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海贼王 >> 正文

[随感]现实の海贼王

作者:未知  来源:21CN   更新:2005-10-7 16:32: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不知道现在有多少人过着平淡的生活。城市快速的节奏、压力,让我们放弃了多少想法,而是机械般地一天又一天重复着。房子、票子、娘子,呵呵,都是需要的啊。但为什么总会哈欠连天的喊着无聊去找各种麻痹的游戏?

  世界吗?是啊,是应该选择追求自由的世界啊。在这个辽阔的世界面前,看似可笑的梦想将成为我们前进的方向,在信念的带领下,提起勇气吧。
  大声的说出你的梦想,哪怕在你的心底,你会强大无比。

  从什么时候开始,每当we are响起时,所有的烦恼都不翼而飞,热血,快乐洋溢周身。

  这是我看过的最热血的少年漫画——的确,无论怎样分,也是少年漫画,虽然充满了各式各样的友情,亲情,爱情却是少得可怜;

  不,应该说没有爱情存在的漫画

  我要说的是one piece

  我们每个人都有梦想 ,想策马奔驰在内蒙无垠的草原上;想独自立在长城的断壁残垣上合着西风一起长啸;想漫步过金字塔,帕特农,万神庙,把地球走几圈;想……我们有无穷无尽的梦想,想实现,想离开社会布下的各种障碍去体验全新的未知的未来。虽然是危机重重,却充满挑战和刺激,充满对生活对未来的无际渴望。
  所以,他们出海了。为了成为海盗王、成为大剑豪、为了成为勇敢的海上战士,为了绘制完整的航海图,为了寻找all blue ,为了这一大堆别人看来不可能实现的梦想,他们出海去了,扬起的帆上绘着戴着草帽的骷髅、意气昂扬。

  可是,现实却不一样。

  大人说,这就是成长的过程。用残酷的现实粉碎少年不切实际的梦想,告诉他人不可能飞上天,你没有钱,没有权,什么也干不了。就这么点能力,先想办法糊口吧。一次又一次的残酷打击,来自各个方面,甚至是自己的父母、师长。很多人终于放弃了儿时的梦,和众人一起生活在高塔下的小镇里,继续无意义的无所谓的新陈代谢,无聊的进入生命的循环,结婚、生子、养育、老死……
  大人说,外面的世界很恐怖,你一旦走了就没有办法回头,途中累了也没有办法停止,何必呢?不如安逸的生活。

  路飞说,一个海盗竟然害怕战斗的生活,根本就没有资格做海盗!
他们就这样抱着信念走出去了。

  鹰眼问卓洛:为什么要向前,真的那么想死吗。卓洛说:因为我不能后退,我只要退一步,就永远也当不了大剑豪了。
  你说:他们都很强,当然可以前进。我又没有那么强,有很多事情背水一战也没有用,实力不够呀。

  不是的,路飞也不是生下来就是强的,他也曾让撒古斯为了救自己而失去一只手臂;卓洛也曾1001次的输给库伊娜;奈美也没有办法保护贝儿梅儿和村人不受阿朗的压迫……只不过,为了梦想,他们变得越来越强。

  路飞也不强,又不会游泳,也不会用剑,也不会看航海图,也不会做饭,甚至不会吹牛,更不会治病,没有伙伴,他根本就没有办法航海。他能做到的就是为了伙伴把一个一个敌人通通打倒。阿朗也好,红土大陆也好,Mr0也好,没有人可以伤害他的伙伴;为了伙伴,他们变得越来越强。

  路飞也不强,他也会被巴基压在受刑台上 ,险些没了命;卓洛也会被鹰眼用一把小刀抵住三刀流的攻击;山治也会被兔子群和雪崩压昏……运气差一点儿就全军覆没在罗格镇了。

  可是这些竟然没有阻挡他们前进的脚步;为了信念,他们变得越来越强。
  终于,路飞三战鳄鱼后把他赶出了沙漠之国;卓洛可以斩断铁,而并非战斗员的奈美也可以独挡一面战胜miss double figure了。

  不够强,你把这句话说给谁听呀?!

  你又说;他们都是怪物,没有正常的感觉。

  卓洛带着鹰眼斩的刀伤和高烧挑战小八和阿朗时,他不会痛吗?三治在发条岛赤足踢开刺球的时候,他不会痛吗?乌索普面对哪一个敌人不会害怕?奈美用受伤的脚抵住全身钢针的敌人时,她会没有感受吗?
  痛,但是,“我不怕!!!”“那算什么”“别人会死的伤我也不会死的!”

  当路飞面前的敌人把斗篷变成针山的时候,他怎么办?收拳吗?变招吗?不是,照打不误!连旁的海盗看了都觉得手痛,他又怎么会没感觉呢?
  信念,坚定不移的信念使他们的精神超越身体上的痛感和对死亡的恐惧。于是,通向梦想的大门打开了,一面面的海盗旗倒了下去,新的通缉令散发世界各地。伟大航线到了,梦想离他们不再遥远,因为他们从未放弃过梦想。

  所以,他们可以真的、开心的、放肆的笑。海盗的生活正是如此。
  可是你的梦想呢

  现实是什么?话题都围绕着性色残暴力,有八卦,没想法;计算逃避,人人都在玩游戏;没有钱,没人理你;没有人在乎爱、梦想、美好的一切。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