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其他 >> 正文

日本的美术学校

作者:未知  来源:新浪网   更新:2009-1-16 19:40:2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最近老有人问我这些事情,干脆一口气写下来。3年的时间不长,说实话我了解的也不多,但是我在几个美术大学的朋友很多,多多少少了解了一些,现在写下来给大家看看。

  关于后面的文字大家最好结合着这个列表看,虽然是日文大家看汉字就好,对了,デザイン这个单词是design。(小小欣慰一下,好歹在教育类里面,我学校是排第一的~~)

  如果排等级的话,我给大家列个东京的美术大学的不完全无责任列表:

  S:东京艺术大学,当之无愧的顶尖学校,洋溢着樱花的梦想,国立

  A:武藏野美术大学,多摩美术大学,学风自由导致什么样的人都有,私立

  B:东京工艺大学,东京造型大学,私立

  剩下的是其他杂鱼~~

  首先,我要介绍的是,学费。

  国立的好说,一般都是入学金(只在入学时候交的)30万左右,只用交学费,一年60万左右,跑不出多少区别,然后私立呢,其实也差别不大,也就是入学金20~50万,学费建设费实习费一年乱七八糟加起来160~200万。

  在东京,一般的打工,比较好的状况,是一个小时900到1000日元。留学生的签证,一个星期只能打28小时的工(当然,有多少人遵守这个规定,咱另说)。算术好的同学就不用我费心解释了啊。

  东京艺术大学不用我多说,牛比中的牛比,顶尖中的顶尖,地处上野公园,艺术的圣殿啊~~

  具体考试有多难,怎么考,我没考过不知道,但是我知道无数人怎么怎么牛比怎么怎么优秀还是一一在东艺大的考试面前败下阵来的故事。我唯一知道一个考上那儿博士的中国人,是连续失败了3年还几乎天天往教授办公室跑作品堆积了几十本大册子的人。虽然看资料大学院的考试几乎是报名4个收一个,但是永远不要侥幸觉得你比别人更优秀。没社会工作经验或者一定成就的,最好就别去浪费3万的报名费了(当然你要比我这样没自信的家伙强,完全可以去挑战)。

  好,东京艺术大学太挤我找别的国立大学学美术去。

  别的?没啦~~还就这么一个!

  美术本来就是烧钱的玩意~~不乐意您别来凑热闹!

  咱没钱,但是想来东京学美术啊,想想有没有别的办法成么~~?

  好吧,东京学艺大吧。(我呆的地方……)

  国立大学,在日本大概相当于中国的北京师范大学的位置,有教育学部艺术体育文化课程,学费一年不到60万,因为是国立大学名声还满不错。想想当年我给中介提的条件:可以让我画画,学费别太贵,学校别太次,很好……都满足了……就是我来之前都不知道我要学美术教育……必修课还有教育心理学什么的……最恨的是毕业除了创作还要写几万字的论文……啊啊啊一般美术大学都明明做设计就可以了的!!orz

  在我学校中国人爆多,我敢打赌几乎都是冲着地域和学费来的。当然,你要去什么九州啊富山啊咱另论。

[1] [2] [3] 下一页  尾页


 

动漫录入:贯通编辑B    责任编辑:贯通编辑B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