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海贼王 >> 正文

日本第一热门漫画《海贼王》抢钱抢到电影院

作者:未知  来源:南方网   更新:2005-3-23 6:10: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南方网讯 日本第一热门漫画再出剧场版 《狂欢男爵与地狱之岛》3月5日东瀛公映
  
  声色全码
  《狂欢男爵与地狱之岛》
  原著∶尾田荣一郎
  导演∶细田守
  编剧∶伊藤正宏
  
  拥有世上一切财富、声望和权力的海盗王葛鲁多·罗扎,临死前留下名叫“One Piece”的秘宝,据说它就被藏在世界上最危险的航道——“伟大的航路”上。
  从那一刻开始,人类社会进入了海盗时代。

  
  3月5日,日本第一热门漫画《海贼王》将推出全系列第六个剧场版动画——《狂欢男爵与地狱之岛》。《海贼王》漫画单行本至今仍然保持着全球累积销量超过一亿册的骄人纪录,由于电视版动画1999年10月20日开播以来收视率急速上升,集英社和东映公司从2000年开始为这部神奇的作品定期制作剧场版动画。于是,每年的三月就成了全世界“海贼迷”共同期待的节日。   


《海贼王》颠覆了传统的海盗形象。

  《海贼王》是什么?红得没道理的第一漫画
  
  在现在的日本,《海贼王》是当之无愧的第一受欢迎漫画。从任何一个简单的方面来看,这部漫画的流行似乎都很没有道理。

  在日本这样的漫画大国,《海贼王》的画风简直不值一提,很多场面就像是没有修饰完毕直接使用的线稿。一般而言画面粗糙的作品都是以剧情和内涵取胜(比如曾经被改编成电影的《蓝色青春》),《海贼王》的故事却又是最老套的——几乎从少年漫画诞生的那一年开始,热血的追逐梦想之旅就开始上演了。在共同的旅行生涯中培养起伟大的友情、每个人都被自己童年的经历影响踏上不同的人生之路,这些都是日本的动画漫画和游戏里面用到烂俗的情节。

  就是这样的一本漫画,除了超过一亿的单行本销量之外,还出了20张原声唱片、5个剧场版、10部以上的分支剧情电视版、5部左右的暑期专题或新年专题……这一切事实都证明了这部漫画在日本的受欢迎程度。

  虽说《海贼王》的画面和剧情都不算上品,但奇妙的地方就在于两个要素恰如其分的组合产生了化学作用。画风不算唯美,但足够粗糙和另类,与超现实的海盗时代嫁接在一起就显得非常妥当。一些同类题材中必然存在的要素如特殊能力,在本作中就以极其有趣的恶魔果实的形式出现。在枯燥的航海生活中,各类角色(草帽团中的成员包括一只可以战斗的鹿)为了同一个目标走到了一起,本来都是以自我为中心的人们,到后来却产生了相依为命的气氛,这样的情节其它的漫画也有,但《海贼王》独特的气氛却令一切有所不同。

  这的确是一部神奇的作品。它没有任何一点特别吸引人的特质,也没有可以将竞争对手一击必杀的招式,却红得一塌糊涂。也许,这就是它最令人好奇,也是最大的卖点。
  
  ■ 看点
  
  导演原本要拍“哈尔”

  本片导演细田守是在日本势头很足的新晋导演,是一个在业内被广泛看好的“新人”。在《哈尔的移动城堡》刚刚宣布拍摄计划时,导演一职本来是属于他的,宫崎骏只是担任执行制片。后来因为种种原因,宫崎骏决定自己亲自来完成这个故事,细田守只得让出导筒。这次执导《海贼王》剧场版对他来说也是一次挑战。
  
  颠覆传统的海盗时代

  在《海贼王》中,传统的海盗形象几乎被彻底抛弃,那些独木腿、铁钩手、黑眼罩、三角帽子、提着酒瓶劫掠四方的人到了这个世界里,服装显然简单但多元化。而萨古斯和路飞这样有自己的行事准则并富于自由精神、勇于追逐梦想、乐天向上重视朋友和伙伴的海盗,则是彻底颠覆了传统意义上作恶多端的海盗形象。
  
  日本商人的生意经

  作为制作单位从死忠观众口袋中进一步赚钱的有力道具,日本的剧场版动画一向有制作精良和编剧出色的特点。剧场版一般都是电视版的分支剧情,常常只是借用原作中观众早已熟悉的人物设定背景,抛开这些,其实可以看做是一部全新的电影。所以剧场版动画不但可以吸引既定观众群,也被寄托了吸引从未观看过本系列的人加入固定观众群的重任。像今年的重头戏《钢之炼金术士》那样,在电视版的最后留下数不清的谜团,留待剧场版做真正大结局的情况相当少见。

  《海贼王》故事的发散性是无穷的,所以除了每年一部的剧场版之外,还有不定期的特别版电视动画出现,带来一些紧凑的主线故事之外的小花絮。当然无论是电视版还是OVA(以录影带形式推出的特别版),利润都比剧场版少很多。所以从《海贼王》中,不难看出经营经验丰富的日本商人是如何利用一部成功的漫画来攫取最大利润的。
  
  ■ 主角解析 当小悟空遇上圣斗士
  
  “我是路飞,是一定会成为海贼王的男人!”

  像所有的日本漫画一样,主角路飞一开始只是个平凡的小镇少年。拥有恶魔果实能力的他可以将身体的任意部分无限伸长,这个热血的单细胞动物成立了自己的海盗团,向着One Piece进发。整个《海贼王》讲述的,就是这段无尽的航程上发生的事情。

  路飞的特征是头上的草帽(萨古斯临别送的礼物,他的海盗团也因此被称为草帽团)和左眼下方的伤疤。因为吃了恶魔果实(据说有100多种,价值一亿贝里的神奇果实。与念、替身、感应力、灵力一样是所有少年漫画必要的设定。吃下恶魔果实的人会因种类的不同而拥有不同的神奇力量,但却被大海厌弃而不能游泳)而获得橡胶体质,是漫画中战斗力最强的家伙。之所以想得到One Piece并成为海贼王,仅仅是因为他与曾经暂住在家乡的红发海盗萨古斯关系很好。

  路飞是集合了众多日本少年漫画男主角特质的一个角色。他的性格可以参考《七龙珠》里面那个单纯热血的小悟空,还有《圣斗士星矢》中一根筋的五小强之首——星矢。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没有了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