记最牵挂的人,有何幸福而言。”作为回答,并无理地跳下悬崖。然后剑心潇洒地一跃而下,帅气地将小操救了上来……

  一个胡闹任性的小姑娘,我也不知为什么会将她排在首位,也许是因为心中的渴望,渴望能像她那样不在意旁人的目光,不畏任何艰难险阻,一切为了找回心爱的人……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