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犬夜叉 >> 正文

《犬夜叉》攻略

作者:sakura  来源:太平洋游戏网   更新:2005-11-2 14:52: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游戏是属于最传统和典型的rpg(同寝室某人语,错了不要骂我),首先按start开始新游戏。是tv版的犬夜叉第一话的剪辑,就是交待故事的开始,犬夜叉和百足上妖的战斗理所当然的就成为了第一场战斗。
   
  战斗的选项中有逃跑,所以当以后遇见很菜的角色,经验值又很少的时候,还是选择逃跑的好。毕竟每次都看很长的战斗画面不是太体贴人的设定,不过你如果想跳过战斗的招式的动画的话,可以按□来选择招式,这样战斗画面就会省略,可以节约大量的时间。第一个对手的实力不强,所以一般来说,一个散魂铁爪就可以解决对方了。然后出现的就是q版的可爱的戈薇和犬夜叉的版面,有原版声优的配音。好像交待了L1、L2、R1、R2的功能,似乎没有什么区别,就是探测周围四魂之玉的作用,不过一次要去掉2的气力。戈薇现在还没有社么耗费气力的招数,所以探测还是交给戈薇,犬夜叉的气力留着使散魂铁爪的好,而且戈薇和犬夜叉的能力不同,如果不是特定的情况下,都是只有戈薇的探测才能找到的。比较麻烦的是对话无法快速跳过,不懂日文的玩家把时间浪费在这上面也是很痛苦的一件事。

  犬夜叉行动后的第一个任务就是找到戈薇。不过如果您很有闲时间的话,也可以考虑去每个小角落找找隐藏的宝物,经常会有惊喜。比如说罐子坛子里就经常会有药草等东西。村子里左上方的那个洞就是用来纪录的。犬夜叉应该从村子的右边的出口走出去,然后再穿过森林,在右边找到一个小木桥,过桥向上走就可以看见一个房子,走到门口会发生事件,就是尸舞鸦了啦。也是很简单的一个对手,干掉它附身的那个大傻以后,出来到门口,再向左到小石佛象前又回发生事件,然后戈薇把尸舞鸦射了,四魂之玉破碎飞散。注意一下石佛后面有东西拿。过桥去对面拿四魂碎片又会发生事件。 于是尸舞鸦时间结束。 第二个任务当然是美女敌人逆发结罗。犬夜叉首先去左边的森林。对了,走路的时候按住×就可以走的很快。按△是变换人物。在穿过左边的森林后,在左下角左右的地方,就是一个湖边,会发生事件,就是结罗出现。然后注意,走的时候角色要按△换成犬夜叉才好,不然戈薇是会被头发割伤减少生命值的。在犬夜叉跳过河以后,会进入一个光秃秃的山的地图版面,这里面就是和结罗的战斗地方。 注意,当你走到山的顶上的时候,看到前面没有路的时候不要回去,因为在犬夜叉走到版面上右边的一个向右突出的地方的时候,他就会跳过去。huleqi就是走了弯路,回头了……浪费了好久的时间……于是走一段路就可以和结罗对阵了。

  补充一下,在这里和小妖怪打的时候,犬夜叉会被打成混乱状态,但是不要浪费用来恢复正常状态的药,因为在下一次作战的时候,犬夜叉重新会变回正常。而且变成混乱似乎也没有什么不好的,命中率还是不低,反而有一次在混乱的时候,犬夜叉竟然打出了46的HP!!平时只能打出19,20的犬夜叉,混乱了反而更强……不过这只是偶然而已。 结罗很容易,只要让犬夜叉用散魂铁爪再加戈薇的箭,就可以解决。只不过要打n次结罗而已,如果你有足够的药草和般若汤,来回走动多打几次结罗是增加经验值的好地方,因为结罗实在不是什么强的角色。对了,如果你正常的练段,在这里达到5段,就可以使用血爪飞刃了,是犬夜叉的比较不错的招数,用在多个敌人的时候尤其显现出威力。然后用戈薇探测出骷髅头的位置,发生剧情就过了。接下来按故事情节应该是和杀生丸大哥过招的,不过游戏似乎没有这样,而是让犬夜叉和戈薇去左边森林的北方的村庄,去村长的家里可以发生剧情,不过村里的宝物还是不少,有兴趣可以仔细找找,比如说在一头牛的前面就可以拿到强悍的道具--刚力果实,可以增加5%的攻击力,建议留着以后能力高了以后用,卖掉的话可以得到3600大洋哦。

  然后呢,再去南方的港口,再去南方的森林转一圈,然后再回到北方的村庄……(这不是瞎折腾吗?) 呵呵,这次接下去写吧,上次说到了去北方的妖怪村的事情,回到北方的村庄的时候等到天黑,就会发生事件。对了,右边的萝卜地可以记录,还可以得到一片四魂之玉。这以后就要靠犬夜叉的侦察功能了,出村在发现了一个亮点的地方向右转到头再向上走,这小道在地图上是看不见的。然后就走啊走啊,可以来到一个山洞。里面就是小boss,只是一只狼(狗?)妖而已。消灭了它以后出来回村,去村长家谈话可以得到100大洋。自动剧情发生,犬夜叉和戈薇出村。不过可别忘了记录哦。向左以后是有两个向下的小道,都有剧情发生,随便你选哪样。不过相对来说,我推荐大家走第一个也就是靠右的小道,因为那里的相对简单,而且可以得到犬夜叉的一个相当不错的装备。选第一个小道向下走,发生小狗事件,可爱的犬夜叉最后还是救了小狗,更可爱的戈薇因为想快点去河边而摔倒,犬夜叉向下到河边后回去发现戈薇不见了。这时候就可以拿到那个强悍的装备--八房之牙了。犬夜叉在大概是河边和戈薇摔倒地方的中间位置靠左进入森林小道,就可以得到了,怎么样?攻击力和防御力都大幅度上升了吧?过桥,一只大狗带你进入小屋,在附近可以得到命之果实,就是让人的生命上限增加5的东西。然后再走进一个山洞干掉一眼鬼取得四魂之玉就好了。 然后最好回村庄记录一下,因为接下来的九九蟾蜍这话不是很短。

  在刚才提到的地方走第二个小道然后遇见饿昏的信长,不过和原作不同的是没有了那只猴子。发生剧情,信长走掉。然后犬夜叉和戈薇进入新的村庄,在右上角发现信长,随着他走过的路戈薇探测一下可以找到四魂的碎片,村庄里也可以找到甘露--回复气力70。然后出村庄向上走可以找到九九蟾蜍的城,白天会被赶出来。然后在天黑的时候再去一次,就可以发现门卫都睡了,在右边的门卫处得到钥匙进入城堡,在右边又发现信长,还可以得到四魂碎片和门钥匙各一。在这个城堡里有两个不错的装备的东西,分别是犬夜叉的明王指轮和戈薇的巫女之玉,应该要拿到。第一次找到蟾蜍干掉,然后去找热水再去干逃掉的蟾蜍。干掉以后就出城吧。 再回到刚才所说的那个路口,还有一个选择是两条向下的小路都不走而是向上走,就是发生小枝的剧情。犬夜叉和戈薇遇见一个叫小枝的小女孩,她带犬夜叉和戈薇来到了她家,原来她的妈妈身体不适,需要一种叫做雪之下的药草。于是戈薇和犬夜叉就去村庄西边的山上找草药。在山顶可以找到四魂的碎片,而只有在天黑的时候,山顶上的花才会有一枝可以采到雪之下。采到了就下山吧,如果有兴趣就找找宝物,不过似乎是没有什么特别好的东西。 

  回村发生剧情,小枝的母亲痊愈,小枝送给戈薇装备的武器--觉醒的御首。是让睡眠攻击无效化的装备。这3个剧情都完成的话,就去西边的森林找冥加吧,犬夜叉可以借崖边的枯树跳到对面。自动剧情发生,冥加出现后,再走一阵子就发生天上飞牛车的事件,原来杀生丸时间终于要发生了……我的铁碎牙啊……在牛车摔落的那个地图中,戈薇是可以找到一片四魂的碎片的。然后就可以进去发展剧情了。杀生丸出现,然后和书上基本一样,发生无女事件。然后就进入了犬夜叉老爸的那个伟大的坟墓。这个迷宫不是很难,先走左下的那个向下通的过道,然后在那个地图里再走向下的过道,就可以找到杀生丸老兄了。只要找到杀生丸就可以了,别想犬夜叉的老爸给他留下铁碎牙以外还有什么别的好宝贝,整个洞里没什么好用的宝贝可以拣,所以别贪心了,干掉老杀就出洞好了。不过这个设定还真有够损的,杀生丸在人类状态下是怎么打也打不中,而一变成狗妖的时候,砍一刀中一刀……然后呢,就是应该轮到我们的七宝加入了。

  在出了墓地后,往右走可以拣几个宝物,比如说妖狐的狐络和朱漆的发饰,还有洗澡免费恢复体力气力的地方,在这周围练段是个不错的选择。在进了下面 的新村子后,和右下的两个和尚谈话,出村,在那个地图中,出现的新妖怪几乎都会用毒。在上方第一个路口向上走,用犬夜叉飞来飞去几下后,就可以在骷髅地里发现可爱无比的小狐狸了。发生剧情后,戈薇单独行动,找到七宝后发生剧情,戈薇被满天带走,就可以使用七宝了。七宝的探测很有特色,是用来探测宝物的,另外他的气力多,而同段位下的回避率又比犬夜叉等人高出很多,而且狐火群击功能也不错,耗气力很少,所以七宝是相当有用而且强悍的角色。用七宝探测宝物,可以得到祝福的宝玉,很不错的宝贝哦。七宝回去找犬夜叉救戈薇,进屋子干掉满天后再干掉飞天就通关了。(怎么越来越象流水帐了?没办法啊,huleqi赶速度啊)在森林里看见镰刀老太婆里陶飞过的身影,犬夜叉闻到枫婆婆的血的气味,于是和戈薇赶回原来的村子。原来里陶将桔梗的骨灰挖走。

  这时候大家就要去找老太婆了。具体位置是以前和逆发结罗对阵的地方,什么?你忘了?恩……就是在村子的西边的森林跳过枯树再进入岩石地图……想起来了吧?原来结罗的发团现在变成了通道。进去自己摸索路就可以发生桔梗“复活”的剧情了。对了,在山上是可以找到四魂的碎片的,用戈薇找找。发生桔梗复活的剧情时还有动画欣赏哦。在桔梗掉下悬崖后,犬夜叉等人就回村了。接下来的剧情是去村子的南边的渡船处,花50大洋就可以到新的村子,看见新的妖怪…哈哈……不过这边的妖怪要比对面的强很多哦,特别是那个什么见鬼的迅雷风伯……太可怕了。在下船后附近就可以搜到四魂之玉一片。然后往右走,就可以发生剧情,小姑娘被3个判冥鬼围住,干掉后就自动进入和尚庙。之后就是发生蜘蛛老和尚的剧情。很简单,先找到小姑娘,然后去正堂,干掉老蜘蛛就完了。在庙里可以得到修行者的密药。

  去渡口西边的森林,进山,发生石头砸人事件,戈薇再次失踪(哎……已经是第n次了。)然后再往西边走,进入一个村落,先记录一下,再去一间房子里找到戈薇,同时发现弥勒。出村以后和他打一仗,反正是打不赢的。然后发生剧情,弥勒开风穴,戈薇飞身美女救英雄……对了村里又可以搜到四魂,用七宝也可以找到一些宝物。这里开始弥勒加入。他的风穴对付小妖怪是百发百中,但是对付boss的时候你还是别费心了,根本不可能成功的。再出村,进一个新村,记录一下,再出来在上面靠左的路口进入,发生很多尸体的事件,然后再去森林找到画师,发生剧情,再回西边的村找到弥勒发生剧情后,出村在上面靠右的出口进入画师的家,打败鬼怪后发生画师被墨水吞噬的剧情。注意,画师家周是可以发现四魂碎片的。

  回到西边的村子记录以下,再从村子西边的出口出去,就会发生杀生丸出现的剧情,原来杀生丸得到了奈落给他的人类手臂,交战的时候,3个回合都是不可能中的,所以随便你用什么招式都是一样的。然后杀生丸在事件之后回自己撤退,犬夜叉一行人会回到枫的村里,去枫家,枫带犬夜叉等人去鬼蜘蛛的洞。最好自己先去睡一觉,因为从洞里出来后要接连应付狼野干、变身后的狼野干和奈落,而且奈落的强悍是以前遇到的妖怪所无法比拟的,HP算是比较高的。接下来的剧情就应该是珊瑚加入了。去新开辟的神社小道,向东边走,可以得到四魂碎片,进入一个村子,可以记录,还可以得到四魂碎片。再往东走,自己找找,就可以找到珊瑚的村子。不过在下在这里提醒各位,刚开始段位低的时候最好不要贸然进入,不然等会你会死的很难看。犬夜叉一旦进了这个村,出来就是和受骗的珊瑚战斗。这可是不平等的哦。犬夜叉要挨珊瑚6次的攻击无法还手,无法使用宝物恢复体力,唯一的选项就是挨打。看你能不能收的了6次,我是用了电脑的金山游侠3修改了犬夜叉的HP才勉强过了这关,不知道用ps的玩家怎么应付,也许只能练段练够了才可以吧。挨了6次以后赶快去最东边的水边恢复体力,然后在森林里找到奈落。和奈落一战,不过显然这个奈落的难度就没有那么可怕了。

  解决完奈落,发生时间回村。然后醒来以后戈薇在村子墓地旁找到珊瑚。珊瑚带犬夜叉等人去四魂的原产地--翠子处。回屋后问是否为珊瑚寻找药草,回答是,于是进入地念儿剧情。从翠子的洞出去往西走,可以得到真珠发饰,一直往西走,进入了地念儿的村子。村里可以得到白拍子珠玉,不过拿不拿随便你,因为戈薇的防具已经够了。再进入地念儿的地发生剧情,出去后别急着回去,而是应该在森林里找到妖怪的洞,有很多洞,反正找到其中一个会发生剧情,然后马上去地念儿的村子,发生剧情就可以回去找珊瑚了。这时候珊瑚就可以加入了,还得到云母,作用就是直接回到你上一次记录的地点,应该是很方便了。 珊瑚这家伙,是很强很强的角色呢。

  回去西边的那个村子,坐船去对岸,下船的村子里可以找到四魂碎片。往东走,就可以发生水神事件。第一次会被水神冲出去,然后就用犬夜叉飞啊飞,找到钥匙去神社去岩切丸救水神。在这里可以找到不错的装备,分别是七宝的九尾狐狐络和戈薇的天鹿儿弓。回去干掉假水神就好了。向南走,在森林里会发生桔梗的事件。就是戈薇看见犬夜叉和桔梗接吻的那个情节。这里表现的还算不错,特别是戈薇的配音很不错。往北走,来到那个路牌前,上北町,可以找到很多的四魂碎片,大概有3-4片的样子。结果到了无路可走的境地时,会有刀刀斋出现。还附加杀生丸和邪见客串。(在这里告诉大家一声一定要多准备一些万能治疗药不然的话你会死得很难看).结果犬夜叉学会风伤。再去东行町,发生事件,进村有四魂碎片。与村中某人(村中靠北一间屋子里)谈话发生事件,然后就可以出村向东出村了。在上面的一个洞中可以找到四魂,而且还有记录的地方。上了山进了洞以后,珊瑚因为伤口的原因而不能继续进入,戈薇等人留下珊瑚和七宝两人继续进入。

  到了洞的尽头,发现两只巨大的妖怪在战斗,原来这就是传说中的盅毒。犬夜叉卤莽地跳进了盅毒里。这时候桔梗出现。戈薇只要跑到山洞里的一个特定地方就可以发生射箭的事件。然后盅毒被破坏,妖怪被吸进奈落的身体,桔梗也被带走。 犬夜叉等人往西进发,戈薇和众人因为结界的原因走散,又发生了戈薇和桔梗的事件。哎,纠葛不清的两个人啊,自己和自己抢一个男人……继续上路,在森林中一个地方可以记录。穿过森林以后,会来到一个路牌前,可以往北走,也可以往东走。推荐先往北走。这里发生的是钢牙的事件。在村子里犬夜叉等人发现遍地的尸体。村子里可以找到四魂碎片和白金发饰。走上去一点杀两只极弱的狼后钢牙就会出现,带走戈薇。犬夜叉等人向北出村,来到钢牙的水帘洞。找到七宝后上山,找到戈薇,再干掉极乐鸟就可以了。山上可以找到弥勒的新法杖。 在那个路牌处再往东走,就可以来到一个茶屋处,进去和老板谈话发生事件,再往东走,进入森林,干掉一只熊妖,可以见到神乐,再干掉神乐,往东边出城,可以来到一个新的村庄。发生时间,小春出现。不过这里的小春似乎和弥勒没有什么纠葛,村里有弥勒的防具-弘法大师的数珠,还有祝福之宝玉。记录一下再往西边出村发生事件,犬夜叉的风伤被神无弹回。事件完毕后,出村的萝卜地里有四魂之玉。

  西边的森林里有七宝的白狐狐火。再去南边的森林,也就是去宝王院。在南边的那个森林里,四魂之玉碎片不少。找到宝王院后发生事件。珊瑚、戈薇两人与犬夜叉,弥勒,七宝分开。犬夜叉等人遂去寻找她们。在第一个路口向右走,可以找到老和尚,他告诉你要在寺里找到东南西北四个大门边四个佛像上的独钴杵,然后去找到塔上的佛像就可以净化寺里的邪气。照做以后别忘了在大佛(不是塔里的那个)后面拿到钥匙再回去老和尚那边。最后找到奈落的傀儡干掉就可以了,这个剧情结束,就得到了能破结界的宝物,就可以去讨伐奈落了。对了,在这里可以找到不少好东西,象弥勒的杖,珊瑚的龙骨丸,还有一个不错的指轮。

  最后,就是去讨伐奈落了。(不过以上的攻略其实不完整,在huleqi看了暴机后的STAFF里的声优后才知道,其实还有几个剧情没有完成,比如说梦心大师的,琥珀的,还有什么原作里没有的剧情等。)随您选择,想早点干掉奈落或是完整地完成剧情。不过你要是决定了要为民除害的话,我建议您还是整理一下你的装备,把没用的装备统统扔掉,有用的全装在身上,那些果实什么的全吃掉,戈薇那个包里的东西有用的全部分配给5个人。剩下的全用补气力的,补生命的东西填满。准备停当了,就往西边走,没到上次和神乐交手的地方,往北走,于是发生剧情,原来没有路的悬崖出现了一座桥。进入以后,记录一下,不过建议不要覆盖以前的记录,以免后悔了以后没有退路可走。先是和神乐与神无交手(两人一起出击的哦,小心!)打法推荐:戈薇用破魔矢对付一个,七宝用幻术对付另一个,因为这两个招数一个让人失明,一个让人睡觉,很不错。其他3个人用群击招数,不过弥勒的风穴别用,用了也白用。然后进城,可以找到神灵御首-全属性变化无效!非常不错的东西啊,可惜是最后了……然后在迷宫里乱撞,反正看到向上的楼梯走着就没错了。然后在可以看见外面风景的那层看见悟心鬼,干掉,上它守护的楼梯,再干掉兽郎丸和影郎丸,最后就是直接面对奈落了。

  最后,我发现一个道理:收集了那么多的四魂之玉,好象没什么作用,对结局一点影响都没有……(huleqi被暴扁中……)也许是碎片越多,奈落最后越弱吧?反正我觉得我的奈落打起来挺简单了。干掉奈落以后,就是结局的动画,很漂亮。大概剧情是奈落拿着集齐的四魂之玉欲再次增强妖力,却被桔梗用箭再次射碎,碎片飞得比戈薇那次还华丽,还夸张……然后桔梗大义凛然和奈落同归于尽。哎,鬼蜘蛛能和自己爱的人一起死,也算是幸福了吧?这个结果不知道和高桥的漫画结局是不是一样,因为现在动画的播放速度比漫画连载的速度快很多,所以动画版自行结局是必然结果。而动画的结局是不是就是游戏的结局呢?不过这还不算全部的结局,因为戈薇和犬夜叉的最后去向还没有交代。看着最后的制作人员一个个名字出现,惊叹:哇,好多人啊,庞大的制作……心中默念:终于结束了!没想到…………还没有结束!因为桔梗射碎了四魂,所以犬夜叉一行人还要把四魂集齐……我顿时摊倒……这得有多少啊?而且弥勒因为奈落已死,风穴消失,攻击威力大减。这是好是坏呢?我不玩了啦!!如果谁有耐心把四魂集齐,请告诉我。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胖子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