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蜡笔小新 >> 正文

日本东大举办人气动画《蜡笔小新》主题研讨会

作者:未知  来源:南方动漫   更新:2006-12-15 5:24:5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本月初,一场以人气动画《蜡笔小新》为题材的研讨会在东京大学举行,小新也正大光明地进入了日本最高学府。

  这场题为《蜡笔小新“元气!”育儿大作战》的研讨会,是为了纪念《蜡笔小新》电视播放15周年,由东大教育学研究科的汐见稔幸教授主持召开的,研讨会上的演讲使用了动画影象来启示儿童教育。

  以前,日本的PTA“(家长教师联合会)曾多次被指责《蜡笔小新》里小新对妈妈直呼其名、光着屁股到处跑之类的行为”下流“,并把这部动画评为”不想给孩子看的节目“,得票数还相当高,03年甚至被评为最坏典型的第一名。

  但是,汐见教授表示“也有很多父母会觉得‘我家的小孩也是这样’,而且这种想法并非不能理解。动画里一面活蹦乱跳一面育儿的野原家人情味十足,很是温暖,这不是很好吗”,对“野原家”进行了高度评价,认为按孩子应有的样子元气十足地养育小孩是很重要的。为育儿而烦恼的100多位与会者对此大为认同。

  当天来参加该研讨会的设计师山本宽斋(62岁)和女明星山本未来(32岁),在讨论小新烦恼着“妈妈只喜欢妹妹向日葵”一幕时,回忆起山本未来小时也有相似的想法,并对父母和孩子的沟通颇有同感。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