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其他 >> 正文

日本动漫为何大受欢迎

作者:未知  来源:联合早报网   更新:2008-12-19 9:32:2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如果你是充满浪漫情怀的青少年,这个艺展相信你早已去过。但如果你本身是家长,那么这个展览就不应该错过了。至少,你会开始明白,为什么你的孩子这么喜欢看日本动漫,迷上日本电玩。

  这个展览,称为“日本媒体艺术节”,地点是奎因街(Queen Street)8号的8Q美术馆。8Q的本地八人装置艺术联展目前还在进行(至明年1月9日),而来自日本的展览则只剩今明两天。日本的同个展览,曾在北京和上海展出过。

  多元,是美展的一大特色。在这里,日本漫画书中的角色可以变成立体化的模型公仔;而日本与西方的古典画作,又可以化成三维视象。要是你童心未泯,你还可以在服务员的陪同下,玩一场养电子狗的游戏,或打一场电脑网球。

  美展也点出,日本人做什么事情都一丝不苟。他们从不鄙视工匠文化、流行文化,也不轻易抛弃传统。从他们的“当代艺术”中,你可以发现日本江户时代(17世纪至19世纪中叶)的影子。而事实上,美展也展出江户“机械人形”的复制品,以及19世纪的日本武侠小说插图。

  本周美点,精选33岁的模型公仔发烧友岸启介(Kishi Keisuke)作品《大天使》,一醒大家的耳目。这个模型雕塑充满未来的构想,而仔细一看,里头却有基督教、佛教和神道教的符号,也有日本古代神话故事的元素。

  日本媒体艺术节,在8Q美术馆举行,剩今明两天,入场成人3元,学生与乐龄人士1元半。8Q连同美术馆正馆的联票为10元,学生与乐龄5元。两馆展出时间为上午10时至下午7时。

  周末其他文化艺术活动,请参照《今日万花筒》。


 

动漫录入:贯通编辑B    责任编辑:贯通编辑B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